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067|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仅在斋月礼拜者的斋戒论断

[复制链接]

59

主题

3

听众

18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Rank: 2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8-29 20:06:2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奉普慈特慈的真主之名
问:仅仅在斋月礼拜的人,他们的斋戒如何论断?在某些时候,他们只封斋,而不礼拜。
答:一切赞颂全归真主!
所有被断为卡菲尔(否认真主的人)的人,所有功修都是无价值的。清高的真主说:
قال تعالى : (وَلَوْ أَشْرَكُوا لَحَبِطَ عَنْهُمْ مَا كَانُوا يَعْمَلُونَ)
【假若他们以物配主,那么,他们的善功必定变成无效的。】 又说:
قال تعالى : (وَمَنْ يَكْفُرْ بِالْإِيمَانِ فَقَدْ حَبِطَ عَمَلُهُ وَهُوَ فِي الْآخِرَةِ مِنَ الْخَاسِرِينَ)
【谁否认正信,谁的善功,确已无效了;他在后世,是亏折的人。】 部分学者则认为如果他们承认功修的必须性就不属于大否认,但他也是小否认主的人,他的行为比奸淫、偷窃等更丑陋、更可恶,尽管如此,他的斋戒和朝觐还是成立,这是在他能按教法规定的要求完成的前提下,但他的罪过是没有坚守拜功。有部分学者则认为他处于大举伴主的危险境地。他们大部分都认为如果只是因为懒惰或不重视而失撇了拜功的话,这还不算大举伴主的范畴,他只是具有了否认真主的行为,罪行严重,它比奸淫、盗窃、忤逆父母还可恶,比饮酒更严重。我们祈求真主保佑。但学者间最正确的主张是:它是大否认主的人——我们祈求真主保佑——以前面所提及的经文为据,因此不礼拜的人,他的斋戒和朝觐都是无效的。
学者伊本•巴兹《教法案例解答全集》
【来自安拉的使者网站】http://montada.rasoulallah.net/i ... age=1&langid=14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21
发表于 2010-8-30 15:27:31 |只看该作者
1# malamu


五功是真主的命令  我们应当服从于主,因为圣人说过:
圣人(愿主福安之)说:“谁为了尊重进入莱麦丹的月份而愉快,真主使他的身体免于进火狱。”
因此我们不能乱下结论,学者有时正确有时错误,请三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

听众

227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31
发表于 2010-8-31 20:21:36 |只看该作者
一切成功在于举意,虽然有的人因为疏忽或者懒惰,平时撇失了拜功,但只要他的诚信真主独一,诚信圣人的引领,诚信导师的指点并且跟随,他的一切做了的功修是受承领的!
信言不美,美言不信; 善者不辯,辯者不善; 知者不博,博者不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7 06:57 , Processed in 0.03961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