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66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安拉就是真正的主宰

[复制链接]

99

主题

2

听众

364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0-6 12:08:1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在整个地球上,在全人类中,先后出现的宗教,五花八门,不下几十个。较大的,对世界有影响的宗教,几有十几个。其中伊斯兰教、基督教和佛教又号成世界三大宗教。在当今世界人口中,绝大多数人多是信奉上帝、信仰神灵的。可以说任何一个国家和地区多有宗教信徒,根据一九八0年《大英百科年鉴》对十二个主要宗教教徒的统计,一九八0年全世界主要宗教徒达四十二亿八千八百五十六万七千人(4288567000),就是一九八0年世界总人口而言,就超过百分之九十以上。而且这只是对十二个主要宗教信徒的统计。这里还必须正视这样一个现实:在一些无神论的党政内,宗教信徒也是不少的。在原第一个社会注意国家苏联,“各种宗教信徒达一亿二千多万人,占全国人口一半左右。

      据一九七八年苏联官方宣布:苏联有二万多座教堂和寺院,为培养各种神职人员开办了十八所宗教院校和专修班,二十所男女修道院。“(摘自世界宗教研究所编写的《各国宗教概况》)在许多科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信仰宗教的人越来越多。仅美国和日本为例,据一九七八——一九八0年美国《政治家年鉴》统计:”美国有各种宗教信徒一亿三八妇女节千多万人,宗教活动场所三十三万三千多处,各种神职人远二十一万六千五白五十人。信教人数为美国总人口的百分之六十。“日本的总人口一九吧一年约一亿一千四百多万人。据一九七八年《朝日年鉴》统计:”日本宗教信徒人数总计有一亿八千八百多万人,因不少兼信两种宗教,故信徒人数远远超过人口总数。“在发达国家的各种宗教信徒中,有很多科学家和教授,也包括不少的行政官员和总统首相,在西德就有许多著名的科学家,如火箭专家威尔诺封.布劳恩就经常离开实验室到教堂做礼拜。

      以上数据就说明这样一个事实:在全世界的总人口中,真正的无神论者,只是极少数。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相信宇宙间有一个造物主存在,也就是上帝、有神明存在。当然这绝不是说,凡是信仰宗教的人,或者所只要相信上帝或神明存在的人,就算是获得真理,就是有理智而幸福的人了。绝对不然,因为这里边存在着一个对所崇拜的造物主、神明、上帝的认识上有着原则的区别,从而也就出现了各种不同的宗教。也就是说各种不同的宗教所崇拜的对象是决不相同的。对于上古时出现,至今个别地方还存在着的“图腾”崇拜,(如对太阳、月亮、水、火;对某些动物、植物,或对人物的崇拜。)完全是因为愚昧所致。其荒谬程度是不言而喻的。错误的本质,在于把被造的东西当做造物者,把有限的东西当做无限,把相对的东西当做绝对,这是十足的迷信,是愚者所为,早已被智者所唾弃。

     对于各种各样的偶像崇拜呢?在各种神庙里,对着那些泥塑木雕顶礼膜拜,这也绝不是智者所为,决不是出自理性的正道,而是一种违反理性的迷误。尽管有人说,塑造和供奉它们,只是象征性的东西。其反理性的实质在于把伟大、崇高、神圣的造物主,把至高无上主宰,世俗化、人格化,把他看做是有脚有手,会吃会穿,在宇宙间处于非常渺小地位的和能力有限的人。这样的神灵,决不是能创造万有,掌握万有的主宰。这也是一切有理智的人所不能接受的。

      另外,把造物主书成是“三位一体”,说上帝有“独生子”等等,都是把神圣的、至清至净的造物主人格化了。因而是违反理性的。是对至高无上的主的严重的熟读。

      这里有必要说明这样一个历史事实:即公元前的犹太古教,和公元后的早期基督教,都是天启的宗教,也差派了先知,降示了经典。犹太教的经典是《讨拉特》(旧约),是降示给母撒(摩西)圣人;宗教的经典是《引支勒》(新约),是降示给尔撒(耶稣)圣人的。原先两教都是信奉独一真宰的一神教,都传播过伊斯兰教的认主独一的大道。应该说后来的伊斯兰教和犹太基督教两教是同一个深渊的。但是,后来降示的《古兰经》指出:先前降示的经典,已被人篡改,因而在对造物主的认识和对先知尔撒的认识反面出现了偏差。

