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338|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认主学

[复制链接]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1-1-18 17:04:2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伊斯兰教的认主学是伊斯兰教的基础的学问,认主学里的关键问题是知道真主,认识真主,认主独一,然后一辈子崇拜真主,直到归宿于真主。所以他的路是一条归宿于真主的正道,是教门的一个基础。圣传真道把认主学分为几个部分:

一个是父传子受的伊玛尼。什么是父传子受的伊玛尼呢?他的父母亲说有真主,他就相信有真主,他的老师说有真主,他就相信。经上的比喻是:一个人说有人回家了,他就相信了,他也不去看一看,问一问。这一等人是在先天里领有伊玛尼的份子,这等人占穆斯林里的大多数。T

第二等人,他听见有人说某人回家了,他就把耳朵放到门缝里听一听,他听见某人在房子里说话,就知道某人确实回家了。这就是用知识学问认识真主的人,以知识以学问来认识真主,他要寻找知识学问里面真主的证据,从科学里面找出真主的证据,说明知识认主,科学认主。都属于这一等人。

科学认主里,我们提到有几种关键的认主,一个就是因果论的认主。什么是因果论呢?就是有因才有果。你见到一个小孩,没有见到他的娘,他必定有个娘。你见到这个世界,不见真主,那么必定有造化这个世界的真主。你见到房子,但是没有见到工匠,必定有工匠,要是没有工匠,绝对没有这个房子,所以见到工匠知道有房子,见到房子,肯定知道有工匠。但是很多人只见到房子,见不到工匠,但肯定有工匠。这是因果论的认主。

另外一个叫做风格论的推论。什么叫风格论的推论呢?就是造化的真主有一定的规律,有一定的风格。比如说,人的鼻子在中间,耳朵在两边,眼睛在上边,嘴在下边。人是这样,猫狗是这样,动物是这样,鱼类是这样,连小蚂蚁也是这样。为什么呢?因为只有一个真主,他们才有统一的风格。

还有相对论的认主。有单数就有双数,没有单数就没双数。有双数必有单数。你们注意,全世界所有的东西都是相对的,都是二。有高有矮,有胖有瘦,有好有坏,有白有黑,都是一对一对的,这就相应一个独一的真主。这是以相对论来证实真主。还有考古学认识真主等认识真主的学问。这一些知识都是属于科学知识的认主。

再高一等的人,是参悟的认主。他听说某人回家了,他就把眼睛放到门缝里看一看,看见那个人在里面,他想某人确实回家了。这一等人的认主叫做参悟认主。眼睛能看见东西,要是眼睛瞎了的,全世界的科学家不能造一个能看见的眼睛。能看见物的眼睛哪里来?真主造化。一只小蚂蚁,它见到好吃的东西它就来吃,遇到危险的时候它就逃走,它一个吃不了,就叫大家一起吃,再吃不了,就把它抬到窝里放着,慢慢吃。全世界的科学家联合起来能造化一个活的小蚂蚁吗?他们做不到。那么蚂蚁哪里来?蚂蚁是真主造化的。这叫参悟认主。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21
发表于 2011-1-18 17:05:38 |只看该作者
蝴蝶原来是一个小虫子,它吃的是树叶,为了生活的,它风里来,雨里去,走路用脚,为了生活非常辛苦。最后,一辈子过完了,自己做了一个坟墓,把自己装在坟墓里边,不吃不动不饮。到了春暖花开的时候它又活回来了,但这时候它走路不用脚,用翅膀飞了,不再吃树叶,吃的是花蜜,不再在地上走了,而是在花丛中飞。那么你们要参悟,参悟什么呢?----哎哟,胡达呀!这是真主提醒人类,你们在今生奔波生活,风里去,雨里来,辛辛苦苦一辈子,那儿黄土不埋人,也吃的是树叶子,什么是树叶子,不管牛肉,羊肉,牛奶都是从草里来的,从植物里来的,但到最后,到了坟坑里边,是不是结束了?不是,还有个复生的日子,他要活回来。那一天,他走路不用脚,他是用翅膀在天堂的花丛之中飞,也不再吃烟火之食,吃的是仙席面。那这就叫参悟的认主。

再提高一级的是明证的认主。

什么叫明证的认主?就是说某人回家了,听见这个消息,他去敲他的门,门敲开了,到他的院子,到他的客厅坐下来,和他亲自交谈,然后回家给大家说:某人回家了,我到了他的家,还跟他交谈了。这叫做明证的认主——就叫做讨黑德白依乃提,用证据来认主。什么是证据认主呢?圣人时光的做法就是证据的认主。

