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40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了三年一直都没封斋

[复制链接]

59

主题

3

听众

18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Rank: 2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8-27 11:42:0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奉普慈特慈的真主之名
问:我病了已经有三年了,一直都没封斋,今年是第四年。我应该封斋,还是可以交纳罚赎?
答:一切赞颂全归真主!
真主宽容疾病在身的人推迟斋戒,因为尊严强大的真主说:
قال : (وَمَنْ كَانَ مَرِيضاً أَوْ عَلَى سَفَرٍ فَعِدَّةٌ مِنْ أَيَّامٍ أُخَرَ) البقرة / 185
【害病或旅行的人,当依所缺的日数补斋。】 这是清高的真主的特慈,他允许害病的人开斋,等到康复后再还补。因为强大、尊严的真主说:
قال : (يُرِيدُ اللَّهُ بِكُمُ الْيُسْرَ وَلا يُرِيدُ بِكُمُ الْعُسْرَ) البقرة / 185
【真主要你们便利,不要你们困难。】 待到真主使你痊愈了,再还补失撇的斋戒——一切赞颂全归真主!
如果医生已判断这病无法治愈,疾病还会持续的话,你应当为每天的斋施济一个穷人。
年迈的、无能力斋戒的老翁和老妪,他们为每天的斋戒施济给穷人,即:半刷阿的椰枣或米等当地的主粮(大概是1.5公斤),施济给一部分穷人。
有治愈希望的病人,应等待康复,不需要施济穷人。他应坚忍,直到真主使他康复。如果真主使他康复了,就应还补没封的斋,即便是许多年的,因为他属于教法允许不封斋的人,此时是无罚赎的。
尊敬的学者阿布杜・阿齐兹・本・巴兹(愿真主慈悯他)
《光明的大道——教法案例解答》(3/1225)

【来自安拉的使者网站】http://montada.rasoulallah.net/i ... age=1&langid=14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2

主题

1

听众

227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21
发表于 2010-8-31 20:48:59 |只看该作者
你应该多多求祈真主使你康复,以便自己把健康的身体费用在为真主的的道路上!
信言不美,美言不信; 善者不辯,辯者不善; 知者不博,博者不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7 11:57 , Processed in 0.04045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