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260|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穆斯林全年功修【中】谢赫·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6-16 08:49:1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作者:谢赫·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

莱哲布月的两个尊贵节日
(一)祈祷日
在见月的第十五夜,是因为人类贪今生怕后世,干罪作恶违逆,相反真主的命令和禁止。所以在此月的十三,十四和十五日,曾出现了大地的黑暗,白天成了黑夜,人们忧愁恐惧。
于是,哲伯来依来大天仙降临于穆圣(愿主福安之)说:
“穆罕默德啊!的确,真主降示了你这个祈祷日。在今天的这个祈祷的日子里你封斋,在太阳偏西之时你作大净,在撇伸拜前礼八拜,然后再礼八拜副功拜。每拜中你念“开端章”一遍,《库勒西》一遍,《不信道的人章》三遍,《忠诚章》二遍。举意每次礼四拜出一个色俩目。
拜后念“苏布哈弄拉息”一百遍,《开端章》一百遍,赞圣一百遍,《库勒西》一遍,《不信道的人章》三遍,《忠诚章》三遍,然后念求恕词一百遍。念《古兰经》十本作祈求经礼、晌礼、底格勒后求祈:主啊!我只崇拜你,只向你叩头,只归信你,求你以你的仁慈怜悯我的卑微、我的清贫、我的离乡、我的需求、我的忧伤、我的困苦,仁慈中最仁慈的主啊!”
然后天空的黑暗消失了,大地重见光明。
这一副功属于穆圣(愿主福安之)坚守的功干、直到归主、然后圣门弟子坚守以后代代相传,圣传真道伊斯兰应遵行圣人的道路,坚守这一圣行功修。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
“谁妄想我的说情搭救,就让他追随我的言行吧!”
圣传真道把这一副功定为接近于应当履行的圣行,可以集体礼。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21
发表于 2010-6-16 08:51:59 |只看该作者
(二)登霄节
在莱哲布月见月的二十七个夜晚。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
“谁在莱哲布月二十七霄礼后,卫特勒拜前礼十二拜,再礼两拜登霄拜,再礼三拜卫特勒拜,我的教生中无论是哪个男女、信士凭着他的赞念词已经复活了这个夜。即使他们罪如大海的泡沫,真主都会赦饶他。”
拜后念了سبحان الله  33、 الحمد لله 33、 الله أكبر34遍,赞圣一百遍,有能力礼一百拜登霄拜之人,他确已复活了登霄夜。
(登霄的情况见《登霄传》、《真道隐密》、《清真指南》等汉译经)
登霄时,穆圣(愿主福安之)是在奉命为圣十二年五十二岁,因宣扬伊斯兰,被逆徒用剑刺伤小腿流血不止,心中忧虑到姑妈温姆哈里家中独处之夜发生的事。
群众听了穆圣登霄都深信不疑,只有逆徒怀疑不信,他们去问温姆哈里:
“圣人离开了吗?”
她说:“没有离开。”
于是他们就煽动、造谣、作乱。阿里爸爸和一切索哈伯又去问:“你说圣人还没有离开是什么意思?”
她说:“我说圣人还没有离开是说他的身体和灵魂没有离开。”于是阿里爸爸和一些索哈伯去追查讨伐逆徒,于是他们就逃到了伊拉克的科威特那个地方。
(详见《穆罕印迪尼》埃及铜版经,公元1936版,第34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31
发表于 2010-6-16 09:03:11 |只看该作者
回历八月
奉普慈独慈真主的尊名
这个月是圣人的月份,真主说:“你们跟随他以便使你们得脱离。”凡是加念此月赞词的人就得到了这个恩典。
穆圣(愿主赐福之)说:
“舍尔巴月是我的月份,你们多赞圣吧!舍尔巴月就像我贵过了其他的众圣那样。”
它是为了迎接莱麦丹(斋月)而设,许多的善功从这个月发出,它是两个贵月(莱哲布和莱麦丹)中间的我的月份。一般月份,人干一件好,有十份回赐。这个月重复附加的好,唯独是属于穆圣(愿主赐福之)的教生的。
“凡指望我的说情搭救的人,就叫他跟随我的圣行吧!”
