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8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塑造哈里法欧麦尔电影形像 保持正确的伊斯兰文明精神

[复制链接]

138

主题

3

听众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0-14 19:49:0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星期四(9月30日)﹐卡塔尔公共媒体集团与中东广播公司(MBC)正式签约﹐策划制作一部表现伊斯兰政权第二任哈里法欧麦尔的电视连续剧﹐预计将在2011年莱麦丹月公开放映。

    在中东广播公司的办公大楼里举行签约仪式﹐卡塔尔媒体集团总裁瓦里德‧易卜拉欣亲自出席﹐并在协议上签字。参加签约仪式的贵宾有卡塔尔伊斯兰长老谢赫费萨尔‧沙尼赫和卡塔尔电视台台长阿布杜尔‧卡瓦里。

    易卜拉欣总裁说﹐这部电视剧不仅面对阿拉伯国家﹐而是面向全世界穆斯林﹐因此将同时生产世界穆斯林的主要语言版本﹐以及英语和法语。

     哈里法欧麦尔在先知穆圣归真之后担当重任﹐如实贯彻执行了伊斯兰精神﹐继承先知穆圣开拓的伟大事业。 他领导了伊斯兰早期向世界传播和保持正确伊斯兰文明精神的最关键时代﹐创建了历史性的伟大功勋。 这部电视剧﹐如实反应他的那个时代﹐既有历史意义﹐又有现实意义﹐将成为全世界穆斯林的优秀教材。  易卜拉欣总裁说﹐哈里法欧麦尔代表了先知穆圣忠诚弟子的光辉形像﹐永远是我们后人的学习榜样。

    哈里法欧麦尔时期﹐是伊斯兰思想混乱的阶段。  在先知穆圣归真之后﹐出现了各种奇谈怪论﹐但是他坚定不移地掌握了伊斯兰的发展方向。 这段历史﹐至今还有许多争论﹐因此必须通过这部电视剧以正视听﹐纠正历史上的思想错误﹐端正伊斯兰的未来发展方向。

    他说﹕“当代世界局势﹐有许多地方同哈里法欧麦尔历史时期相仿﹐因此我们急切希望以他为榜样﹐纠正我们的错误。”

    中东广播公司接受了这个重大的委托﹐并且宣布将特别聘请伊斯兰历史剧作家瓦里德‧赛夫博士写这部电视剧的剧本﹐然后聘请著名导演哈提姆‧阿里负责编导。 为了保证哈里法欧麦尔这部电视剧历史的真实性和思想的原则性﹐创作大纲和剧本将由多位阿拉伯世界著名学者审查和鉴定﹐把握剧情细节﹐如尤素夫‧盖尔达威博士等。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17:09 , Processed in 0.03520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