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941|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出恭的礼仪 :

[复制链接]

45

主题

3

听众

157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8-10-19 19:49:0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1、 记念真主:这是最重要的礼仪。人在进入厕所大便之前要记念真主,这是使者的教导。完成大小便之地是恶魔出入之地,因此在《铁密济》的圣训中提到宰德本艾热盖目传述;穆圣[ 愿主福安之 ] 说:“这些厕所是恶魔出入之地,当你们中有人进入厕所时,他应念:真主啊!求你保护我勿遭男女恶魔的伤害”。在《布哈里》和《穆斯林》的圣训中由艾乃斯的传述;使者在进入厕所之时念求护词:真主啊!求你保护我勿遭男女恶魔的伤害。伊本侯则尔说:“求护词显示仆人的崇拜的功修,高声念的目的是教授其他人”。记念真主不会给恶魔留下任何压制人类的领域,同样在阿里所传述的圣训中:穆圣[ 愿主福安之 ] 说:“精灵的目光和人类的羞体之间的保护就是念泰斯米。”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45

主题

3

听众

157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21
发表于 2008-10-19 19:49:25 |只看该作者
伊玛目脑威说:“这段求护词无论是在荒野和建筑的厕所都应念,为可佳。首先应念泰斯米,接着念求护词:真主啊!求你保护我勿遭男女恶魔的伤害。出厕所要念求饶词;真主啊!我们恳求你的饶恕。或念;“一切赞颂,全归真主,使我受到了幸福,保存我的力量,消除我的灾难。”受到幸福是指饮食,保存我的力量,营养存在于身体,消除有害于我的垃圾。
    2 、 左脚先进,右脚先出:这是根据具有尊贵的事物以右开始,除此之外的事物,以左开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

听众

157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31
发表于 2008-10-19 19:49:38 |只看该作者
3 、 不许携带有真主尊名的物品进入厕所:
这是因为在圣训中记载,艾乃斯传述:“使者当进入厕所之时就卸下了戒指,因为上面刻有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
    4 、 避免记念真主和聊天:
无论记念真主或说话聊天都是可憎的,除非必要情况下。
    5 、 在人们的乘荫处,人行道,人们集会的地方不能大小便:这是穆圣的教导:“你们当谨防三件为人所诅咒的事;在水源、路上或在人们乘凉的地方大小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

听众

157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41
发表于 2008-10-19 19:49:52 |只看该作者
穆圣 [ 愿主福安之 ] 说:“艾卜•胡莱勒的传述 : 真主的使者 [ 愿主福安之 ] 说 : 你们谨防两件爲人所诅咒的事。大家问 : 哪两件事 ? 他说 : 在路上或在人们乘凉的地方大小便。”在先知的这个行为中很明显维护人们、动物的健康,甚至植物。伊斯兰教制定了坚定的法则。我们今天才知道保护环境卫生。
    6 、 注意小便,防止污秽溅到自己的服饰或身体上:这是因为坟墓、厕所的根源就是不注意小便,在艾布胡勒的圣训中传述;穆圣 [ 愿主福安之 ] 说:“你们要注意小便,坟墓刑罚的根源是来自于它”。不要刮风时,在地里小便,以免小便刮到你的衣服上。坚硬的大地上也不要小便。同时必须注意把衣服拉起,不要让秽物溅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

听众

157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51
发表于 2008-10-19 19:50:06 |只看该作者
7 、 不允许用右手净下:
因为《布哈里》《穆斯林》中由艾布格塔代传述:穆圣[ 愿主福安之 ] 说:“你们当小便时,不要用右手小便,不要用右手净下,不要在器皿中吹气这是对右手的尊重。右手针对高贵的事物,就如:吃喝,至于左手是用于底下的。例如:净下,擤鼻等行为。
    8 、 不许面向或背对朝向大小便:这是根据布哈里圣训,穆斯林圣训记载。艾布安尤卜传述:穆圣[ 愿主福安之 ] 说:“当你们一人来到厕所时,不要面向或背对着朝向大小便。你们可以东西方,艾布安尤卜说:我们来到叙利亚,我们发现那里的厕所是朝向‘凯而拜’天房的,我们改变了方向求主饶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

听众

157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61
发表于 2008-10-19 19:50:22 |只看该作者
9 、 出厕所后应用水和香皂洗手:这是由哲历历本阿布杜拉传述:我原来和使者在一起,然后他去厕所大便,然后他对我说:“哲历历呀!你给我拿来净下水,我把水拿来,他净下,他用自己的手搓着大地”。今日我们可以用香皂来代替用土搓洗。因为最终的目的是洁净。清除秽物和气味。我们用香皂,并不能忽略它的作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7 21:26 , Processed in 0.037275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