      那么,设计、创造和管理这如此美丽和谐又如此博大的宇宙和天地万有的真正造物主是谁呢?他具有哪些德性呢?这边是一个十分重大的认主学(西方称神学)课题。我们认为,这位至高无上的造物主就是伊斯兰教所信奉的、所崇拜的、独一无偶的、全知的安拉(系阿拉伯语,为主宰之意)。中国穆斯林称之为真主,顾名思义——真正的主宰。这个观点,这个认识,绝不是哪个人的发明创造,或是主观臆想,也不是穆罕默德圣人的凭空想象;这是一个符合理性,符合实际的真实无妄的结论。这个结论是来自伟大的安拉。鉴于人类背离安拉而误入迷途,是安拉为了慈爱人类,把人类有黑暗引向光明,引向真理的大道,而通过至圣先知穆罕默德启示给全人类的。伊斯兰教不但是天启宗教的最后一个宗教,而且是对先前所有神圣启示的最终综合和完善。它是集大成者,它重升了真主降示个易卜拉欣、穆撒(摩西)、尔撒(耶稣)和其它使者的一切启示。伊斯兰教信仰的根本依据——《古兰经》就是至仁至慈的安拉为指引人类而个穆圣的启示录。其中第二章第二五五节说:“安拉——只有他是唯一的主,他是永生不灭的、是维护万物的。”第二十章一四节说:“我确是真主,除我外绝无应受崇拜者,你应当崇拜我,为纪念我而谨守拜功。”第二章一六三节说:“你们的安拉是独一无二的主,只有他是普慈特慈的主”。第二章二五六节说:“对于宗教,绝无强迫,因为正邪已分明了。谁不信恶魔而信真主,谁已八五规划住坚实的、绝不段折的把柄。真主是全聪的,是全知的。”关于安拉是宇宙的设计者、创造者、治理者,天地间的一切,由他部署,有他供给,归他驾驭的论述,在《古兰经》中还有很记录,这里不一一尽举。

       那么创造宇宙万物的安拉,具有哪些德性呢?《古兰经》中有九十九个安拉的美名,也就是安拉所具有的九十九种德性。这里仅举穆斯林经常赞颂的几个,简单如下:

    安拉是独一无偶的
       一切有偶的东西,都是被造的。造物主绝对无偶,如果有偶,那么二者是谁造谁呢?被造者又怎能同造物者合而为一呢?因此,一切给安拉举伴的言行,都是背离真理,是对安拉的熟读,是一种大逆不道。假若宇宙间,诸神并立,那么宇宙的结构和秩序必然倾覆。因此,多神论是荒谬的,是经不起理性考验的。

    安拉是无始无终的

     一切有始有终的东西都是被造的。就是说,凡是被造的东西,都是有始有终的,有产升必有消亡。包括宇宙天体和地球万有。而造物之主是先万有而立,后万有而存,前无始,后无终。安拉的存在是宇宙发生的起因,产生万有的根源。只有无始无终的主宰,才能创造有始有终的万物。

      安拉是全知全能的
     一切被造之物的知能都是有限的,作为万物之灵的人类的知能也是有限的;威力无穷,他创造万有,驾驭万有,他创造众升,供养众升又将复活众升,他创造万有是要有既有。没有这个德性就不能创造万物,既已创造万物,就必具有这一德性。

      安拉是普慈特慈的
     安拉不断地差圣经,导人类于正道,深恐人类误入歧途,正是安拉至仁至慈的体现。《古兰经》二一章一0七节说:“我派遣你,只为怜悯全世界的人。”安拉创造了人类,使只成为高等动物。他创造了日月星晨、山川河流,都是为了人类。他创造了品类繁盛的动物、植物、矿物、都是为了供养人类。《古兰经》第二章一六八节说:“人类啊!你们可以食用大地上所有合法而且佳美的食物。”事实就是这样,自从人类在大地上繁衍生息,古往今来,谁能没有享受着安拉的普遍恩赐呢?这就是安拉普慈的铁证。所谓普慈特,就是普慈众生,不分顺逆,特慈信士,穆民独享,普慈今生,人人同享,特慈来世,赏罚严明,敬畏者有赏。试想,如果没有普慈,人类怎能繁衍生息?如果没有特慈——来世的特赏,就是没有赏善罚恶,那又怎么能体现安拉的公正严明呢?

      安拉是无形无似无方所超绝伟大的
         一切有形有色有方位之物,都是被造物,而造物主是无形色可寻,无方位可求的,他大无外,细无内,无处不在。他不似能安有而超绝万有。《古兰经》第二章一八六节说:“如果我的仆人询问我的情况,你就告诉他们:我确是临近的……。”

       以上是对安拉的几个德性的简单论述。至于安拉的本体,那是不受任何形容说称述,也绝非任何臆测、模拟、探秘和窥视所能揭示的。但是可以为人的理智所推知、所感知。

       我们认为,一切被造物都不可能具备这些德性,也就是都不可能是应受崇拜的造物主。而造物之主就必然具备这些德性。反过来,具备这些德性的就必然是应受崇拜的造物主。试问,除伊斯兰教所崇拜的安拉外,有哪个宗教的崇拜对象具有这些德性呢?《古兰经》第二章一九七节说:“有理智的人啊!你们当敬畏我》”

        亲爱的读者,如果你是一个善于思索的智者,经过思考,能接受这些观点的话,那么,你对于宇宙万有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对于创造宇宙万有的造物主——安拉,应该是有粗浅的认识了吧!如果是这样,那么,启开心扉,点燃明灯就有了坚实可靠的基础了。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

主题

3

听众

22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21
发表于 2010-10-7 00:31:48 |只看该作者
     在整个地球上,在全人类中,先后出现的宗教,五花八门,不下几十个。较大的,对世界有影响的宗教,几有十几个。其中伊斯兰教、基督教和佛教又号成世界三大宗教。在当今世界人口中,绝大多数人多是信奉上帝、信仰 ...
诗雨 发表于 2010-10-6 12:08



嗯,有了一些基本的认识。
赛挖补了。
希望多多发些类似的资料上来供我们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7 09:04 , Processed in 0.041309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