穆圣(愿主赐福之)说:
“舍尔巴月的斋是火狱的挡火牌,封一日的斋贵过一千日的斋。妄想与我相会的人就当封舍尔巴的斋,哪怕只封三日也罢。”
“谁虔诚地封了舍尔巴月一日的斋,真主就把火狱在他上作了禁止,不许他进火狱。”
“开始时封三日,中间封三日,末尾封三日斋的人,真主便命天仙给他带去七十位圣人的恩赐,等于他拜了真主七十年。若他在当年归主了,他将得到为主殉道之人的品级。”
“他若封了全美的一个月的斋,真主从他上取走了坟坑的黑暗,取走了他对孟克勒和迈克勒两位天仙的惊恐,真主在后世之日遮蔽他的一切羞和一切丑。”
谁在见月的晚上礼了十二拜的副功拜,念了《开端章》一遍,《忠诚章》五遍,真主把一万二千个殉道之人的回赐给了他,并且给他十二年的功干。他从罪恶中离开,就如同他母亲初生他的那日一般,真主命天仙不记录罪过直到八十日。
谁念了“万物非主,唯有真主,我不崇拜他以外的,我只崇拜他。”真主就使他在教门上转为虔诚,即使逆徒不愿意也罢。念了一千遍的人,真主为他记上一千件好,勾销一千件歹。后世之日,当他从坟坑出来时,面如十四晚上的全月。近主御前,天仙把他写为成功干办之人。
每一个人在复生日都是饥饿的人,只有一切圣人和家下后裔,封莱哲布、舍尔巴、莱麦丹月斋的人是满足的,不饥不渴的。
真主曾启示尔萨圣人说:“在末尾时光有一个穆罕默德,他的教生,无论男女信士虔诚地封了舍尔巴月一天的斋,他便接近到我的御前,比功修干办百年善功的更贵重更受喜。”
尔萨圣人惊奇地说:“主啊!你把我转成穆罕默德的教生吧!”
真主说:“尔萨啊!你紧持我送给你的那个吧!”
我们圣传教门应当遵行圣人的圣行,有能力的门人啊!你们连封三个月的斋吧!若有困难和不便,你们就在“莱哲布”封三日,“舍尔巴”封三日,“莱麦丹”封全美后又在“尔德节”后封六日,你们就等于是全年封斋的人了。
如果你们举意还补封斋又同时封“莱哲布”、“舍尔巴”和“闪瓦里”六天的斋;那么你们的两个举意都被承领了。万物全归多施大恩的主!
你在见月的当晚即开始走节,赞圣,礼“来瓦易布”的十二拜副功,直到了节(第十五个夜晚的白拉题的夜)这是吉祥的夜,这也是降示宝贵《古兰经》的夜,是显示真主是警告者之夜。同时打开了五道大门,即:
1、恩典之门  
2、饶恕之门  
3、吉庆之门   
4、讨白之门  
5、慈悯之门。
全部信主独一的人,因此而全体被饶恕。
这一夜也是准承讨白,在后世得到免罪牌之夜,只要这一夜的讨白受准承了,一年到头的讨白都受准承了。若谁在这一夜不做讨白,就不被承领。那么,他一年到头的讨白都被拒绝了。放弃免罪牌的人好亏伤啊!所以你当坚守白拉题夜的讨白,了节的拜功。
穆圣(愿主赐福之)说:
“在白拉题夜交还十四拜副功,在礼圣行拜后礼三次四拜副功,两拜白拉题拜,再礼卫特勒拜的人,真主饶恕他所有的罪过。即使他的罪过如像大海中的泡沫、沙石的数量、树叶的数量、山的重量也罢。”
在复生日他特被准许搭救七百个进火狱的近亲。这一夜有七万天仙降临,为礼此拜的人求恕饶,直到下一年(即到第二年的白拉题夜)。
你要知道有十种人是不被赦饶的:
(1)耍邪术之人
(2)卜卦算命之人
(3)奸淫之人
(4)饮酒之人
(5)吃高利贷之人
(6)记穆民的仇的人
(7)举伴之人
(8)忤逆父母的人
(9)搬弄是非、挑拨离间、诬陷造谣、暴露秘密的人
(10)割断近亲骨肉的人
此十种人,除非他做“乃虽哈”讨白,真主或许会饶恕他比举伴真主低一等罪人的讨白。
这一夜,是换卷本(文卷善恶薄)之夜,是去年的文卷被封印,新卷本被记录之夜。
门人啊!你当使你记好的文卷记满而记歹的文卷被空空封存。那么在复生日卷本必递在你的右手上,并以你的正面凭真主的平安吉庆的“色俩目”递给你,你已是两世吉庆的人了。 这一夜可开解未来的一年的磨难,阻碍、灾难、磨难、痛病都被天仙带走,成为喜乐和宽恩多祈求的夜。真主放宽了他的独慈,把前定判断的歹以此选择而拨开。
