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807|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穆斯林妇女必读

[复制链接]

14

主题

2

听众

7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Rank: 2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6-5 16:18:2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第一章 妇女的大小净
(一)妇女的大净
(1)大净的重要性
须知,无大净时,任何一种功干都是不受准的,如果她无大净而故意做礼拜好那么,她就是叛教,因此,毛拉说:“哲赫林耶伊斯兰是修道的门宦,必须步步认真,事事小心,处处留意。”至圣说:“小净是穆斯林的盔甲,朝拜的钥匙。”
(2)坏大净的事项:
妇女月经期后,婚后同房,生孩子后,梦遗等,都属坏大净的事,都要做大净,不做为非,和非法。
(二)大净的天命:
大净的天命是:嗽口,呛鼻,洗周身。要求每根汗毛都洗到,不然,大净不成。
做大净的水要干净,无色,无味,无污物,透明。
(三)坏大净的嫌疑:
(1)妇女用手指插入自己的阴道。
(2)妇女故意观看亡人的羞体。
(3)怀疑自己的大净。
(四)小净的天命和嫌疑
小净的天命有四件:洗两手至肘,洗面容,摩头的四分之一,洗两脚至踝骨。
小净的嫌疑有三件:小净后露出羞体,小净后剪指甲、断发和扯毛,小净后情欲动,下身有表现者。
小净的目的:净污秽,净罪恶,净心克己。有道理的才听,才看,才说,才做。净意,去掉世事,妄想而净性,净命,不暴不怒。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4

主题

2

听众

7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Rank: 2

21
发表于 2010-6-5 16:21:23 |只看该作者
第二章  妇女的衣着和言行
〈一〉妇女的衣着:
〈1〉干净为美,朴素为美,适身,大方为美。
〈2〉反对奇装异服,反对穿艳装过街,反对奢华浪费。(哲赫林耶伊斯兰禁止穿朱红色,黄色。)自由妇女(即主人)必须穿长袖衣服,不得穿短袖衣服。奴仆必须穿短袖衣服,无须穿长袖衣服。
〈二〉妇女的言行
至圣说:“跌出正道的人,女子占多半。”
毛拉说:“因为女人的嘴乱说,好吃好耍,心胸狭窄,嫉妒怀恨,记仇,又常常迷信,所以,恶魔(شيطان)才抓住了她们的弱点使她们跌倒。”
为了不被恶魔(شيطان)抓住自己的弱点 ,不致跌倒,妇女应做到下列各点:
〈1〉语言和气,温顺,通情达理。戒无礼,不和气,不温顺。
〈2〉轻言慢语,实言。戒造谣,说谎。
〈3〉深思熟虑,沉着,寡言。戒骄傲,急躁。
〈4〉言之必当,慎之尤慎。戒胡言乱语。
〈5〉言必教门,少谈今生。戒贪今生忘后世。
〈6〉赞主不忘一呼一吸。戒隐昧主恩,忘恩负义。
〈7〉劝化,教化,知化,感化。戒无听事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2

听众

7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Rank: 2

31
发表于 2010-6-5 16:24:00 |只看该作者
第三章 妇女的品德和义务及其作用
〈一〉妇女的品德
清廉,贞洁,勤劳,简朴,精明能干,贤惠,大方,克己奉公,谦虚,谨慎,不贪名利,忍耐顺受,事事认真,好学上进,听口唤,遵口唤。
〈二〉妇女的义务
〈1〉弘兴正教,顶起教门的半边天。
〈2〉协助、支持丈夫捍卫正道,展扬正道。
〈3〉规劝丈夫,亲属走正道,扶持正道。
〈4〉勤俭持家,孝敬父母、公婆,尊老爱幼。
〈5〉抚育孩子,当好启蒙教师,为增添至圣的教生,为增添教门的栋梁而多生多养。
〈6〉孩子幼小时,你教他,孩童时,你传授他伊玛尼,成年时,你管教他,合法地婚配他(她)。
〈7〉他错误时,你指正他,他干罪时,你教训他。
〈8〉他坏教门时,你憎恶并割断与他(她)的关系。
〈三〉妇女的作用
〈1〉妇女品质的好坏,决定着教门的命运和前途。
〈2〉至圣说:“末尾时光的教门是老妈妈的教门,年青人的教门。
〈3〉妇女是现在弘兴教门的一支不可忽视的主力军。妇女觉醒之时就是正教兴旺之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2

