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64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伊斯兰教迎来斋月 洪水高温考验穆斯林

[复制链接]

209

主题

2

听众

447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8-16 06:40:2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斋月, 伊斯兰教, 穆斯林, 洪水, 高温斋月, 伊斯兰教, 穆斯林, 洪水, 高温
全球穆斯林11号起陆续进入斋月。但在这象征吉祥高贵的月份,阿富汗发生多起袭击,巴基斯坦遇上80年一遇的大洪水,中东的穆斯林更要忍受摄氏三十多度的酷热天气。

在穆斯林迎来斋月之际,以色列防暴警察在耶路撒冷进行演练,用纸板做出萨赫莱清真寺和阿克萨清真寺的模型,模拟利用非致命方法驱散暴徒。过去两家清真寺经常发动冲突,巴勒斯坦人投掷石块攻击以警。在阿富汗,虽然有穆斯林教士在斋月祈祷会上呼吁停止暴力行动,但周二当地东部发生路边炸弹袭击,三名平民死亡,周三南部有美军遇袭身亡,西部也有自杀式炸弹袭击,两人死亡。此外,民众不满今年斋月食品价格贵了一成。

遭遇大洪水的巴基斯坦,一千多万民众受影响,大量房屋和农田被淹,但穆斯林仍然禁食守节。除了人祸、天灾外,今年斋月中东天气异常酷热,加沙更加缺水缺电,穆斯林要加倍忍受难耐的酷热。阿联酋就发布宗教诏告,允许劳动者在天气太热的情况下喝水进食。

而在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印尼,为了遵守斋月白天把斋不娱乐以及定时祈祷的规定,商店和食肆都关门,公司也准许员工晚一点上班和提早下班。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10:38 , Processed in 0.03785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