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6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法国一名退休女教师因粗暴对待身着罩袍的穆斯林妇女将面临3年的监禁

[复制链接]

138

主题

3

听众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0-15 20:52:3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中穆网消息 据外电报道,法国一名退休女教师因粗暴对待身着罩袍的穆斯林妇女将面临3年的监禁。
    报道称,63岁的被告人珍妮·露比日前出现在法国巴黎的一家法庭为自己的行径辩护。而她面临的指控是对来自阿联酋的26岁女子苏瓦伊迪进行暴力袭击。

    据悉,事件发生在今年2月,当时,两人都在巴黎郊区的一家高档商场购物。露比声称:“对我来说,穿着罩袍是一种挑衅的举动,在我的国家没有穿罩袍可言”。

    据称,她在商场看到正在选购家具的苏瓦伊迪时而“行为失控”。  

    露比承认,她当时“勒令”苏瓦伊迪脱去身上的罩袍但遭拒绝。随后,她便开始用手拉扯受害人身上和头部的罩袍。保安人员不得不介入并将两人分开,才结束了这场所谓的"罩袍之争”。

    此事件在法国引发了轩然大波。媒体称,在经历两年多的激烈争辩后,法国议会通过关于在公共场合禁止身着罩袍和面纱的规定使这一事件显得尤其敏感。

    据报道,露比将面临施加严重暴力的指控。苏瓦伊迪的辩护律师则称,他的客户在巴黎生活了3年,而现在由于遭到“种族主义攻击”,她将永不再回到这里。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13:40 , Processed in 0.03495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