这一夜,天仙把未来的一年的宽恩、衣禄、丰收、风调雨顺,和平安宁带来,并写定又把艰难、旱捞、灾害,磨难带走。
这一夜是写定增减的寿岁,恩典衣禄,正信的增减,各种时间、地点,受伤受恩的因由。所以也是写定未来一年恩惠、幸福、平安、吉庆的夜。
在这一夜交还一百拜的男女信士,真主为他差派一百位天仙,30位以天堂为他报喜,30位从火狱上给他报安宁,30位为他割断今生的祸难,10位为他隔断恶魔的诡计。
他不向真主求祈则罢,一旦求祈真主必应答他。薄福之人真主以此命天仙把他写成为吉庆之人。
穆圣(愿主赐福之)曾在白格勒坟地为众信士求恕饶,所以你们在多恕的夜要为自己求恕饶:
一求定信全信;
二求平安安宁;
三求为教门而健康;
四求主赦罪准一年的讨白。
真主啊!你把火狱的免罪牌写定给天仙,连同两世的安宁,在过天桥时容易。写定给我们,连同写定给我们的父母。
真主啊!你意欲我们,把我们写定在吉庆之人的队伍之中,你意欲把我们在薄福人中所勾销而写定在吉庆的人与待恕饶的人的队伍中。因为你是为所欲为的写定你所意欲的,勾销你所意欲的,在你御前有《古兰经》之根(慈悯在我们上)善慈、独慈的主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41
发表于 2010-6-16 09:05:30 |只看该作者
关于白拉提夜
谢赫对白拉提夜了节拜的指点:
这夜是换文卷的夜,去年一年两膀的文卷被封印了,今夜重新启用新的文卷。
这一夜是定普慈之下的一切人下一年的衣禄,供养,平安吉庆或是灾患、疾病磨难的一夜,也是决定下一年恩赐正信,增加,减少,拿去正信,决定的一夜,所以要礼了节的拜。
头四拜祈求衣禄,供养的宽宏,在每四拜后赞主赞圣三遍;第二个四拜祈求平安吉庆;第三个四拜祈求保护,增加,坚定,散发正信,一旦真主承领,一定你的养主将恩赐你,使你很满意,只要礼了它,哪怕不承领也能减少来年的磨难、疾病、灾患和不祥。
这一夜的讨白,一旦被承领,来年一年的讨白都受承领,一切功修都得到成立接纳。
在这一夜,不做讨白或不准讨白的人来年一切功修干办作废,行善也落空。
真主说:“铺满天地的黄金不能罚赎他们的罪过。”就是指不跟随圣人,不追随圣行,轻视圣人,外哩,自以为是自行其是的无知的人们。他们自己错误,诱人迷误,还以为自己是得正道的。末尾时光要严防误导人者,祈真主护佑我们免遭其害。
求主安慈穆圣(祈主赐福之)及其后裔和一切虔诚为主道的追随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51
发表于 2010-6-16 09:09:13 |只看该作者
回历九月
奉普慈独慈真主的尊名
真主说:“归信的人们啊!斋戒已在你们上作为定制,就如同对于你们之前的人所定制的一样,以便你们敬畏。”(2:183)
《古兰经》在斋月被颁降,它是人类的指南针,正道的明证,真伪的标尺,故在斋月就当封斋。
“莱麦丹月(伊历九月,斋月)是下降《古兰经》的月份,是引导世人,并属于正道和辨别真伪的一切明证,凡你们中遇逢(活)在这个月的人,就命他封斋;害病或出门在外的人,则另择他日按缺斋的数目还补。真主为使你们容易,不对你们行困难,以便你们全美(一月)数目,以便你们在他引领你们上赞主尊大,以便你们知感。”(2:185)
至圣(愿主福安之)说:
“斋月已降临于你们了,它是幸福的月份,真主命你们在此月封斋。天堂门为之打开,火狱门为之紧闭,所有反抗真主的恶魔在斋月都被戴上了枷锁。斋月有一夜,胜过一千个月,谁作废了斋月里最好的日期,谁必成为无福分的人。”
真主说:“人类的各种功修都归他私人所有,只有斋戒例外,斋戒归我所有。我因斋戒必报酬于人。”
(斋戒是五功主命之一,封斋全为真主。虽封斋有无数益处和恩典,虔诚的穆民只为真主。)
入斋开斋的定夺——必看月
至圣(愿主福安之)说:“你们未见到月不要封斋,你们未见到月不要开斋。月被云遮避,则全美三十天。”
