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13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圣洁的清真寺

[复制链接]

45

主题

3

听众

157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8-10-19 20:10:2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清真寺是伊斯兰教的重要标志,是伊斯兰教的核心,是穆斯林的摇篮。清真寺的主要职能集中体现在宗教方面,清真寺是穆斯林从事祈祷和礼拜的场所,是穆斯林宗教活动的中心。风格别致,雄伟壮观的清真寺像一颗颗璀璨的明珠,光芒四照;像航海的灯塔,指引着我们穆斯林前进的航程。
伊斯兰教历元年:即公元622年9月。先知穆罕默德从麦加迁移到麦地那,路经‘古巴义’地方,穆圣就在阿慕尔家族的伊本•奥夫家住了四天。在四天内穆圣领导当地穆斯林,复兴了伊斯兰教之后的第一座清真寺,名叫古巴义清真寺。并在古巴义清真寺,穆圣率领穆斯林大众举行了复兴伊斯兰教的第一次主麻聚礼拜,然后,穆圣率领穆斯林进入麦地那。并在麦地那穆圣带领穆斯林大众修建了圣寺。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45

主题

3

听众

157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21
发表于 2008-10-19 20:10:47 |只看该作者
伴随着伊斯兰教的复兴,清真寺便跟随着穆斯林的脚步,遍布了亚、非、欧三大洲,传播向世界各地。而伊斯兰教自传入中国以来,便出现了规模、风格、式样各不相同的清真寺建筑。                                    
真主说:“确实所有的清真寺都是真主的,你们同着真主莫要祈祷任何人”。72:18节
穆圣说:“真主最亲近的地方是清真寺”。
穆圣说:“如果谁为真主建造一座清真寺,真主就会为他在天堂修筑同样的一所住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

听众

157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31
发表于 2008-10-19 20:11:00 |只看该作者
清真寺的结构与装饰也充分体现出伊斯兰教的神圣和庄严。清真寺在穆斯林的心目中神圣权威。以经、训为盟,沟通心灵,超乎世俗的一种神圣联系的团结,体现出天下回回是一家,穆斯林皆兄弟的情结。天大的矛盾在清真寺见面冰消融化,其功能作用稳重千钧。
总之:清真寺与伊斯兰教密切联系在一起,清真寺是伊斯兰教发展的产物,伴随着伊斯兰教的产生而兴起,随着伊斯兰教的传播而得以发展。
清真寺是伊斯兰教的象征和体现,是穆斯林宗教活动的中心,精神生活的核心,民族凝聚力的合力点,民族团结的象征作用,是伊斯兰教发展的重要基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8 23:05 , Processed in 0.03541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