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52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别让“吃饭难”成为你前进的绊脚石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8-24 20:55:5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我国56个民族中,有十个民族信仰伊斯兰,穆斯林人口近三千万,在这么多穆斯林同胞中,应该有很多德才兼备的儒士。但我却很少听到哪位著名企业家是回族,哪位科学家是维族,哪位物理学家是哈萨克族……为什么在伊斯兰传入中国一千多年的浩瀚历史中,找不到穆斯林辉煌的记载?为什么在求贤若渴,开放进取的时代浪潮里,听不到穆斯林站在浪尖的喜讯?我只能说"吃饭难"也是导致这种结果的原因之一。
    记得我在西部穆斯林聚居区看到这样一幅情景:女人们,头带盖头,领着几个脏兮兮的娃,揣着两手,跺着双脚,面无表情的靠在墙角,看着漫天黄沙,无所是事。男人们,头戴礼拜帽,抖抖瑟瑟的种洋芋或在街上卖甜麦子、糖葫芦。当问他们为什么宁愿这样呆在家里,也不出去外面闯闯时,他们的回答基本一致,到外地去"吃饭难"。
    确实,在我国"吃饭难"是困扰很多穆斯林外出上学,打工或经商的一大难题。担心上学的人,学了知识忘了"根本";打工的人,赚了钱赔了信仰,经商的人发展了经济衰落了教门,难啊!看来真的有点难!?
    我们再来看看到底难到什么程度?在琳琅满目的商场中是否没有一种商品可以裹腹?在人声鼎沸的菜市里是否没有一样可以充饥?在鳞次栉比的城市里,是否找不出一家清真饭馆?回答当然是"不"。
"吃饭难"其实只是蜗牛离不开壳的处世态度!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38

主题

3

听众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21
发表于 2010-8-25 15:44:16 |只看该作者
“吃饭难”是一个借口,实际是在鳞次栉比的城市里没有一个穆斯林信仰与生活一致的环境。所以,他们宁肯穷苦而不肯丢掉信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听众

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31
发表于 2010-11-27 22:48:45 |只看该作者
现在的回族人确实在世俗社会发展 的不好。但这是有原因的,很多人受到的教育不够,而且生活在比较贫穷的西部,经济资源不发达,这和东部沿海在先天条件下是不一样的。这是我们需要想办法解决的,怎么能从开展教育开始。但这不是民族人种的问题,难道过去在元明的时候很多回族人不是高官,不是掌权者么?难道他们不是令人羡慕的富裕商人么?难道他们中没有很多有学问的人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7 02:08 , Processed in 0.042642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