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18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圣传真道

[复制链接]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1-2-24 18:39:2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一)我们的领袖穆罕默德(求主福安之)在世时曾说:“天地间有一位长老(شيخ),他的光亮照耀于天地之间。”当他(求主福安之)归主前嘱咐四大贤说:“把我的绿袍给伍外斯穿上。”四大贤说:“我们不认识他。”圣人(求主福安之)说:“你们到伍侯德山便见到他。”当圣人(求主福安之)归主后,四大贤抱着圣人的绿袍到了伍侯德山,便见到一位脱落了牙齿的老人从山上赞着至圣(求主福安之)下来,他们说:“你就是伍外斯吗?”“是的。”他们就把圣人(求主福安之)的绿袍穿在了他的身上。于是艾布伯克尔大贤问:“你从未见过圣人(求主福安之),为什么圣人(求主福安之)这样厚爱你呢?”他答:“你们四位天天与圣人在一起,你们只见到圣人(求主福安之)的外表。虽我从未见过圣人(求主福安之),但我见了他的外表和内里。”的确,在伍侯德战役,至圣(求主福安之)被打破了头,被打掉了门牙之时,伍外斯听到了,他因爱圣人超过了一切,所以他神魂颠倒了,自己拿了一块石头打自己的牙,说:“是这颗牙被打掉吗?是那颗牙被打掉吗?……”他打掉了自己的牙,吐出了满口的血。他确是为圣人疼痛之人,所以圣传真道的门人,必须是喜爱圣人(求主福安之)到为圣人(求主福安之)疼痛之人,热爱圣人(求主福安之)超过父母,儿女,超过自己和一切的人。



因穆圣(求主福安之)说:“谁热爱我超过他的父母,子女,胜过他自己和一切之人,在天堂中是和我同居的。”所以,圣传真道被称为“圣服绿袍的教门”,每一个真实的跟随之人必须像伍外斯那样,替圣行道,替圣传教,复兴伊斯兰。像他那样在讨真主喜爱的(رضى الله)战场上殉道。



(二)穆圣(求主福安之)把他的大弟子穆阿孜(معاذ بن جبل)派往也门,是因为也门当时异端盛行,邪道和拜火教偶像崇拜邪法最盛,也是传扬伊斯兰最艰难之地。至圣(求主福安之)把六边六方打上了代斯他勒(缠头)的为圣的王冠赐给了穆阿孜,并为他送行。并在白毛骆驼的左边跑了七步,在右边跑了八步,泪流满面而归来,从贤问圣人(求主福安之),他说:“在左边跑七步是七层火狱的门因他的门人而关闭,在右边跑八步是因他的门人八座天堂的大门打开了。”所以,圣传真道的门人是带上圣人(求主福安之)为圣的王冠的门人,在升高真主的语言(古兰),在铺宽真主的道路,在引领人类到达于真恩的深海,完成至圣(求主福安之)的使命,扶起圣人(求主福安之)跌倒的教生上,担负了使命的门人。就如同穆阿孜一样,做不畏艰难险阻宣扬伊斯兰的战士。



(三)至圣(求主福安之)在麦加传教十年,受到了越来越残酷地迫害。当得到权柄之主的启示迁居麦地那时,至圣(求主福安之)特选了四十位索哈伯留在麦加城,并交付他们三件事:⑴继续留在麦加传扬伊斯兰(جهرى الدين الاسلام);⑵保护迁士们家属生命财产的安全;⑶准备迎接圣人光复麦加。圣人教授了他们九个苏布哈。随着至圣(求主福安之)的迁都后,麦加的信士遭受的迫害日以剧增,直到逆徒杀害信士,使宣扬伊斯兰(جهرى الدين الاسلام)的四十位特选者(مصطفى)只得自带小凳子让听道之人关着房门,开着窗子,躲在窗后,听取坐在小凳子上的特选者的劝教。此时,他们被称为“板登传教者”,先后被杀害殉道了,最后只剩下一位艾海力(اهل),他有一位妻子和一个儿子,也被迷误者逆徒们捆绑在三根木桩子上,逆徒问艾海力:“你还信那个穆罕默德吗?”他高念了“لا اله الا الله محمد رسول الله”,就当场被杀害了。接着逆徒又问到他的妻子,她也坚强地高声地以清真言作了回答,逆徒当场用长枪从她的下身刺到了喉咙,残酷地杀害了他。逆徒接着又问到她的儿子,他说:“我不信,不跟了。”于是逆徒便放了他,他就逃到圣人一边哭诉:“我说了谎话,我欺骗了他们了!”至圣(求主福安之)说:“如果今后你再遇到这种境况,你用同样的方法来对付他们吧!”所以,圣传真道的特选者,要继承这种精神,宣扬伊斯兰无所畏惧,直到归主都要高声宣扬,成为九个索伯哈的继承者,成为能为主道奋斗,为主道牺牲殉道宣扬伊斯兰的战士。



(四)至圣(求主福安之)迁都到麦地那又选取了四十位迁士,每人除了两块戒衣布外,无第三件东西,在阿里大贤保卫室旁,日夜守随陪伴圣人,念《古兰》和赞圣,直到圣人辞朝后,奉至圣(求主福安之)口唤而走向世界各国宣扬伊斯兰,他们无一人安葬在阿拉伯或两圣地。据传,在中国北京也有两位被安葬在牛街清真寺,所以圣传真道的门人也当继承具有他们的这这种献身精神。



(注:伊历1111年,有人拆毁了阿里大贤的保卫室和四十位特选的迁士起居的苏菲室(دار صفية)。现在保卫室在圣陵数到第六棵柱子处,苏菲室的遗址在第七棵柱子处。在当地只有90岁以上之人才知道,甚至不敢讲给人听。拆毁苏菲室的目的是敌视伊斯兰的犹太人和有人为了割断苏菲与至圣的关系,苏菲源于真主本然,和苏菲来于至圣的历史根据,而把苏菲说成是七世纪初才创新产生于伍麦叶王朝统治时期,为了断为新生异端的宣传消除历史证据,让不知历史的人误认为苏菲无根据。因为有开天古教伊斯兰就有了苏菲,苏菲是光扬显露于七世纪,不是最初发生,敌视者是妄图以此证明苏菲与圣人无关。)



(五)从至圣(求主福安之)时光到至圣(求主福安之)归真,从至圣(求主福安之)归真到至圣(求主福安之)的第十四世后裔,我们宣扬明扬显示的第一代道长穆罕印的尼(محى الدين),直到我们时代一代接替一代的具有圣品的后裔继替者从未中断过,也必然要传替到麦赫迪(مهد)伊玛目才被封印。因至圣(求主福安之)说:“在我之后,再无圣人了,但有许多的继替者(خلفاء)直到世尽。”所以不会中断。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7 04:35 , Processed in 0.034267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