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57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导师演讲] 在“悲伤之年”真主的考验证明了真主实有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9-13 15:50:2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在“悲伤之年”真主的考验证明了真主实有

古莱氏的反动份子霸道敌视加剧了对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迫害,穆斯林居住在艾布塔里布的山谷,甚至穆斯林只能以树叶草根充饥,山间充满儿童妇女的饥饿哭声。禁月才能离开购买生活必需品,又在此时哄抬物价使他们无力购买,整整三年。

为圣十年一月这文书因古莱氏内部分歧被撤销,真主启示白蚁把文书的字除真主尊名外的全部吞吃无存,艾布塔里布到天房撕毁文书时见到的确如此,多神教徒说“纵然他们看到了显迹,也会避开并说:这还是邪术。”(月亮章2节)反而更加隐昧否认。

当接着保护支持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艾布塔里布的逝世时,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叔叔啊!你说لاَإِلَهَ إِلاَّ اللهُ除真主外绝无崇拜的,我以这句话在真主御前为你说情。” 艾布折害里和阿布伍麦耶立即阻拦艾布塔里布,“你要放弃你父祖的宗教吗?”他说:“如果你平时叫我说我一定说,我快要死了你才叫我说,人们会说我怕死才说的。”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只要我未被禁止,我一定为你求饶。”真主的启示“你不能引导你所喜爱的人……。”(故事章56节)

“先知和信士们既知道多神教是火狱的居民,就不该为他们求饶,即使是他们是自己的亲戚。”(忏悔章113节)他的功劳是抵御贵族对伊斯兰的进攻,却又遵循了祖先的宗教,没有完全成功。一生中不辞劳苦不顾一切地保护穆圣,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他在火狱的最浅处。若不是我,他将在火狱的底层。”

接着为圣第十年的九月,海底彻65岁归真。她与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共同生活了25年,她以生命财产帮助穆圣宣传使命,分担艰辛,支持帮助安慰穆圣。当时穆圣50岁失去了她,当人们都否认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时她承认他,当人们说穆圣撒谎时她相信他,当人们剥夺穆圣一切时她以倾爱支持他,显现了真主的慈悯,为穆圣生下孩子,其他妻室都没有留下孩子。雪上加霜,穆圣离开麦加去了塔伊伏反遭更大的迫害,穆圣和圣门弟子到阿比西尼亚(埃塞俄比亚)避难,穆圣被愚昧之人一哄而上向他头上撒土,每次回家女儿们哭着为他洗头,他说:“你们不要哭,有真主保护着你们的父亲。”

对于真主的试验和考验,至高无上的真主说:“至于渣滓则被冲走,至于有益于人的东西才存留在大地上。”(雷霆章17节)坚定的信仰才使人坚忍执着,坚定,坚强。人心所向的引导。“他们不是否认你,但不义的人却拒绝承认真主的启示。”(牲畜章33节)

艾布拜克尔在麦加曾遭愚昧之人毒打,人们都认为他已死了,不料到天黑时他醒了过来,面目全非的艾布拜克尔却向他的母亲打听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情况,体现着对穆圣的亲情和爱。人们都熟睡之后,他悄悄离开了家门到伊布尼艾勒格目家中找到了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这种忘我的爱和穆斯林的亲情就是伊斯兰坚不可摧的支柱。

圣门弟子和穆斯林大众深切地责任感,这种传真理正信的责任,任何时候都不能推卸,也不能逃避,造成的后果比他们所遭遇的迫害更恶劣得多,愚昧对人类造成的损害是他们勇于面对各种艰辛无法相比较的迫害,勇于承担的支柱。

全信真主,后世,古兰经和成功的预言是他们成功永为真理奋斗的支柱,信仰的果实是信士灵性的滋润和甘露,充满哲理和真理的古兰,洗清了信士的心灵,成就了他们的精神家园。

追求心灵的纯洁,品格的高尚,摆脱物欲和自我的屏障,私欲自性的枷锁,使他们从黑暗走向光明,烧起了无限热爱造化天地万物的主宰。成就了坚忍,大度,克己,弃私欲。

坚定了正信,忘我追求真主的喜悦,盼望与真主的约会,渴望知识,珍惜亲情,了解教义经常自省,制止纷争,坚忍镇静不冲动,沉着,宽宏,先为别人着想。总称这种圣门弟子的精神为“苏菲”,被誉为“伊斯兰的灵魂”,这种精神在真主的意欲和襄助下,成就了伊斯兰。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7 11:28 , Processed in 0.04294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