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大海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心中的“哲海忍耶”?

[复制链接]

1

主题

3

听众

22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111
发表于 2010-8-18 22:11:38 |只看该作者
3# 盖碗儿茶

不犯库夫热,处处犯库夫热。
不犯库夫热当不了穆民---《曼可土布》
Guest from 180.95.232.x 发表于 2010-8-18 11:59



这等高深的知识,我目前是不能理解的!

犹如第一次见云南老人家时,老人家说了一句“无私无我”,我到今天都没明白什么是无私无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1
匿名  发表于 2010-8-19 01:59:55
“无私无我”:先得知道你是谁?却定不了你是谁,如何再说“你”。
回复

使用道具

131
匿名  发表于 2010-8-19 02:02:40
认识万物
认识自己
确定自己
无私无我
确定真主
回复

使用道具

141
匿名  发表于 2010-8-19 07:18:36
我认为哲海林耶是圣传真道,要传到迈赫底伊玛目的光阴才为结束.
------------------------------------------------------------------------------------------------------------------
(古兰经)

[003: 144] وَمَا مُحَمَّدٌ إِلاَّ رَسُولٌ قَدْ خَلَتْ مِن قَبْلِهِ الرُّسُلُ أَفَإِن مَّاتَ أَوْ قُتِلَ انقَلَبْتُمْ عَلَى أَعْقَابِكُمْ وَمَن يَنقَلِبْ عَلَىَ عَقِبَيْهِ فَلَن يَضُرَّ اللّهَ شَيْئًا وَسَيَجْزِي اللّهُ الشَّاكِرِينَ  
穆罕默德只是一个使者,在他之前,有许多使者,确已逝去了;如果他病故或阵亡,难道你们就要叛道吗?叛道的人,绝不能伤损真主一丝毫。真主将报酬感谢的人。

[003: 145] وَمَا كَانَ لِنَفْسٍ أَنْ تَمُوتَ إِلاَّ بِإِذْنِ الله كِتَابًا مُّؤَجَّلاً وَمَن يُرِدْ ثَوَابَ الدُّنْيَا نُؤْتِهِ مِنْهَا وَمَن يُرِدْ ثَوَابَ الآخِرَةِ نُؤْتِهِ مِنْهَا وَسَنَجْزِي الشَّاكِرِينَ  
不得真主的许可,任何人都不会死亡;真主已注定各人的寿限了。谁想获得今世的报酬,我给谁今世的报酬;谁想获得后世的报酬,我给谁后世的报酬。我将报酬感谢的人。

[003: 146] وَكَأَيِّن مِّن نَّبِيٍّ قَاتَلَ مَعَهُ رِبِّيُّونَ كَثِيرٌ فَمَا وَهَنُواْ لِمَا أَصَابَهُمْ فِي سَبِيلِ اللّهِ وَمَا ضَعُفُواْ وَمَا اسْتَكَانُواْ وَاللّهُ يُحِبُّ الصَّابِرِينَ  
有许多先知,曾有些明哲和他们一同作战,那些明哲没有为在主道上所遭遇的艰难而灰心,懈怠,屈服。真主是喜爱坚忍者的。

[003: 147] وَمَا كَانَ قَوْلَهُمْ إِلاَّ أَن قَالُواْ ربَّنَا اغْفِرْ لَنَا ذُنُوبَنَا وَإِسْرَافَنَا فِي أَمْرِنَا وَثَبِّتْ أَقْدَامَنَا وانصُرْنَا عَلَى الْقَوْمِ الْكَافِرِينَ  
他们没有别的话,只说:「我们的主啊!求你赦宥我们的罪恶,和我们的过失,求你坚定我们的步伐,求你援助我们以对抗不信道的民众。」

[003: 148] فَآتَاهُمُ اللّهُ ثَوَابَ الدُّنْيَا وَحُسْنَ ثَوَابِ الآخِرَةِ وَاللّهُ يُحِبُّ الْمُحْسِنِينَ  
故真主将今世的报酬和后世优美的报酬赏赐他们,真主是喜爱行善者的。
-------------------------------------------------------------------------------------------------------------------
回复

使用道具

1

主题

2

听众

23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151
发表于 2010-8-20 16:35:19 |只看该作者
色兰
    每时每刻   都不要傲慢   
    人前人后   都是一个样
    贫穷富贵   一样对待
    做任何事   不分你我
    任何时候   不歹猜人
    任何时候   都有个好的望想
    精神与物质  着重前者
    ···用自己的言行去感化身边的人  引上正道···  这是俺的理解(说实话,内心品尝到得是无法用口表述的。)   
    太爷家规已说明咋样做人;照着家规去做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161
发表于 2010-9-1 06:21:56 |只看该作者
“哲海忍耶”就是一个宣扬伊斯兰的团体。
“哲海忍耶”就是高声赞颂真主与圣人的一个团体。
“哲海忍耶”就是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真主的一个团体。
“哲海忍耶”就是一个喜欢和平的一个团体。
“哲海忍耶”就是一个爱国爱教的一个团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1
匿名  发表于 2010-9-1 07:53:54
哲合忍耶却又不是团体,也不是门宦,更不是派别。
哲合忍耶要的是见主。
回复

使用道具

181
匿名  发表于 2010-9-15 12:19:23
哲海忍耶苏菲的核心正统!
回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12:43 , Processed in 0.03879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