听众

7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Rank: 2

41
发表于 2010-6-5 16:30:59 |只看该作者
第四章 妇女的功修干办
〈一〉功修
〈1〉五大天命是妇女最基本的功修,是走向天园的路费和做奴仆的义务。
〈2〉清廉的尔迈里是妇女的道乘功修。
〈3〉两赞词,穆罕默思是妇女常川不息的功修。
〈4〉道乘功修是提高自己品级的重要步骤。
〈5〉真乘功修(宣扬伊斯兰)是使自己超凡脱俗,脱离火狱刑罚,跻身于众圣万贤的重要途径。
〈6〉妇女怀孕期间常念赞词,清真言和作证言。
〈7〉妇女的付功拜:台罕柱德拜(四拜)  父母拜(两拜)  谢水拜(两拜)  感恩拜(两拜) 护佑拜(两拜)  
〈8〉关于摆果子方面
①哲海林耶伊斯兰摆果子的规矩
答:必须要有新鲜的大小净,不与人交谈,面向西,说色兰,念长首头,又举意:哎主啊!我全心全意为某个尔麦里摆果子,求你为主把今生的纯洁和后世的牢靠,赐给我们吧!在后世,求你为主把天堂中的仙果任我们摘吃吧!主啊!你是慈悯中至慈悯的!然后下台思米开始摆,摆法和也门道堂一致,每天都有一种摆法。含义:果子代表报喜,枣子代表,故放在中间,柿子代表阿丹,桃子代表优努斯,葡萄代表易卜拉欣,核桃代表穆萨,蜜饯代表尔萨,大果子代表维俩耶提,盘子代表努本外提,白糖代表穆阿直则,故有时撒,有时不撒。
1、万圣的领袖;2、结束;3、广恩厚慈;4、超前的;5、执掌真理的;6、掌教权的;7、敬畏
②哲赫林耶伊斯兰摆果子的根据是什么?来源于何处?目的是什么?
答:根据《古兰经》和四大贤的行为与也门道堂的规矩。来源于尔萨圣人*之母مريم。目的是指望和记想天堂中的仙果。时间在尔麦里前摆好。
③果子代表什么每摆一样又代表什么?含义呢?
答:果子代表报喜,枣子代表我们的至圣محمد,故放在中间,柿子代表آدم,桃子代表يونس,葡萄代表ابراهيم,核桃代表موسى,密饯代表عيسى,大果子代表ولاية王冠,盘子代表نبوة圣服,白糖代表معجزة,故有时撒,又时不撒。
含义见图表:
④哲赫林耶伊斯兰摆果子的规矩是哪些?摆法、顺序如何?
答:规矩是;摆的人必须有新鲜的大小净,不与人交谈〈因为他的第一个نيت未完成〉面向正西方,站立,盘子放正,说色兰。然后举意〈念长首头,汉举意;主啊!我全心全意为×××尔麦里摆果子,求你为主把今生的纯洁和后世的牢靠赐给我们吧!在后世求你为主把天堂中的仙果任我们摘吃吧!主啊!你是慈悯中至慈悯的。〉然后下太思米开始摆放〈摆放的顺序是顺时针方向〉摆完后做دعاء结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2

听众

7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Rank: 2

51
发表于 2010-6-5 16:34:25 |只看该作者
具体摆法:是和也门道堂一致的,每天都有一种摆法。先摆中间枣子,然后按日期从右至左顺时针一直移到底。〈见表二〉摆的果子必须要单数,比如1、3、5、7、9。果子的顺序是;枣子居中间,然后顺盘子边摆柿子、桃子、葡萄、核桃、密饯、大果子,最后撒上白糖,最后以دعاء结束。دعاء是:……اعوذ…… تسمية
لَااِلَهَ اِلّاَ اللهُ مُحَمَّدٌ رَسُولُ اللهِ فَاطِمَةِالزُّهْرَى وَخَدِيْحَةِالْكُبْرَى وَعَائِشَةِ رَضِىَاللهُ عَنْهُنَّ اَلَلّهُمَّ اَتْمِمُ نِيَّتَنَا وَضَعْنَا هذَالثَّمَرَاتِ لِتِلاَوَةِالْقُرْآنِ وَتَقَبَّلْ اَعْمَالِنَا بِرَحْمَتِكَ يَااَرْحَمَ الرَّاحِمِيِنَ آمن
⑤哲赫林耶伊斯兰尔麦里饭菜的含义是什么?
答:由此图可以说明:
为清廉的尔迈里消费打理,不阻拦男子打散财帛,做号帽、衣服。排难解纷,搞好团结,维护教门,沉默寡言,不背谈,不讲是非,不拉丈夫的后腿,支持丈夫兴盛教门,是副功中最高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2

听众

7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Rank: 2

61
发表于 2010-6-5 16:38:12 |只看该作者
第五章  妇女的大忌
〈1〉忌背谈,忌搬弄是非,忌破坏和忌野比劣厮的行为,因为这些是入火狱的预兆。
〈2〉忌小气、悭啬与贪得无厌,因为舍不得为教门费用是入火狱的预兆。
〈3〉忌骄傲、嫉妒,忌贪生怕死,因为是低品级的表现。
〈4〉忌阻止丈夫捍卫正道,忌拉丈夫的后腿,因为这是叛教的举动。
〈5〉忌怕人超过害怕真主,因为这是叛教之行。
第六课  妇女的楷模
〈1〉忍耐顺受,贞洁无染的买尔央(مريم)圣母。
〈2〉忘我为主,疏财仗义的赫迪彻(خديج)圣太。
〈3〉清廉洁皎,修功办道的法图买(فاطمة)姑太。
〈4〉舍身为道,大义凛然的道祖太太。
〈5〉克己奉公,一心侍主的竹园太太。
〈6〉英勇无畏,为道捐躯的赛里买(سلمة)姑太。
〈7〉同心同德。一心为主的古城奶奶。
第七章  月经和产经的法律
妇女月经、产经期间,不能办以下事情:〈1〉礼拜〈2〉封斋〈3〉入拜殿〈4〉游天房〈5〉诵读天经〈6〉与丈夫同房。
月经期限最少三昼夜,最多十昼夜,凡超过此限的,均按病血处理,可重做大小净,做礼拜,封斋等等。
如果来月经的人是教经师母,那么,她可以一个单词一个单词的教天经。产经的期限最多是四十天,超过四十天的为病血,此时,可做大小净礼拜,封斋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15:10 , Processed in 0.03684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