圣人时光的几件事情就可以证明,一是圣人*知道人的胸中事。在解放了麦加后,艾布苏富扬跟随圣人*转天房的时候,他心中产生了一个歹念:我离开圣人*,我照样可以做出一大番事业来。圣人*回过头来说:“艾布苏富扬,照你的想法,你只有以失败而告终”。艾布苏富扬说:“哎呀!我向真主求饶恕,我不敢歹猜了”。这是一个证明真主存在的证据。不然,圣人*怎么知道艾布苏富扬心里在想什么。

第二个是圣叔艾布莱海比的例子,麦加解放了,当时艾布莱海比是圣人*的敌人,结果被穆斯林俘虏了,关了起来,他对看管他的士兵说:“士兵你来,我用一两黄金赎身怎么样?”因为圣人*规定,凡是俘虏,只要交出钱来,不管多少,都给你自由。或者给小孩教会写字也给你自由。所以,艾布莱海比说:“你把你们圣人*叫来,他是我的侄子。”圣人*来了问他:“艾布莱海比!你有什么事?”他说:“我用一两黄金赎我的罪过怎么样?”圣人*说:“你的二百两黄金那去了?”他说:“我的二百两黄金埋在床脚下了,只有我和你婶婶知道,你是怎么知道的?谁告诉你的?”圣人*说:“这是真主告诉我的。”他说:“我就用二百两黄金赎我的身。”所以,他就用二百两黄金赎了身,也不愿意信奉伊斯兰教。这个事情不是圣人*要他的黄金,是叫他信真主。这就是从圣人*上来认识真主是全知的一个明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31
发表于 2011-1-18 17:06:03 |只看该作者
其它的证据还有很多,如圣人*预言末尾时光的事情,圣人*说:“到了末尾时光,第一个علام显迹,水往高处流走。”现在,人们都相信,水往高处流是很自然的事情。每一个城市都有一个自来水厂,而且抽水机可以把水抽到高处再放下来。那圣人*是预言了自来水厂,预言了抽水机。圣人*时光没有电,没有抽水机和自来水厂,他怎么会知道末尾时光要出现这些东西呢?是真主告诉他的。

圣人*说了一个情况:“灾难从大陆到海洋”。你们注意,很早都是陆地上的灾难,海啸的事情是后来才被人们所渐渐的重视。 圣人*又说:“到了末尾时光,两个人抬起水来不能喝,两个人拿起饮食不能吃。”什么意思,那是环境的污染,水被污染了,环境被污染了,种出了粮食含有人不能吃的东西,做出的食物对人体有害不能吃了。像等等这些预言的东西,都证明有一个全知的真主存在。不然,他怎么会知道。

圣传真道的证据,就是由一切有品级的人们所显现的事情,它们都是证明真主的确存在的。不是他们有多少能耐,有多少本事,也不是说他们的品级多么高,他们只是做为一个证据,证明真主的存在。有很多预言事,如艾布海里凡大伊玛目,立下遗嘱说:“把我的身体埋在一边,把我的坟立在另一边。”结果他的敌人在他归主第三天去挖他的坟墓,挖开是空坟。这些人就说:“大伊玛目知道我们要挖他的坟。我们向真主求饶恕,我们归顺了。”这是一个证据。

历史上有很多证据,圣门弟子们有很多证据,还有祈祷的承领,比如说圣人*向真主求什么,真主就应答什么,这个在圣人*的圣验(阿语)的经中说的很清楚。再往下说,认主的证据里边,还有外哩的证据,不论是中国的,还是外国的外哩,他们所显现的事情,不是他们本身的能力,而是显现了真主的大能,证明了的确有一个独一的真主存在。

因此,我们从有领受的明知之人从每一件事情上,都可以看到真主实有实存确实的存在。所以正统派的教门里有一句话:“见物必见主。”见到一件东西,你就见到真主实有实存在的证据,就是从见的被造万物一切东西上,就知道有一个全知全能的真主的存在。所以认识了自己就认识了真主。如果你真正认识了你自己,你从哪来,你将归到哪去?当你的父母亲还没有生下来,那个时候你在哪里?当参悟了这些问题的时候,你就参悟出有一个真主的存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13:24 , Processed in 0.048917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