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17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苏菲文学] 《人类起始与归宿》一切事物凭真主的命令而毁灭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6-7 14:03:0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摄命天仙命令海洋消亡,正如真主指出:“除他的本体外,万物都要毁灭”(28:88)。他便来到海上说:“你的时限已经完结”,海便说:“请允许我为自己哭泣”。摄命天仙说:“你的惊涛駭浪哪里去了?真主的命令已经到了”。他便大喝一声,水就干枯了。他又来到山丘前说:“你的时限已经完结”。山丘说:“允许我为自己哭泣吧!”他说:“你的高峻和力量哪里去了?真主的命令已经到来”。摄命天仙便大呼一声,山丘为之消融。

摄命天仙又来到大地说:“你的寿限已完结”,大地说:“允许我自己哭泣”。他说:“你的君王、森林、河流、植物哪里去了?真主的命令已经到来”。他大喝一声,地便塌陷了。他又登上天空大喝一声,日月夺光,星辰凌乱。然后真主说:“摄命天仙啊,我的造化物中有谁留存?”他说:“我的主啊!你是永活自立的,还有伽佰力、米卡依里、伊斯拉菲里和抬‘而冉什’宝座的,还有我你弱小的奴仆”。

真主又说:“把他们的灵魂全都摄取”。他便摄取了他们的灵魂,然后真主说:“你是被造物,凡造化的都要死亡”,他便也死去了。在另外一个传述中,真主命令摄命天仙自己摄取自己的灵魂,他就来到天园和火狱之间的一个地方,眼望天空蜕下了自己的灵魂,发出了使一切生物为之惊恐而死的呼叫.然后他说:“假如我知道,灵魂的摄取是这样厉害的痛苦,那么我在摄取穆民(信士)的灵魂时,就会有一丝同情”,此后他就死去了。在另一个传述中,真主说:“你去在天园和火狱之间的地方死”,他就在那儿死去了。此时除真主外,没有一个事物存在。暂存的尘世也凭着真主的命令而毁灭。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17:15 , Processed in 0.03408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