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87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历史] 视死如归的阿布杜拉本•胡札法

[复制链接]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1-6-21 21:15:0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伊历十九年,穆民的长官——穆斯林的最高领导者——欧麦尔本·汉塔布派兵攻打罗马帝国。罗马皇帝对穆斯林士兵的英勇和视死如归的事迹早有所闻。他下令如有穆斯林被俘,解押来见他。真主的意欲,阿布杜拉本·胡札法被俘,落在罗马士兵的手中。他和其他被俘的穆斯林被罗马士兵解押去见罗马皇帝。当罗马皇帝端详阿氏良久之后,便奉劝阿氏,如皈依犹太教便释放之。阿氏对罗马皇帝说:“在我看来,死亡千次比你对我的劝告更可爱。”接着罗马皇帝又许诺愿与他分享罗马的王权和国土。阿氏盟誓说:“假如将你的王权和整个阿拉伯的王权给予我,让我背叛穆哈默德的宗教瞬间,我都不会做的。”

罗马皇帝恐吓要杀他,但他视死如归,仍然坚持自己的立场。于是罗马皇帝命令士兵将他钉在十字架上,置在他的不远处。罗马皇帝仍然劝告阿氏皈依犹太教,但他还是不肯接受。罗马皇帝勃然大怒,命令士兵支起大锅倒油烧煮,并令人押来一位穆斯林,将其投入油锅内,刹那间,皮肉寸断,白骨裸露。之后,罗马皇帝回首劝告阿氏皈依犹太教。此时,阿氏的态度比先前更坚决,信念更坚定。

罗马皇帝在软硬兼施、绝望之后,命令士兵将阿氏投入油锅烹炸。在这生死弥留之际,阿氏流下了泪水。士兵便将此事禀报了皇帝,于是皇帝返身劝告阿氏皈依犹太教,可是得到的答复还是不肯。皇帝非常蹊跷,问他为什么而哭?阿氏说:“我多么希望我拥有周身毛发的生命,而为主道全部投入在这口油锅之中啊!”

此时,罗马皇帝已被他那坚定的信仰所折服,于是他要求阿氏亲吻自己的额头便可释放他。但,阿氏以释放他及所有被俘的穆斯林为条件而应许。罗马皇帝慷慨应许,于是阿氏亲吻了罗马皇帝的额头。
当欧麦尔·本·汉塔布听到此事后,说:“每个穆斯林应该亲吻阿氏的额头!我先开始。”然后站起来,亲吻阿氏的额头。


译于2002年1月11日麦地纳大学宿舍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7 05:41 , Processed in 0.03293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