又说:“你们如遇月被云遮避,则全美舍尔巴月的三十天。”
所以,在莱哲布月,借看月以定夺。在舍尔巴月的入斋日,靠看月以定夺。
月被云所遮避时,怎样判断斋月的入斋日呢?中国的正统派,一千四百余年的判断和定夺,是在中国的阴历初一看月,若见月,则初二入斋;若不见月,初二再看月;见月不见月,都必在初三入斋。
开斋日的决定:只要见月即开斋,二十九天贵过于三十天。因为,其中有真主免去一天的恩赐、施舍,不必还补一日;若不见月,则满三十天方可开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61
发表于 2010-6-16 09:15:00 |只看该作者
斋戒的举意和封斋开斋的时间
至圣(愿主福安之)说:“谁在黎明前没有专心举意封斋,谁的斋是无效的。”
所以,当在开斋杜阿后,即举意封第二天的斋。不允许一次举意封一个月的斋,而必须每天举意。举意最迟的时间是在当日的底盖勒拜前,若迟过底盖勒的举意也是无效的。
正统派遵行底盖勒封斋的时间,是以“迟封斋早开斋”为准则。即吃五更饭,在晨礼入时前,约念五十段天经的时间封斋。
开斋是沙目拜时间一入,即以盐或水开斋(遵行圣行的开斋),再念宣礼入拜(必须是先开斋后礼拜)。
中国的正统派称:“开斋如救火,忙开斋。”
至圣(愿主福安之)说:“忙于快开斋的人们,永远是有利益好处的。”
相反了外道的延迟开斋时间,是断为讨真主喜爱的。真主最宠爱急忙开斋的人们。开斋早,礼拜快,是穆圣的作风。见月封斋,见月开斋。
若月被云所遮蔽,判定“舍尔巴”月的三十天是遵圣行。真主规定见月是主命,必须遵行。
加念每月的赞词,并每天在日落前,为主虔诚地举意封第二天的斋。封斋全为真主,即使封斋有无数的好处和回赐。
封斋是真主的定制,是主命。此月的斋,是今生的盔甲,后世的挡箭牌。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
“谁若有正信,不图回报,封了莱麦丹的斋,他以往的罪过就会被饶恕。谁在斋月故意放弃了一天斋,就算他封了一辈子的斋也还补不了他所缺失了的斋。”
在舍尔巴走节十五天,了节之后,就开始为迎接斋月做准备。当盛下十多天时,就当洗身体,打扫屋室,为所做的罪过做讨白。洗衣服,远离非法,坚守合法,以副功斋拜等遵行来迎接斋月。
见月的当日开始礼四拜圣行的见月拜,起念接斋头,上坟,开始礼二十拜的“台来威哈”拜。(详见杂学)
每天的“台来威哈”有每天的回赐。
据艾布塔里布的儿子阿里传述,有人就斋月关于礼台来威哈拜的裨益请教贵圣(愿主赐福之),贵圣(愿主赐福之)说:
“在斋月的第一晚夕,穆民的罪过都被消除了,恰似母亲刚生下他的那一天一样;
第二晚夕,真主恕饶他和他的穆民父母;
第三晚夕,在阿勒什之下有位天仙呼唤:‘你虔诚办功,真主恕饶你以前所犯的罪过。’
第四晚夕,他能获得念《讨啦提》、《引支里》、《宰补勒》、《古兰经》四部经典一样的回赐;
第五晚夕,真主恩赐他恰似在禁寺、麦地那圣寺、远寺礼拜的人的回赐;
第六晚夕,真主给他恩赏巡游天房之人的报酬,那每块石头每把粘土都为他求饶;
第七晚夕,好像他赶上穆撒圣人(求主喜悦之)时代援助穆撒,惩罚法老和哈曼一样;
第八晚夕,真主把赐给易布拉欣的恩典赐给他;
第九晚夕,他拜主就像圣人(愿主赐福之)拜主一样;
第十晚夕,真主赏赐他两世幸福;
第十一晚夕,他从今生上出去,恰似从母腹内出世一般一罪不染;
第十二晚夕,复生日他来到的时候面如十五夜的满月般洁白如玉;
第十三晚夕,复生日无恐惧罪恶之感;
第十四晚夕,复生日众天仙来为他见证,他曾经谨守了台拉威哈拜,真主不清算他;
第十五晚夕,众天仙和执掌阿勒什(尊位)和库勒西(宝座)的天仙都在赞美他;
第十六晚夕,真主使他脱离火狱而进入乐园;
第十七晚夕,他可获得列圣的品级;
第十八晚夕,一位天仙喊到:‘真主的仆民啊,真主喜欢你、喜欢你的父母了!’
