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25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正道恩典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1-1-9 21:11:2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清高真主在《古兰》开端章中说:“正道就是(真主)给予他们恩典,他们不受遣怒,也不迷误。”

从中可知,得正道之人是获得真主恩典(尼尔麦 نعمة)之人,什么是真主的恩典呢?

从一般层次上看,一个人的合法衣食,向善的决心是美好的恩典。

再高一层,灵性的合法美食——端庄的为主功修也是真主恩典。

再高呢?从《古兰》18:17节可参悟:“真主引导谁,谁遵循正道;真主使谁迷误,你绝不能在谁上发现任何外哩引导者(穆尔什德)。”
那就是不被迷误的美恩——或直接得到提拔获得真主的引导;或得到真主恩赐的穆尔什德(引导者)而被引入正道,不被迷误。

正道有两个实质:一个是真主的直接提拔,一个就是通过真主提拔的引导者(穆尔什德,谢赫)的调养使之上正道。

这个调养之道是从贵圣*传绪的,是连续不断的,直至末日来临,是符合圣道原质,获得真主指引而不迷误的,正如贵圣*所言:“我教生中永远有一些人,是坚持真理,胜利无敌的,敌人对之束手无策。”(《塔志圣训》中文大版,584页)

穆圣*说:“从创世到世尽,最严重的事件,莫过于旦扎里的出动。”
穆圣*说:“我最替教生担心的,是旦扎里的为害……你们遇见他时,当念天经山洞章(18章),以战败之。”。”(《塔志圣训》中文大版,585页)
穆圣*说:“聚礼日诵山洞章,真主赐其光明,直亮到下个聚礼日。”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11-1-9 21:11:38 |只看该作者
旦扎里本义为“骗子”,它从信仰上,功修上欺骗信士。
例举若干比较明显的有:
在信仰真主上,它宣称真主是有方位的(称主端坐于阿勒什之上),有形象的(称主有脸,有眼,有手,有脚)。

在信仰使者上,宣称穆圣*只是一个有缺点错误的凡人,只在传教使命期间的23年内是圣人,之前,死后都不是圣人,对信士没有益处,不能搭救教生,为教生说情。
对于念功,主张以“认”来替代,其实认只是一个意念,不是功修,正常人只有通过口舌诵出才算尔麦里功修,是为一功。

对于礼拜,封斋,天课,朝觐等方面,它教人们随心所意地按私意来行,否认四大家正统派的教法。
对于礼拜,它使人放弃严肃,端庄的仪态,放弃之前的举意,之后的都阿祈祷,否认赞圣的功修封印。
对于斋戒,它使人模糊看月的条件,错误的入斋和开斋,对如何看月,证月,领月发生分歧而迷误,从而违反圣行规定。
对于天课,它模糊与索迪格的界限,降低标准,混淆时限。

对于朝觐,它在开戒的问题上(主张宰牲后不必在三日期限内环游天房,教法规定,超过三日后(伊历12月12日落西)才环游天房须做罚赎,并且才准许接近妻室),破坏穆斯林的朝觐成功。

要避免骗子的欺骗,当有当代引导者的指引。这就是山洞章17节所提的“外哩穆尔什德”(指领正道的真人)。开端章中“(真主)给予他们恩典”之人的行持上正是符合这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09:20 , Processed in 0.03241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