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21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圣传真道的精神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5-28 21:08:1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水有源,树有根。宣扬伊斯兰始于人祖阿丹,光扬于至圣穆罕默德。然后,他的哈里发、师表、圣门弟子们又继承他的遗志,继续宣扬,以致把真主喜悦的伊斯兰正教传遍全球,把真主所欲引导的人们引入天堂,引到真主御前。
伊斯兰教原本是天堂中的宗教。它伴随人祖阿丹的下世而来到人间,因此,它被称为“开天古教”。
    人祖阿丹就是第一位宣扬伊斯兰的使者。施斯、易德利斯、努哈、胡德、萨立哈、易布拉欣、鲁特、伊斯玛仪、伊斯哈格、叶尔古白、优素福、安优布、舒尔布、穆萨、叶赛尔、宰凯忍雅、易里雅斯、尤努斯、叶哈雅、尔萨、鲁格曼、赫祖勒、达乌德、苏莱曼等圣人,也都是宣扬伊斯兰的使者,只是他们只奉命在本族中宣扬,只引领本族人走天堂路。
       然而他们的族人愚顽不化,拒绝引领,因此,多被真主消灭了,如胡德圣人的宗族、萨立哈圣人的宗族、努哈圣人的宗族、鲁特圣人的宗族;只有少数圣人(如伊斯玛仪圣人和伊斯哈格圣人)的宗族被留传下来。只因他们步入异端,真主才派遣至圣引领世人。他首先在麦加宣扬伊斯兰,劝化他的族人古莱氏族皈依主道,他的堂弟阿里、他的妻子赫迪彻、他的密友艾布伯克尔首先响应,加入了伊斯兰。
他们在亲戚朋友中宣传,一些人也入了教。古莱氏族的头人们发现后,便迫害信教群众,而且手段越来越卑劣,迫害越来越严重,迫使他们不得不迁徙阿比西尼亚(今埃塞俄比亚,位于北部非洲,基督教国家)。但至圣、艾布伯克尔、阿里仍留下来继续宣扬。
       他和他的密友们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英勇顽强,坚忍不拔地宣扬了十三年(秘密宣扬三年,公开宣扬十年),最后奉主命离开,迁徙到麦地那,继续宣扬。离开前,至圣秘密留下了四十位弟子,要他们继续宣扬,保护迁徙人员的家属与财产,为光复麦加做准备。
      这四十位圣门弟子在宣扬伊斯兰教过程中,遭到了多神教徒们惨无人道的迫害。如一位圣门弟子被问道:“你信不信那个穆罕默德?”他说:“信。”他就被一刀砍掉了头。然后,他们又问他妻子:“你信不信那个穆罕默德?”她说:“信。”他们就用予刺进她的下身。她死后,他们又问他俩的儿子:“你信不信那个穆罕默德?”他想,如果说信,必被刺死,为保住生命,他违心地说:“不信。”于是他们就放了他。
      不久,他逃到麦地那,对至圣说:“主的使者啊!我说了谎。你惩罚我吧!”至圣问:“你说了什么谎?”他就讲述他父母如何被多神教徒惨杀以及他撒谎骗他们的经过。至圣听后说:“你没有错,以后再碰到这类事,就这么回答。”这四十位圣门弟子就是在宣扬主道圣教的过程中,被一一杀害的,他们是第一批殉道的无名烈士。
     伊斯兰正教是在宣扬中发展壮大的。如果不宣扬,麦地那人就不会皈依主道圣教。如果不宣扬,麦加人、塔依府人、也门人、哈达拉毛人、阿曼人、巴林人、卡塔尔人、伊拉克人、叙利亚人、巴勒斯坦人、约旦人怎能归信主道?正因为有至圣及其圣门弟子们前仆后继地宣扬,才使得这些国家的民众归信了主道圣教。
至圣的一生,就是宣扬伊斯兰教的一生。他的密友艾布伯克尔、欧麦尔、奥斯曼、阿里四大哈里发继承至圣的遗志,把毕生精力献给了宣扬伊斯兰事业。戴至圣王冠的穆阿兹本杰伯利,穿至圣绿袍的吾外斯格尔尼也把宝贵生命献给了宣扬伊斯兰的事业。
     试想,如果至圣不派穆阿兹、艾布穆萨艾什尔里等人去也门宣扬,也门人能归信正教吗?拜占庭帝国多神教徒统治下的埃及人,正是得益于哈里发欧麦尔(愿主喜悦他)的宣扬,才皈依主道圣教的。萨珊帝国统治下的波斯人,不经过宣扬主道,他们怎能认识主道而归信呢?中亚的土库曼人、乌兹别克人、塔吉克人、阿富汗人、吉尔吉斯人、哈萨克人正是得益于伍麦耶王朝哈里发的宣扬,才皈依主道的。不经过宣扬,他们怎能认识主道而归顺?
     中国的情况大致也是这样。没有圣门弟子宛噶斯巴巴的宣扬,中国穆斯林的祖先们怎能认识主道而归顺呢?到了明末清初,教门衰落了。如果不是陕西咸阳胡登洲先贤的大力宣扬,中国的正教怎能衰而复兴?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10-5-29 16:32:38 |只看该作者
真实的教门,就是延续的教门,从阿丹到至圣  ,至圣   以后从四大贤到如今,都有延续的接替者。
这样才是一个真实的教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31
发表于 2010-5-29 16:34:11 |只看该作者
延续这条道的人,不但不怕迷失方向,反而知道了来时路和归时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7 12:54 , Processed in 0.04065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