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54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故事] 哲理故事--给别人一面镜子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6-1 23:26:4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巴黎有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劳·克利勃。学得不错的手艺,能做可口的早点。几经打拼后在人口集中、上班族较多的黄金地段开了一个早点店。开始他的经商之路。
  然而,初期的运作,生意并非他想象的兴隆。他百思不地其解。按说,他手艺不错,但却面临着关门的危险。
  一天下午,结束了早点店的生意后,他来到街头散步。那有个修鞋的小摊子。没有想到,这个小小的修鞋摊让他眼前一亮。
  他发现,那些来这修鞋的人都爱往一个修鞋摊上跑,其中不乏那些打扮入时的年轻女孩,有的人多走几步路,越过几个摊位也要来这修鞋。经过仔细观察才发现奥妙之处。这个修鞋的旁边放了一面镜子,来这修鞋的人在等待的时间里,顺便看看自己的仪容;当穿上修好的鞋后,又可以在镜子前挪几步,看看是否影响形象,然后才放心的离去。
  这一面大镜子竟然吸引这么多顾客,克利勃猛然醒悟了。这个修鞋的人聪明至极!他不仅给人修鞋,还给人“修心”,让人们皆此看到自己的美好形象,增强自信心,再放心的离去。大受启发的克利勃立即返回他的早点店,开始着手重新装修。
  此后,在这里就餐的顾客都会发现,这个早餐店除了服务周到、饭菜可口外,还在每个餐桌上镶了一面镜子,而且店里的各个角落也安装了大大小小、形式各异的落地镜。除此之外,早点店还专门开辟了一个小屋子,安装了化装用的镜子,还附带了一个小水龙头。
  谁也没想到,就这些镜子让克利勃大发其财。因为安装上这些镜子后,很快赢得这些生活节奏快的、早上来不及仔细化装的顾客的喜欢。早餐用完后,妆也化完了,顺便用水龙头里的水簌簌口,没有浪费多少时间。所以他的店门庭若市,有的人甚至多跑一两条街来这用餐、化装,有的人顺便借着用餐的机会顺便看看自己的仪容……用一位顾客的话说就是:“不知为什么,我一走进这个店里,就感觉眼前豁然开朗。美美的照上一回镜子,就有了精神,然后我就神采奕的去上班。”克利勃并没有就此打住,先后在其他地方快速开辟了自己的连锁店,并且形成规模。现在他每月赢利都在千万欧元以上。
人有个通病,自己身上有了污点,一般都不好意思让别人指出来,而想对着镜子悄悄地擦去。另外,无论去上班或者去做事,人都很重视自己的仪容仪表,只有见到镜子,亲眼瞧了,才会放心地挺直腰杆子。克利勃由于想到了为别人准备一面能看到自己污点的镜子、一面表现自己的镜子,从而使得自己财源滚滚、日进斗金。
所以,给别人一面镜子,就是给别人了一次机会,同时也为自己开辟了财富的源泉。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12:43 , Processed in 0.03085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