第十九晚夕,真主提升他在天堂中的品级;
第二十晚夕,真主赏赐他烈士、廉洁人的报酬;
第二十一晚夕,真主在天堂里给他建造一座辉煌美丽的宫殿;
第二十二晚夕,复生日他无忧无虑平安无恙;
第二十三晚夕,真主为他在乐园里建设一座城市;
第二十四晚夕,他可以获得二十四个有求必应的祈祷;
第二十五晚夕,真主免去他坟坑的惩罚;
第二十六晚夕,真主为他提升四十年的报赏;
第二十七晚夕,复生日他将风驰电掣般地通过随拉退仙桥;
第二十八晚夕,真主为他在乐园里提升一千个品级;
第二十九晚夕,真主恩赐给他一千个有效朝觐的回赐;
第三十晚夕,真主说:‘我的仆民啊,你吃乐园的仙果,用甘泉沐浴,饮考赛勒(多福)河水,我是你的养主,你是我的仆民。’”                      ——摘自《درّة الناصحين》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
“你们当坚守‘莱麦丹乃’的斋,此月是信士发横财的月份。”
在此月以一件善功中的一件副功临进真主,就如同其它月份完成一件主命。此月完成一件主命,就如同其它月份完成了七件主命。
这个月,因为有“盖德勒”的贵夜而吉祥,此月此夜,胜过了一千个月。坚忍是天堂的显迹,此月是周济施舍、增加信士的衣禄的月。
供给封斋人吃的人,真主饶恕他的一切罪过。给人一口水喝的人,真主从考赛勒仙池的水中任他饮,使他毫无饥渴地进入天堂。
此月,你短暂的寿命,换得无尽无量的回赐。此月是真主试验人类是否是感恩之人,是否是听命服从之人。
莱麦丹月的斋是主命,它又是联系着无数恩赐的月份。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
“你们当坚守莱麦丹的斋。这是主命的斋,是发横财的月份。”
以短暂的寿岁就能得到无尽的回赐,也是真主在此月观看人类,谁是感恩、听命、顺从之人。
这个月是一切恶魔,野比劣厮,神类的逆徒被禁闭的月份,也是一切被打扰诱惑的穆斯林醒回、悔罪、遵行功修,重新被承领,被赦饶,重返真主独慈大恩的海洋的月份。
凡在开斋后,当恶魔重新被释放的“闪瓦里”月,不再返堕罪海,不再坍塌功修,远离罪错、坚守圣行的穆斯林,他已有了后世天堂特恩的显迹了。这特恩就是:“眼从未见过,耳从未听过,心从未想过的大恩。”
在这个月,一件的善功,有一件主命的回赐。一件主命,有七十件主命的回赐。凭着贵夜在此月中的吉祥,一夜有一千个月行功修的回赐。
这个月,是真主与坚忍之人同在的月份,是以天堂恩赐坚忍之人的月份,也是施舍之月、增加信士衣禄和寿数之月。
在这个月,给封斋之人吃饮之人,真主将饶恕他的一切罪过。谁给封斋之人喝了一口水,考赛勒仙池的水就任他喝、任他饮,使他毫无饥渴地进入天堂。这个月的功善戒恶,宣扬伊斯兰,将得到无以复加的大恩赐。信士们啊!在这个月,你敬畏,你喜主,你幸福欣慰地全美这个月的主命的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1
匿名  发表于 2010-6-21 10:02:33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23:39 , Processed in 0.041182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