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638|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不要把伊斯兰错误分类

[复制链接]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1-14 19:14:4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伊斯兰从先知至圣穆罕默德(祈主福安之)受命传播日起就与伊斯兰的敌人针锋相对﹐以真理和光明面对社会的邪恶势力﹐而敌人却无所不用其极地向伊斯兰和穆斯林进行诽谤和攻击。  伊斯兰在与形形色色的敌对斗争中向前迈步﹐到处都是陷阱和阴谋﹐跨越了刀光剑影的战场﹐留下了一部辉煌的历史﹐至今继续在用血和汗书写历史﹐昂首阔步向前挺进。   尊大的《古兰经》说﹕“他们想用他们的嘴吹灭真主的光明﹐但真主要完成他的光明﹐即使不信道的人不愿意。”(61﹕8)      当代伊斯兰敌人的阴谋动向是以学术和文化的名义把伊斯兰在社会地位中的错误归类﹐例如伊斯兰是精神寄托﹑是文化特征﹑是民族习惯﹑是独裁政治﹑是中世纪的法制。这是军事战略中的围剿战术﹐把猎物或敌人围在一个范围之内﹐使其失去原有的天地和自然环境﹐在一个封闭的场地上最后全部消灭。  这是“吹灭真主的光明”的现代版本。   当代伊斯兰学者尤素夫·盖拉达维博士对这个问题作了答复﹐大意如下。

我们首先要开宗明义地阐明﹐把伊斯兰做任何社会范畴的归类是错误的﹐因为伊斯兰是人类全部生活指导﹐不能把伊斯兰局限在经济﹑文化﹑政治﹑宗教﹑习惯等某一个狭窄的圈子里。  西方的许多不信道的学者们﹐迎奉当权者的政治需要﹐把伊斯兰从社会学角度妄加分类﹐不论从哪个角度﹐都是把伊斯兰从服务于全面社会的本质中割裂开﹐取其一部分﹐以表示他们的“尊重”和“宽容”。  现在我们可以收集到数不清的名目﹐他们说“这才是伊斯兰”﹐把伊斯兰排除在主流社会之外﹐最近又出现了许多令人恐惧的新名目﹐企图把伊斯兰妖魔化﹐归类为骇人听闻瘟疫﹑传染病或精神病﹐例如古典伊斯兰﹑原教旨伊斯兰﹑极端伊斯兰﹑偏激伊斯兰﹑停滞的伊斯兰﹑暴力革命的伊斯兰﹐但是他们也有点为穆斯林的“出路”着想﹐指出应当实行现代化的伊斯兰﹑温和的伊斯兰﹑开放的伊斯兰﹐或者干脆就为了穆斯林自身安全起见改名为顺服的伊斯兰﹐看见谁强硬就下跪求饶。  这不是笑话﹐真有其事﹐印度有某个奴才像十足的穆斯林小组散发传单说﹕“伊斯兰的意思是顺从与和平﹐只有顺从﹐才能获得和平。  今日的政府和领导是命中注定的顶头上司﹐就应当顺从﹐然后他们便恩赐穆斯林和平。”   他们希望穆斯林向暴君统治者跪下来祈求和平。

对于真正的穆斯林﹐伊斯兰独此一家并无分店﹐那就是以《古兰经》和圣训为唯一根据的伊斯兰﹐是先知至圣受之于真主的原本正道﹐由穆圣和他的亲传弟子们把真主的启示演化成生活的全部内容﹐成为全人类的光亮。  先知至圣的历代继承人和伊斯兰学者们呕心沥血乘传正道﹐把真主的光明在人间大地上广泛传播。   伊斯兰的经典和圣训是铁打的江山﹐坚如盘石﹐经历各种诽谤和攻击不动摇﹐至今保持真主的启示原封不动﹐无丝毫损伤。

古往今来的暴君统治者最害怕穆斯林参与政治﹐因为“主流社会”控制政治﹐掌管社会大权﹐所以对待伊斯兰的社会权利部份是穆斯林分清敌我的界线和标杆。 凡是伊斯兰的敌人都这么说﹕“给你们宗教信仰自由。  在清真寺里只许可谈宗教﹐不要干预政治。”  当穆斯林接受了这个归类﹐被剥夺了社会权利之后﹐就进入了他们设定的围猎圈子﹐越界者重罚﹐等待最后清场。  至少有两个理由﹐穆斯林不应该接受非社会化的定义。

第一﹐伊斯兰是全面的生活﹐穆斯林必须获得自主的管理权﹐才能保证全面的伊斯兰生活。  这个意思绝不是主张动用暴力夺取政权﹐而是在穆斯林生活的地方上维持伊斯兰的社会秩序和生活方式。  这个生活方式不是一个祈祷场所清真寺就能满足一切需要的﹐而是包括社会道德﹑经济管理﹑家庭礼仪﹑子女教育和伊斯兰的文化和法制。 根据哈桑‧班纳伊玛目的论述﹐生活的一切领域都是穆斯林的信仰和敬畏范围。  即使在一个非穆斯林国家﹐穆斯林村镇或社区也应有权要求保留自己的生活方式和特色﹐这是生存的权利﹐合理的人权﹐与政权没有关系。  穆斯林不能接受把伊斯兰分割开﹐只许可保留在清真寺里祈祷那一点活动空间。   基督教社会的全面腐败和堕落就是这样形成的﹐敌人知道这个办法有效﹐因为他们有摧毁基督教的经验。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21
发表于 2010-11-14 19:15:13 |只看该作者
第二﹐每个穆斯林都有道义的责任在社会上劝善戒恶﹐其中包括为穆斯林弟兄出主意想办法﹐向领导提出合理化建议。  如果穆斯林放弃“信道而且行善﹐并以真理相劝﹐以坚忍相勉”(古兰经﹐103)﹐那么﹐整个穆斯林社会都将沦为“亏折”﹐走向堕落和腐败。  先知至圣教诲穆斯林民众对社会不良现象必须表现力所能及的正义感﹐应当维和自己的信仰﹑正义和尊严﹐不能屈从于暴虐和强权。  曾有弟子询问先知至圣﹐“怎样坚守吉哈德﹖”    穆圣回答说﹕“最佳的吉哈德是在暴君面前坚持真理。”  如果穆斯林接受只许可在清真寺里祈祷不参与社会活动的限制﹐就等于放弃这些道义的责任﹐玷污了伊斯兰的精神﹐歪曲了穆斯林的正当品性和形像。  你的敌人就会以此做宣传说﹕“看看﹐这些穆斯林﹐就会在清真寺里祈祷﹐一心只想自己进天堂。   社会上的好事什么都不干。  伊斯兰对社会有什么好处﹖”

