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83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苏菲文学] 《人类起始与归宿》饮酒者从火狱中的脱离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8-23 05:38:2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饮酒者在火狱中大呼:“哈那尼”(怜悯人的真主)“曼那尼”(大恩大惠的主)一千年,“最仁慈的主啊”一千年。当真主在他们中进行了他的审判和裁决后,命令伽佰力天仙说:“伽佰力啊!穆罕默德民众中的违抗者在干什么?”伽佰力说:“我的主啊!你比我更知他们”,真主说:“你去看看他们的境况”,他便来到火狱天仙马力克处,马力克正在“折罕南木”火狱中间的火台上,他看见伽佰力时尊敬地站了起来对他说:“你为何来到这个地方?”他说:“我是看穆罕默德民众中的忤逆者在干什么?”马力克说:“他们的境况非常恶劣,他们的境遇非常窘迫。

我已用烈火烧烤他们的躯体,火焰正在吞噬他们的肌肉,保留的只是他们的面容,只有在心部闪烁着信仰之光。”伽佰力说:“请升起幔子,让我看看他们。”马力克便命令幔子升起,火狱中的酒徒看到伽佰力如此俊美善良的形象,知道他不是执刑天仙。他们便说:“这个人是谁,没有比他更漂亮的人了”;马力克说:“这是伽佰力,是他给穆罕默德送来了真主的启示的”。

他们一听到穆罕穆德,便聚在一起又哭又喊。他们说:“伽佰力啊,请您给我们向穆罕默德带‘色俩目’问候,告诉他我们的恶劣境况。我们被遗弃在火狱中,他已忘记了我们”。伽佰力离开他们直到真主阙前,真主说:“你看到穆罕默德的民众是怎样的?”伽佰力说:“真主啊!他们的境况非常恶劣,他们的处境非常窘迫。”真主说:“他们向你要求了什么?”伽佰力说:“他们要我向穆罕默德带‘色俩目’,告诉他们的恶劣境况”。

真主便他去转达给穆圣,伽佰力便哭着离开,来到穆圣处。穆圣在天园香树下的白珍珠帐篷中,它有两千个门,每个门有两个门扇,一个是金子的,一个是白银的。穆圣说:“我的弟兄伽佰力啊!你哭什么?”他说:“穆罕默德啊!假如你看到我所看到的,你会比我哭得更厉害,我到过你受刑罚的忤逆的民众处,他们要我向你带‘色俩目’他说他们的状况非常恶劣,他们的境遇非常窘迫”。他们齐呼:“穆罕默德啊!”然后,伽佰力说:“你听他们的呼声。他听到他们呼唤‘穆罕默德啊!’的声音”,他说:“我会应你们的呼唤而来,我的民众”。

他便哭着站起身,来到宝座前,众先知立于它的后面,他便赞颂了真主(没有一个人能够像他那样赞过),真主对他说:“穆罕默德,抬起你的头,你要什么就给你什么,你说情,便得允许。”穆圣说:“真主啊!我的民众中的薄福者,按照你的命令,我给他们来求情”。真主说:“我已接受了你对他们的求情”,穆圣便和众先知齐声说:“万物非主,唯有安拉,穆罕默德是主的使者”。穆圣便来到“折罕南木”火狱处。

当马力克天仙看见穆圣尊重地站起来,穆圣对马力克说:“我薄福的民众情况如何?”他说:“他们的情况非常恶劣,他们的境遇非常窘迫”,穆圣说:“请你打开大门,揭起盖子”,火狱中的人看到穆圣时,齐声高呼:“穆罕默德啊!烈火燃烧了我们的皮肤和肌肉,你确已抛弃了我们,把我们遗忘在火狱中。”他便宽恕了他们说:“我知道了你们的境况。你们全部从火狱中出来。”他们一出来就已改变了面容和火狱对他们吞噬的境况。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10-8-23 05:41:10 |只看该作者
他们来到天园门前的一道河,那条河被称为“生命河”,他们在河中洗了大净,从水中出来后,他们脱落成光洁的眉清目秀的俊少年。他们的面容犹如十五的圆月。他们的眉宇写着:“这是真主从火狱中特赫的人。”他们进入天园,在其中感到羞辱,就向真主祈求抹去眉宇间的刻字。真主便从他们眉宇间抹去了这些。火狱中的不信道者看到穆斯林从火狱中脱离,他们说:“但愿我们也像穆斯林那样从火狱中脱离”。正如真主说:“不信道者或许要希望他们原是归顺的”(15:22)

穆圣说:“后世中,死亡像健壮的公羊,有人说:‘天园的居民,你们认识这个事物吗?’他们说是的,更仔细观看,认得它就是死亡;有人说:‘火狱之人,你们认识这个事物吗?’他们说:‘是的’。更仔细端详后认得它是死亡。然后便把死亡在天园与火狱之间宰掉,有人便说:‘天园之人你们进入天园吧,天园中没有死亡;火狱之人,你们进入火狱吧,火狱中也没有死亡’。”

这便是真主说的:“你应当警告他们悔恨之日,当时一切 事情已被判决,他们现在还在疏忽之中,他们不信正道”(19:39)圣训中说:“当来到沸腾不息的‘折罕南木’火狱时,一切的民众都会因恐惧、惊吓膝软下跪”,就象真主说的:“你将来会看见,每一个民族都是屈膝的,每一个民族都要被召去看自己的功过簿,‘今日,你们将受自己行为的报酬’”(45:28)。当他们看见火狱,听到它的沸腾声,正如真主指出的:从五百年路程之遥处“他们听见爆裂和太息声”(25:12),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喊“我啊!我!”直至消失。穆圣说:“我的民众!我的民众!”。

当靠近火狱时,他说:“火狱啊!凭借虔诚的哈给(权力、恩惠)恭顺的哈给、忍耐的哈给你返回”,它便返回了。伽佰力对它说:“凭赞念者和他们的泪水及他们对罪恶的哭泣的哈给返回。”他便回去了。仆人懊悔的泪水,带来的是蒙蒙细雨,落于火上,火势因而减弱,就象尘世的火那样用水和土来扑灭。圣训中说:在复活日,人类集中在集合场,被带到“折罕南木”,它的火狱之门便被打开,集合的人们便从他们的前后左右处纷纷落下,他们向穆圣和伽佰力求救。

真主说:“穆罕默德啊,你不要怕,你抖下头上的土”,他便抖落了头上的土,真主把这些土变成了积雨云,停在穆圣头顶;然后真主又说:“穆罕默德,抖下你胡须上的土”,他便抖下来,真主把他胡须上的土变成了遮火的幔子,挡在他们和火之间,然后真主又命令他抖下身上的土,他便奉命抖土,真主把他身上抖下的土变成地毯,铺在他们脚下,用圣人的吉祥阻挡卷起的火焰。在另外的圣训中说:当复活日来临,恶大于善的被命令进火狱,眼睛上的睫毛也会说话,它说:“真主啊!你的使者穆罕默德曾说,那一个眼睛因害怕真主而哭泣了,就不要让他进火狱,我确因害怕你而哭泣,我就从他的眼睛上掉了下来”,真主便饶恕了他,因他在尘世害怕真主而哭泣的吉祥,使他从火狱上得了脱离。然后呼唤者呼唤道:某人之子某人因一根睫毛的吉祥而获得了拯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23:40 , Processed in 0.03434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