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39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说“印沙安拉”的重要性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8-29 19:10:0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在一个小镇里,主麻日的呼图白中,伊玛目讲到了打算做一件事之前说“印沙安拉(如果真主意欲)”的意义。过了几天,一个听了呼图白演讲的人想去市场买一头奶牛。路上他遇到了一个朋友,朋友问他要去哪,他就说了要买奶牛的事,不过最后没有说印沙安拉。朋友提醒他呼图白学到的,让他说印沙安拉。但是,这个人说,他已经准备好了买牛的钱,也有足够的力气走到市场去, 所以呢,不用说印沙安拉,他也肯定会买到奶牛的。他觉得说不说印沙安拉没有什么不同。

  当这个人来到市场后,他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奶牛。他和卖主进行了一番讨价还价,杀到合理的价位。最后他决定买下来的时候,突然吃惊地发现钱没了!因为他在熙熙攘攘的市场里走的时候有个贼偷了他的钱。卖主问他,到底还买不买?“印沙安拉,我下周来买,”他回答道。

  他回到家,妻子问买牛的事,他就告诉妻子怎么忘了说印沙安拉,最后说:“印沙安拉,我真的想买那头牛。但是印沙安拉,我的钱被偷了。印沙安拉,我要下周去买那头牛。”他妻子纠正他说,我们应该在说还未发生的事情时说印沙安拉,而对于那些已经发生的则不必说了。此后,他再也没有忘记说“印沙安拉”。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8

主题

3

听众

38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21
发表于 2010-8-29 22:07:34 |只看该作者
一切因为真主的意欲创造而存在。
心情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7 12:15 , Processed in 0.03586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