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91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焦作市伊协发布了集中整治清真饭店酒字招牌的通知

[复制链接]

209

主题

2

听众

447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7-26 09:36:1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转---焦作市伊协发布了集中整治清真饭店酒字招牌的通知,
焦作市, 清真, 招牌, 饭店, 通知焦作市, 清真, 招牌, 饭店, 通知
关于对”清真饭店酒字招牌等进行集中整治“的通知

各县市区伊协:近期,在网上发现《禁止卖酒的清真饭店挂太斯米》和《亲爱的清真饭店的老板们你们应该放过”太斯米“!太斯米很珍贵》的两个帖子,受到了许多网友的高度关注,并且提出了强烈批评和很多好的建议,从两个帖子的内容来看,确有一定道理。并且,酒字招牌等问题也多次引发了矛盾和纠纷,穆斯林群众对此意见非常大,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经市伊协常委会研究决定,将对情真饭店酒字招牌等进行集中整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治范围。
1,酒字招牌。很多清真饭店招牌上印有太斯米,太斯米的内容含有真主的尊名,而把酒瓶子印在太斯米之上,是严重违背伊斯兰教规的行为,要说服经营者重换招牌去掉酒瓶子。
2.卖酒的清真饭店挂太斯米和清真言。现在很多清真饭店大多都卖酒,但挂有太斯米和清真言。太斯米和清真言的内容均含有真主的尊名。在酒气熏天的环境里挂上真主的尊名,正向网友所言:“这是对真主的犯罪,是对伊斯兰教的侮辱。”要认真做好经营者的思想工作,请阿訇为他们用阿语写上“欢迎光临”,"祝您健康","万事如意“,或“清真食品”等吉祥用语,即可满足经营者对“回民字”的需求,又是对顾客的极大尊重。
3,餐巾纸和食品包装上印有太斯米和清真言。包装纸或包装袋往往用后被扔的满地都是,有的甚至扔到厕所里,让人触目惊心。如果经营者需继续使用“回民字”,也可换成阿语的吉祥用语。
二。整治时间。这次集中整治从2010年3月15日至4月15日,时间为1个月,在规定时间没有完成的可适当延长时间。
三,责任对象。集中整治由各县市区伊协牵头,由距离最近的清真寺管委会具体负责。这次整治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大,各县市区伊协和清真寺要高度重视,力求实效。今后,对申请办理清真牌证者,伊协和清真寺在把关时要及时告知经营者伊斯兰教的教规教义,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四,注意事项。由于以上问题纯是伊斯兰教规方面的内容,故在《河南省清真食品管理办法》中未做规定,且伊协和清真寺不具备行政执法资格,各县市区伊协要及时向当地民族宗教部门汇报,力争民族宗教部门的帮助和支持。许多经营者是由于不懂教义,不懂阿语而造成的,并不是有意所为。所以,工作中要注意工作方式,以说服教育为主,讲清教义,讲清道理,争取经营者的理解和支持,避免发生矛盾和纠纷,确保社会大厦的稳定。
  重要情况及时报告当地民族宗教部门和市伊协。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09:12 , Processed in 0.04785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