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15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天道五功

[复制链接]

80

主题

1

听众

1404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9-24 12:32:4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念者、心呼主也,时省于怀,常注于口,经云《念主者、主念之》念主则无过,主念则无虑,去其物我之假。唯定独一之真,念之妙处,动止非我,浑然无间,忆虑消忘,不然独湛。
礼者,五时之拜也,经云《穆斯林礼拜,务守其中》拜必恭、心必诚,不恭不诚等于未拜,礼拜即主命也,时至身必至,时至而身未至,是为私身慢主也,身至而心必至,身至而心未至,虚文而不实也,其祸非浅,故礼拜必神存心临,,外恭内诚,至圣云《礼拜见主、谁你不见,主实见之》赞主必心诚,赞主独一,必怀俱拌,则为欺主欺人,自己的功修,或为善功,或为罪过,扪心自问。
斋者,即性呼主也,一日之中,不吃水谷,不近女色,目不妄视,耳不妄闻,口不狂言,心不妄思,外禁内守真斋也。
课者,去爱,以财货用于主道,各有定则,然非其人不给,非其人不守,至圣云《凡物有课,有所能者,而施于不能者》圣云《课宜雪里送碳,莫做锦上添花》
朝者,五功之总功,人天之大会也,割爱离乡,崎岖跋涉,溶己克私,是谓物我还真之大机也,非走马观花,游山玩景也。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23:34 , Processed in 0.03745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