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09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历史] 导师祝奈德

[复制链接]

165

主题

3

听众

7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1-29 12:30:0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祝奈德生于伊拉克的巴格达,祖籍在伊朗的内赫斑丹。他是穆斯林群众的领袖人物,也是一位苏菲谢赫,是当时众卧里的旗帜。他曾在艾卜苏尔门下求知,并从哈桑•本•阿尔法那里学习圣训,他是一位知识渊博、能言善辩、知遵双全的苏菲大师。他博学善辩、德高望重,好多人从世界各地慕名而来,他的讲堂经常座无虚席,本•艾西尔对祝奈德的评价是:“他是当时世界的领袖伊玛目。”

本•克西尔对祝奈迪的评价是:他长期修功办道,最终,真主因此启示他许多知识,他坚持苏菲道路,四十年没有上床睡觉,于是真主特赐给他有益的知识和清廉的善功,与他同时代的人没有得到如此的恩典。他的知识面很广,涉及其它知识领域,一旦谈及某一领域,便滔滔不绝,头头是道。在他要归真时,就进入礼拜,念《古兰经》,于是,有人劝他道:“现在你该休息一下啦!”他答道:“现在正是我的文卷折叠的时候,越是这个时候,我更需要这样做。”

谢赫祝奈德是世人公认的实学家,苏菲大师,他敬畏真主,淡薄红尘,他恢复了真正的苏菲精神,即真苏菲完全遵守伊斯兰的规章制度。有一次他说:“我们苏菲的路线是坚持经训的教导,故没有读《古兰经》而去写圣训的人,我们主张不该跟随之。”他有这样一句话:“除那些遵循圣命者外,人们不能通往真主之道。”他说:“君子要肚量大,要宽容他人,要原谅他人的过错。”

有人问他:“怎样才能接近真主啊?”他回答道:“彻底忏悔,即为了忏悔而不在乎个人的利益得失;彻底害怕,即由于怕真主而放弃自己的自尊;强烈渴望走行善之道;内心始终警惕真主的观察。”

他说:“淡薄今世(祖海德)就是内心不在乎个人得失,看淡今世,心中消除今世的影响;恭敬(胡树尔)就是心完全彻底归于全知未见的真主。”
   
他曾经鼓励门人读或听语言故事,他说:“语言故事是真主的兵马,真主借此加强门人的心念,因为真主说:‘关于使者们的消息,我把它告诉你,用来安定你的心。在这些消息中,真理以及对信士们的训戒和记念已降临你了。’”【呼德:120】
   
所以,我们的领袖祝奈德是一位博学的学者,教育家,他亲手培养了一大批宣扬真理的学者,他桃李满天下,他纪念真主,赞颂真主,祈祷真主,不忘一呼一吸,虽然他手忙于生意,但心的与真主同在,他在礼拜叩头时归主了,时间是回历298年或297年。若要更加详细地了解他,请参考有关他的生平的书籍。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7 09:32 , Processed in 0.03052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