伊斯兰的教育铸造了穆斯林的品性和人格﹐包括怜悯贫穷和孤寡﹐同情弱者﹐坚持真理﹐仇恨邪恶﹐不畏强暴。   《古兰经》说﹕“你们怎么不为保护主道和解放老弱妇孺而抗战呢﹖  他们常说﹕‘我们的主啊﹗  求你从这个虐民所居住的城市里把我们救出去。  求你从你那里为我们委任一个保护者﹐求你从你那里为我们委任一个援助者。’”(4﹕75)      这些解救弱者的保护者和援助者﹐就是真主今日的奴仆﹐生活在那里的穆斯林﹐因为真主已经向穆斯林交代清楚了应当承受的道义责任。   伊斯兰文明的全部教育和熏陶就是这个目标﹐成果应该表现在每个穆斯林的思想感情中和行为举动上。

伊斯兰对穆斯林有许多禁止的规定﹐因为那些是魔鬼和邪恶的行为。  一般的穆斯林只知道不许可吃猪肉﹐不要饮酒﹑赌博﹑奸淫和卜卦算命﹐这些是个人行为﹐但不太理会许多应当禁止的社会行为。    邪恶的社会行为包括说谎﹑背谈﹑做伪证﹑弄虚作假﹑暴利夺财﹑欺凌贫弱﹑仗势欺人﹑贪污腐败﹑假公济私。  有邪恶就应当有抵制和对抗﹐不要害怕有人说你穆斯林为什么参与政治﹐这是穆斯林的信仰道德和社会职责。  一个正当的穆斯林﹐如何能够眼看这些邪恶而无动于衷﹐不敢发言和表示呢﹖    如何能说这些事与我们的信仰无关﹐是伊斯兰道德以外的政治或社会事务呢﹖    先知至圣说﹕“当一个穆斯林在面对邪恶时﹐应当表示反对﹐如果不能动手﹐也要动口表明﹔如果没有说话的机会﹐也必须在心中表示不满﹐这是保持信仰的最低限度。”  很明显﹐对社会邪恶麻木不仁的穆斯林﹐信仰已经受到伤害﹐他在失去穆斯林的基本人品。

穆斯林应该关心社会﹐尽到社会的道德责任﹐因为穆斯林社会“稳麦”的凝聚力来自共同的信仰和互相关心﹐认同穆斯林都是兄弟姐妹﹐情同手足。  先知至圣说﹕“不关心穆斯林大众的人﹐就不是穆斯林中的一份子。”  此外﹐穆斯林的互相关心和团结就是社会力量﹐维护社会公正﹐是非分明﹐树立社会正气﹐以正压邪﹐令压迫者胆战心惊﹐不敢随意欺侮穆斯林和善良的好人。  《古兰经》说﹕“你们不要倾向不义的人﹐以免遭受火刑。   除真主外﹐你们绝无保护者﹐然后﹐你们不能获得援助。”(11﹕113)

穆斯林不单纯是清真寺中默默祈祷的信徒﹐而是社会中积极的一员。    穆斯林社会充满伊斯兰的文明和正义﹐行为有规则﹐生活有纪律﹐社会有法制。   如果穆斯林只被许可在清真寺院墙以内躲藏和静修﹐两耳不闻墙外事﹐与社会隔离﹐丢弃真主的法度﹐任凭歪风邪气滋长和横行﹐这是自卑自贱﹐自暴自弃。  《古兰经》说﹕“谁不依照真主所降示的经典而判决﹐说是不信道的人。”(5﹕44)     对于那些不敢过问社会是非而顺从邪恶的人﹐这是非常明确的警告了﹐何去何从由你自己决定吧﹗

由于我们的穆斯林同胞中﹐多数对伊斯兰认识不足﹐缺乏伊斯兰社会的管理经验﹐而少数被提拔和重用的人﹐不敢坚持原则﹐或者瞻前顾后﹐懮虑重重﹐正中敌人下怀﹐被利诱﹑恐吓和操纵。   敌人的阴谋诡计也好﹐我们穆斯林内部的伪信者同敌人配合也好﹐他们想用嘴吹灭真主的光明﹐实在是痴人说梦﹐谈何容易﹐阻挡不了伊斯兰前进的巨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119

主题

0

听众

2万

积分

禁止访问

31
发表于 2010-11-15 15:25:19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理想之于磨难犹若不朽之于废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3

听众

39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41
发表于 2010-11-15 17:03:16 |只看该作者
人类的生活方式莫属伊斯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7 08:55 , Processed in 0.05415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