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09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怎样才是一个合格的穆斯林

[复制链接]

80

主题

1

听众

1404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2-9 19:36:5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奉至仁至慈的真主之名

教外人士看到“穆斯林是天生”的这句话有疑义,有抵触情绪。我没能看到这句话的出处,没有办法了解含这句话全文的意思。仅从这几个字来看,的确值得推敲。仅这几个字。

“穆斯林”(Muslim)这个词是信仰“伊斯兰”(Islam)教信徒的专用名称。

“伊斯兰”(Islam)和“穆斯林”(Muslim)是阿拉伯语音译。“伊斯兰”(Islam)是和平与顺从的意思,“穆斯林”(Muslim)是“伊斯兰”(Islam)的派生词,原意为“顺从者”,意思是我们要做一个顺从真主命令,远离真主所禁止的人。引申意为“信仰伊斯兰教者”。

“穆斯林”是名词,它的实体是人。只有人类才能冠以这个名词。我们人类由真主所创造,母亲所生养,才能得以形成一个完整的人。“我确已用泥土的精华创造人,然后,我使他变成精液,在坚固的容器中的精液,然后,我把精液造成血块,然后,我把血块造成肉团,然后, 我把肉团造成骨骼,然后,我使肌肉附着在骨骼上,然后我把他造成别的生物。愿真主降福,他是最善于创造的。此后,你们必定死亡,然后,你们在复活日必定要复活。”(2:12-16)“他创造了你们,先用泥土,继用精液,继用血块,然后使你们出生为婴儿,然后让你们成年,然后让你们变成老人——你们中有夭折的——然后,让你们活到一个定期,以便你们明理。他能使人生,能使人死。当他判决一件事的时候,他只对那件事说“有”,它就有了。”(40:67-68)

一个普通的人要成为“穆斯林”,必须要具备正确的信仰---“伊玛尼”(Iman)。没有信仰的人为非穆斯林,没有正确信仰的人则是“卡非尔”(Kafir)---迷道中的异教徒。而“伊玛尼”最基本的内涵是口心承认《作证词》所表达的“我作证,除安拉之外别无神灵,安拉独一无偶;我又作证,穆罕默德是安拉的仆人与使者”。只有庄重而严肃的用阿拉伯语口头念诵,内心诚信《作证词》,具备了“伊玛尼”的人才是穆斯林。只有具备了“伊玛尼”并且身体力行真主命令和封印使者施行的一切善功,才是一个完整的穆斯林。“你们把自己的脸转向东方和西方,都不是正义。正义是信真主,信末日,信天神,信天经,信先知,并将所爱的财产施济亲戚、孤儿、贫民、旅客、乞丐和赎取奴隶,并谨守拜功,完纳天课,履行约言,忍受穷困、患难和战争。这等人,确是忠贞的;这等人,确是敬畏的。”(2:177)“.只有这等人是信士:当记念真主的时候,他们内心感觉恐惧;当宣读真主的迹象的时候,那些迹象增加了他们信仰,他们只信任他们的主;他们谨守拜功,并分舍我所赐予他们的财物。这等人确是信士,他们将来在主那里得享受许多品级、饶恕和优厚的给养。(8:2-4)“1.信士们确已成功了;他们在拜中是恭顺的,他们是远离谬论的,他们是完纳天课的,他们是保持贞操的——除非对他们的妻子和女奴,因为他们的心不是受谴责的;此外,谁再有所求,谁是超越法度的——他们是尊重自己所受的信托和自己所缔的盟约的,他们是谨守拜功的;这等人,才是继承者。”(23:1-10)

新生儿要成为穆斯林,须经过一套仪式,才能成为基本的穆斯林。中国传统的做法是请阿訇主持仪礼,先对新生儿右耳部,后对新生儿的左耳部轻声吹念《宣礼词》,再起一个经名,然后念诵《作证词》,最后祈祷祝福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7 10:16 , Processed in 0.03212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