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6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伊朗称在该国核能系统抓获间谍

[复制链接]

138

主题

3

听众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0-14 11:07:0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人民网10月9日电 伊朗副总统9日宣布,该国有关情报构破获了一个潜伏在伊核能研究系统内部的“外国间谍网”。他说,一些在核能系统工作人员因无法抗拒西方提出的“金钱诱惑”而向国外转移机密情报。据此,上述人员落网后,伊朗紧急提高了核能机构的保密等级,并杜绝了类似事件的再度发生。


  过去几周来,伊朗先后宣布有多名“外国核间谍”落网,并且承认该国核能机构遭到一种来自西方的“电脑蠕虫病毒”威胁。今年7月,曾在美国“隐居”的伊朗核能研究人员“神秘地戏剧性”返回祖国。当时,美国中央情报局就宣称,此人曾是一名为了500万美元“主动叛逃美国者”,但后来突然改变初衷。


  伊朗官员透露,上述名为“震网”(Stuxnet)电脑蠕虫病毒的确感染了部分伊境内工业企业的电脑系统,一些核电站工作人员的个人电脑也不幸中毒,但所幸并无大碍。受“震网”病毒威胁的布舍尔核电站为伊朗首座核电站。该站于1996年由俄罗斯承建,并应在1999年7月竣工,但直到今年8月才正式加注核燃料。


  伊朗表示,该国研究核能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发电”,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认为,伊朗正在以“核电”为幌子开发核武器。由于伊朗保密措施相当严密,因此外界迫切希望通过“见钱眼开的内奸”来提供第一手材料。两年前,伊朗高官曾表示,西方“拉拢”伊朗核能专家的行动都“以失败而告终”。


  为了提高本国核能研究人员“抗拒诱惑”的能力,伊朗政府投入巨资改善其生活条件。不过,最近也有针对伊朗核设施的不好消息传来,俄罗斯方取消了向伊朗出口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根据两国2007年签署的合同,俄罗斯原计划向伊朗提供S-300PMU防空导弹系统,市值大约8亿美元。


  目前,为伊朗制造的S-300PMU防空导弹系统将出售给第三国,所获资金将用于赔偿伊朗。俄总统梅德韦杰夫9月签署命令,宣布停止向伊朗出售S—300PMU防空导弹系统,理由是这种武器系统在联合国对伊朗制裁范围内。美国、以色列等国家反对俄罗斯向伊朗出售S-300导弹系统,认为这款导弹系统有助于伊朗提升对境内核设施的防卫能力。


  S-300是一款可移动发射、具备远程防空能力的导弹系统,能够侦测、追踪并摧毁弹道导弹、巡航导弹和低空飞行目标,是俄军最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之一。(高轶军)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7 03:37 , Processed in 0.04173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