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775|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 穆罕默德降临的《新旧约圣经》预言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2-30 22:29:1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先知穆罕默德降临的圣经预言是笃信圣经之人对伊斯兰教真理的实证。
一.和摩西一样的先知。摩西陈述真主谕示他的话:“我将在他们兄弟之中拔擢一位如你的先知;我将藉其传达我的真言,而他将告诉他们我喻示他的话。 若任何人不倾听先知以我之名所传达的话,我必讨谁的罪。”(申命记第 18 章第 18-19 节)。

从这些诗句中,我们总结这则预言中的先知必须拥有下列三种特征:
1.他类似摩西。
2.他是以色列人的兄弟,即以实玛利人的后裔。
3. 真主将谕示此先知,并且他将宣告真主谕示他的言语。
让我们更深入查看这三种特征:

1.如摩西的先知:
几乎没有两位先知像摩西与穆罕默德这样相似。 两人都过着极为守法且戒律的生活。两人均遭逢敌人并奇迹式地获胜。 两人均为先知及政治家。 两人均迁移追随者以避开追杀阴谋。 摩西与耶稣的相似性不仅如此,还有许多更重要的类似特征。 包括出生、家庭生活,以及摩西与穆罕默德 的逝世(但不包括耶稣)。 特别是耶稣被其追随者尊崇为真主之子,而不象摩西与穆罕默德那样被特别封为真主的先知,但穆斯林相信耶稣也是。 因此,这则预言指的是先知穆罕默德而非耶稣,因为穆罕默德更像摩西而不是耶稣。

此外,约翰褔音有一则谕示,即犹太人一直等待三则不同预言应验。 第一则是等待基督的降世。 第二则是以利亚的降世。 第三则是先知的降世。 这明显是传达给施洗者约翰的三个问题:“约翰所作的见证记在下面,犹太人从耶路撒冷差祭司和利未人到约翰那里,问他说:‘你是谁?’ 他就明说并不隐瞒:‘我不是基督。’ 他们又问他说‘这样你是谁呢? 是以利亚么?’ 他说:‘我不是。’ ‘是那先知么?’ 他回答说‘不是。’(约翰褔音第 1 章第 19-21 节)。 如果我们交叉参考圣经,我们会在约翰褔音 1:21 的旁注中找到这些字“先知”,而这些字参考到申命记第18章第15节及第18章第18节的预言。我们的结论是,耶稣基督不是申命记第18章第18节所提到的先知。

2. 以色列人的兄弟:
亚伯拉罕(易卜拉欣)有两个儿子,以实玛利(伊斯玛依勒)和以撒(伊斯哈格)《创世纪第 21 章》。 以实玛利成为阿拉伯民族的祖先,而以撒成为犹太民族的祖先。 先知所言并未来自犹太人,而是来自其兄弟,即以实玛利。 穆罕默德是以实玛利的后裔,是位真正的先知。
此外,《以赛亚书》第42章第1-13节提到了真主的仆人,他“选择一个”和“信使”,使信使将法律带往大地。 “他不灰心,也不丧胆,直到他在地上设立公理。 海岛都等候他的训诲。”(以赛亚书第42章第4节)。 诗句11 接着提到等待一位基达的后裔。谁是基达? 根据创世纪第25章第13节所言,基达是以实玛利的第二个儿子,先知穆罕默德的祖先。

3. 真主将谕示此先知:
真主之言(神圣古兰经)已真正谕示穆罕默德 。 真主派遣加百列天使来教导穆罕默德了解真主真言(神圣古兰经),并要求他对人们口述。 因此,这些话并非穆罕默德所言。 他们并非来自其思想,而是通过加百列天使转述。 在穆罕默德的一生中,并且在他的监督下,其追随者接着记忆并写下这些真言。

此外,这则在申命记中的预言也提到这位先知将以真主之名口述真主真言。 当我们翻阅神圣古兰经时,会看到除第9章之外的所有章节,其前面或开头都有“奉至仁至慈的真主之名。”

另一则谕示(非申命记的预言)是以赛亚书,描述了信使与基达,方式是利用赞颂主的新诗歌(新语言的经文) (以赛亚书第42章第10-11节)。 这在以赛亚书的预言中有更清楚的描述:“不然,主要藉异邦人的嘴唇,和外邦人的舌头,对这百姓说话”(以赛亚书第28章第11节)。 另一个相关重点是,古兰经是在二十三年之间所揭示的。 将它与描述同样情况的以赛亚书第28章作比较是很有趣的:“他竟命上加命,令上加令,律上加律,例上加例,这里一点,那里一点。”(以赛亚书第28章第10节)。

