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86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崇拜中举伴的机密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1-19 16:37:1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如同法老王否认造化之主的存在,并自称至高主。又如异端者把苏菲中学者所说的话:“真主是万物(的造化者),从万物中见真主(的存在),只有真主是永存的,是真实的;万物都是要毁灭的,是虚幻的。”歪曲成:“他们说只有真主是存在的,万物皆真主,真主是万物,他们不承认另有真主存在,这也是为主举伴。”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错断了别人就断在自身上”。否定之举伴的机密是物质之人自信主观的、自以为是的判断,就像法老否定了真主一样异端者歪曲了顺服而落入否定的举伴之中。

  崇拜中举伴的机密:

  崇拜真主又崇拜真主以外的,不拜真主而拜真主以外的,就是举伴的表现。真主说:“我造化神类和人类,只是为了崇拜我。(第51章56节)既然是穆斯林就只崇拜真主,绝不崇拜真主以外的。异端之人说:“爱是一种崇拜的形式。”也就是说:“爱什么就是崇拜什么,崇拜什么什么就是他的主。”而在真主的造化中就赋以人有各种爱:夫妻之爱、父母之爱、对被造物之爱等,如果爱就是崇拜的形式,那么全人类全是举伴者了。机密是:爱主是敬爱造化的真主,我们来于他将归宿于他,爱主除了绝对服从于主外,还要奉献自己。因爱主而爱人,因爱主而爱护一切被造,对一切被造的爱与对真主的爱是全然不同的层次。异端者说:“在人与主之间,若允许某人或某物的爱,那就表示他崇拜那个人物。”如果是这样也就人和主之间不能爱圣人。喜爱圣人(平安吉庆在他上)也就是崇拜的举伴了。

穆圣说:“在你们中没有一个真信士,除非他爱我胜于他的子女,他的父母和一切人。”(见布哈里圣训)真主对圣人说:“你说:如果你们确是爱主的,就当追随我,真主就会喜爱你们,并饶恕你们。”(《古兰经》3:31)“谁顺从了使者谁就顺从了真主”(《古兰经》4:80)你说:“你们若要取得真主的喜,你们先取得使者的喜,你们要取得使者的喜你们先取得父母的喜。”异端者确相反以上的经文。机密是:在人和主之间取消圣人这个中介和因由。异端者说:“爱圣人不是爱他的人,而是爱他的传递信息的神性”问:“圣人这个人不存在,怎么还会有他传递的信息呢?”异端之人把圣人贬低为“邮差”也就是出于这个理论,禁止探望圣陵,禁止说:“主啊!你以穆圣的情份允答我”继而禁止赞圣,做圣节。说:“过份喜爱圣人就是抬高圣人,就是崇拜圣人就是举伴真主”继而达到否定圣人。如异端者说:“圣人死了,就不是圣人,圣人不能搭救人,不能为人说情”死人不能搭救活人等目的。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13:30 , Processed in 0.04616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