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67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穆斯林有哪些日常必会用语?

[复制链接]

80

主题

1

听众

1404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2-9 19:38:3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一、遇到穆斯林时说“色俩目”:“安色俩目阿来库目”(意:原真主慈悯你们平安。)

二、每当开始做一件事情时先念“台斯米”:比思民俩信热合玛尼热黑米。”(意:奉普慈特慈的真主之名。)

三、每当结束一件事情时念:“艾力哈目独林俩西”(意:一切赞颂归于真主。)

四、每当做了错事或干了罪以后念:“艾斯台俄非润拉罕里而组曼。”(意:我向真主求饶,并向真主忏悔。)

五、准备做一件事情时先念:“印莎安拉乎。”(意:如果真主意欲。)

六、如果遇到害怕之事时念:“艾欧足炳俩习迷难舍依图阿宁热黑迷”(意:我从受驱逐的恶魔上求真主保护。)

七、遭遇丧事、灾祸时念:“印那林俩西,我印那一来一西,热啊只而乃”(意:我们确属于真主,我们必归回于真主。)

八、吃罢饭时念:“阿拉胡曼热组各拿,托而目里班热刻期,我热组各拿,三哇班里合意热,比热合曼提克,呀安热合曼,热合米乃。”(意:主啊!凭你的恩赐,求你把吉庆的食物供给我们,求你把优美的回赐赏赐我们,至仁至慈的主啊!)

九、走坟时念:“安寒俩目阿来库目,达高米力穆俄米尼,我因那因沙安拉乎,比库目俩嘿古乃,凡俄非勒力我库目”(意:坟中的穆民亡人啊,真主的平安在你上,如果真主意欲,我们是继来者,求主恕饶我们和你们。)

十、昼夜常念作证言,作证言的念法是:“艾时罕独,按俩一俩罕,印烂拉乎,我哈代乎,俩舌热开来乎,我艾时海独,按乃穆罕默德乃,而不独乎,我热苏卢乎。”作证言的讲义是,我作证: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独一无二;我又作证: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仆人和使者。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23:08 , Processed in 0.03570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