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28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伊朗说西方制裁使国力更强 指责世界银行对伊朗歧视行为

[复制链接]

138

主题

3

听众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0-15 20:14:4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星期五(10月8日)﹐在参加美国参加国际货币基金会年会的伊朗财政部长沙姆斯丁‧侯赛尼﹐指责世界银行对伊朗伊斯兰共和国表现了“歧视行为”。   他以毅然而铿锵的口吻向大会说﹐世界银行指示许多国家对伊朗的公司和企业在国际贸易和金融活动中实行制裁﹐但是“这些制裁反倒使我们这个国家更加强大了。”

    他承认在起初受到制裁时﹐伊朗经历了某些困难﹐“制裁给我们造成各种问题”﹐“当人们克服了困难﹐解决了这些问题﹐变得更加坚强了。  因此﹐今天的我们﹐比过去强大了。” 国际货币基金会的年会﹐有187个会员国﹐代表们在美国首都边缘的一个会议厅聚会。 侯赛尼部长说﹐尽管有这些制裁﹐伊朗对外贸易并没有减少﹐也不存在兑换国际货币的困难。 他说﹕“世界如此之大﹐办法总是有的。 愿意同我们做生意的人﹐就帮助我们想办法把钱交付给他们﹐通过银行向他们转账。”  有人提问﹐伊朗是否在公开的美元市场上遇到困难﹐他承认有些阻挠﹐但“不存在任何障碍。”

    自从今年八月伊朗同美国和欧盟因为核能研究规划的争吵﹐美国和欧盟及其盟友国家对伊朗实行国际金融制裁﹐如伊朗的传统贸易伙伴阿联酋银行﹐屈从于美国压力﹐停止了对伊朗的硬通货交易和流通。 在一个星期之前﹐伊朗判决2009年举行抗议示威的八名政府官员有罪﹐而美国以维护伊朗人权的名义再次向伊朗发出制裁令。

    侯赛尼部长说﹐根据联合国对伊朗制裁的决议﹐制裁只限于核能研究项目﹐而国内经济发展和对外慈善援助﹐不应是受制裁的范围。  伊朗向国际货币基金会提出贷款申请﹐根据2005年规定的新“国家贷款战略”(CAS)﹐遭到拒绝。 他批评这个受强国集团控制的国际金融组织“剥夺了许多会员国家的资源发展机会”。   他说﹕“对伊朗社会发展和新工程的援助设置障碍﹐在法律上找不到根据﹐是令人吃惊的(错误)行为。”

    美国立法机构对世界银行行长美国人罗伯特‧佐立克施加压力﹐假如胆敢向伊朗提供经济援助﹐美国将撤资。 根据记录﹐世界银行自从2005年以来一直同伊朗没有贷款的业务关系﹐而且通告会员国家和其他世界金融组织采取同步行动﹐对伊朗实行金融制裁﹐只有人道主义慈善和国际货币组织批准的用款例外﹐根据联合国1737号决议(2007年3月)。

    侯赛尼部长在同世界银行官员举行的谈判中说﹐以联合国名义对伊朗的制裁﹐“只由某些国家的反面意见为准”。  他说﹕“我的关键问题是﹐你们这些行为究竟是根据管理制度﹐还是根据政治态度﹖    根据世界银行的章程﹐任何成员国的政治态度无权干涉世界银行的正常业务﹐这是非法的行为。”   他说﹐世界银行早就停止了对伊朗的贷款﹐但还在继续收取手续费和利息。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14:00 , Processed in 0.04675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