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26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信仰问答] 问:认主之境(معرفة)是什么?

[复制链接]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9-21 13:19:5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问:认主之境(معرفة)是什么?“不可以跟随祖先”(2章170节)是针对穆斯林吗?真正的注解是什么?

答:凡是在正道上的人,必须要有:(1)认主之境,(2)功修干办,(3)修道的品级。只有他是已经立在礼乘之道上并具有道乘之人才可以跟随,他必须是能把人引导于真乘的人,并具有从父辈传统相同,继承了主圣之道的人才能跟随。凡是没有称为道长(شيخ)之人,没有引导引领人上正道的份子的人决不能跟随。

在先天(ازد)灵性世界,真主用“我是不是调养你们的主”来呼唤,把灵性(روح)分成了四班:第一班,为万圣的灵性,第二班为外哩的灵性,第三班为信道之人的灵性,第四班为卡废勒(كافر)的灵性。再次呼唤:“我是不是调养你们的主?”众先知直接听见了真主的语言,因无幔帐,直接见到了真主全美的真光,而接受了圣品,使命,交言诉机和昭示,真主至知他们能担负的使命。

一切外哩的灵性听见了真主的语言,在一切人的灵性幔帐之外,光亮的一边见到了真主全美的真光,因此,他们以此急需跟随一切圣人和先知,在完成他们的职责劝导上他们成为了他们(有平安吉庆之人)的被跟随之人,他们在圣人的幔帐外边,应受了昭示和能言,一切信士顺从者(穆民,穆斯林)是在圣人和外哩灵性幔帐之外听见了真主的呼唤,他们因此确信未见归信未见,接受圣人的引导,他们在哲使和圣人的使命的幔帐之外接受了他们的传达,所以他们说我们听从了,真主说:“人决不能与真主说话,除非以昭示或在幔帐之外。”

针对了一切外哩,针对了差遣使者,针对了一切信士。不信道者(كافر)是在此三层幔帐之外,就像只会听呼唤的牲畜一样,见不到真主全美的真光。世人多在调养他的主上有幔帐,除了极少数,多不了解真主的语言,除非在幔帐外,从穆民的后代人上听来,所以他们说:“你不是我们的主,而我们是父传子受的”,故遵从了祖先的遗教,天经中指出:“我们发觉祖先是在此行上,我们只跟随祖先。”当灵魂穿上了肉体进入身体,因感觉的混浊,使灵性混浊,自性增加了混浊,因动物性的身体的黑暗使它更黑暗,使他们的心昏愦,只以牲畜肉体的享受,恶魔的本性,只营谋身体肉体的活,成了只会听人声的牲畜一般,他们在圣人的教化上聋了,在听说真理认主独一上哑了,在见到奇迹感应上瞎了,有理智(عقل)的人当从喜真修道之路来弥补他的事情,悔改以往之事,从恶劣的自性上纯洁他的自身,清亮他的心,直到造化他的真主的真光显照于他,要得到这个品级,除非是有全美的引导者(مرشد),来解除他心的昏愦,打开朽坏的人的心灵之窗,直到打开未见的门,因此,真正的修功办道之人决不是父传子受之人,而是认主独一的,无我无私之人,相反,不在这个家园中的人,除了听见受喜之人的信息是聋子,在传扬真正的机密上是哑巴,在见到未见之事上是瞎子。主啊!你使我们远离父传子受,你使我们接绪到认主独一的真境,你是被夸赞的,尊大的主。
参见《鲁白》第一册275-276页

请给我们答复在当前世界穆斯林出现的做圣纪90%赞成和3%反对的争论: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7 08:45 , Processed in 0.04950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