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80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伊朗将向红海和地中海部署驱逐舰

[复制链接]

138

主题

3

听众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1-1-29 20:31:4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46391910.jpg 伊朗海军驱逐舰

本报记者/小末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1月23日报道,伊朗海军将向红海和地中海部署驱逐舰。

伊朗海军副司令称,“有2到4艘舰艇参与此次任务,其中有1到2艘是作战舰艇,剩下的是后勤支援舰。”他强调,伊朗战舰现身亚丁湾和曼德海峡意味着其“地区影响力的扩大”。

伊朗新闻电视台的报道说,为打击索马里海盗,伊朗海军从2008年起就派遣舰艇在波斯湾海域巡逻,以保护行驶在这一海域的伊朗与外国油轮。据称,目前,包括两艘驱逐舰在内的伊朗海军第十舰队已经被部署在亚丁湾海域。

另据以色列“戴伯卡”情报网1月23日的报道猜测,伊朗此次派出的舰队包括一艘自制驱逐舰。这支舰队在开往红海、途经苏伊士运河到达地中海的过程中能够执行“情报搜集任务”。

该报道认为,不久前,美国海军派出“企业”号航母编队前往地中海、阿拉伯海海域就是针对伊朗。而此次伊朗派出舰队,则是对美国的“快速反应”。

以色列防务分析人士据此推测,为了支援部署在地中海和红海的舰队,伊朗方面还可能派出一些微型潜艇和两栖舰艇,这些装备会让美国、以色列等国的海军指挥官“很头痛”。

(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19:34 , Processed in 0.043661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