请注意,真主在申命记18的预言中提到:“若任何人不倾听先知以我之名所传达的话,我必讨谁的罪。”(申命记,第18章第19节)。 这表示只要相信圣经所言者,必须相信其先知的言论,而此先知即为先知穆罕默德 。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10-12-30 22:30:31 |只看该作者
二.旧约的喜报。旧约申命记云:“他说‘耶和华从西乃而来,从西洱向他显现,从巴兰山发光辉,从万万圣者中来临,从他的右手为百姓传烈火的法律’”(三三 二) 这段话太抽象了,我们应该分析一下,看它究竟提示的是什么:
    “耶和华从西乃而来。”是影射真主颁降旧约于摩西,
    “从西洱向他显现,”是暗示颁降新约于基督耶稣,     
    “从巴兰山发光辉,”是指真主颁降古兰经于穆罕默德,因为穆圣的始祖易司马仪”住在巴兰山的旷野。”(创世纪二一 .二一)     
    “万万圣者,”指穆圣的门徒;“烈火的法律”指十字军试图消灭伊斯兰教时,护教的战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31
发表于 2010-12-30 22:31:02 |只看该作者
三.新约的喜报(保惠师)。约翰福音云:“但,保惠师就是父因我的命所要差来的圣灵,他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并且要教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一四 二六)“他来了,就要为我作见证。”(一五 二六)“我去是于你们有利的;我若不去,保惠师就不到你们这里来;我若去,就差他来,他即来了,就要为罪,为义,为审判而责备世人.”(十六 七~六)
    “他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是指穆罕默德所传授的种种知识与真理.
    “要教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是指信仰真主独一及轻现世而重末日.
    “他来了,就要为我作见证,”是指穆罕默德证明耶稣的使命及耶稣与三位一体之说毫无关系。
    “我若不去,保惠师不来,”是指穆圣在耶稣之后出世。
    “他要为罪、为义、为审判而责备世人。”是指穆圣责备一切犯罪的人。

保惠师,即“帕拉克里”(parak-lit),希腊文中的意思是“能辨别真假者”,基督教诠释者用不同的名字为这个名字作解释,如“忠告者”(Counselor,国际基甸会)、‘辅助者’(Helper美国圣经协会),或抚慰者,(COmfrter圣经公会),而且宣称这指的是圣灵,但是从来也没有办法说明圣灵是不是在尔撒即耶稣之后下凡, 如果说圣灵是迦百利,而他曾多次来见先知穆罕默德,昭示天启,另外,尔撒也提过保惠师将要到来,虽然用的都是不同的名字,指的都是一回事。

但我要从父那里差保惠师来,就是从父出来的真理的圣灵。他来了就要为我见证。(约翰福音15:26)
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原文是作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他要荣耀我,因为他要将受于我的告诉你们。(约翰福音16:12——14)

以后我不再和你们多说话,因为这世界的王将到,他在我里面是毫无所有。(约翰福音14:30)

自尔撒以后,来抚慰人们对死亡的恐惧,未来的忧虑和精神苦闷的抚慰者,除了穆罕默德外,还有谁呢?就一个辅助者来说,谁能帮助人们获得永久及生与死的快乐呢?就一个世界之主来说,谁能统治将近半个世界达一千四百之久,且成为数15亿人们的挚爱呢?就真理的精神来说,谁见证了尔撒说的话,以先知的本质来带给尔撒荣耀,并在犹太教不信,而基督教又误将尔撒当成神崇拜下,用天启还原尔撒原本宗教初始的纯净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41
发表于 2010-12-30 22:31:38 |只看该作者
四. 古兰经的实证。古兰经中也同样叙述耶稣的预言:当时,麦尔彦之子尔撒曾说:“以色列的後裔啊!我确是真主派来教化你们的使者,他派我来证实在我之前的《讨拉特》(摩西五经),并且以在我之後诞生的使者,名叫艾哈默德的,向你们报喜。”当他已昭示他们许多明证的时候,他们说:“这是明显的魔术。”(61:6)
    他们顺从使者——不识字的先知,他们在自己所有的《讨拉特》和《引支勒》(福音书)中发现关于他的记载。他命令他们行善,禁止他们作恶,准许他们吃佳美的食物,禁戒他们吃污秽的食物,卸脱他们的重担,解除他们的桎梏,故凡信仰他,尊重他,援助他,而且遵循与他一起降临的光明的人,都是成功者。(7:157)
    当时,真主与众先知缔约说:“我已赏赐你们经典和智慧,以后有一个使者来证实你们所有的经典,你们必须确信他,必须辅助他。”他说:“你们承认吗?你们愿意为此事而与我缔约吗?”他们说:“我们承认了。”他说:“那末,你们作证吧;我也和你们一同作证。(3:8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3

听众

20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51
发表于 2010-12-31 22:42:50 |只看该作者
这个资料更有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08:52 , Processed in 0.04072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