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342|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六大信仰(五)诚信后世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8-10-20 02:38:0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真主指出:“你在真主赐给你的那些中,应当寻求(营谋)后世的住宅,你也不要忘掉你今世的福份(责任)。”28-77
我们生活在今生,有真主赐给的福分,有各种条件行教门,因此当以此来修建后世的家园。信后世,即信末日、信复生日。
一切有生命的生物都要死亡。“人人都要尝死亡的滋味(3185)”。然后“号角一响,他们就从坟墓出来,奔向他们的养主。(3651
复活日是一定要来临的。我们诚信万物和世界毁灭后将要进入一个时光,那就是后世,人们在朽坏后复生,站立集合于考场上,被公布文卷,善功和罪过上天称,受考问审算和还报,这时大显真主的独慈和公道,人们过仙桥入天园或跌入火狱。这些都是《古兰经》里所记述的,我们完全诚信它们的真实。
(1)坟坑中有考问和惩罚
坟中有考问。穆圣*说:“亡人入坟后,两位黑面兰眼的天仙(孟克尔和奈克尔)就来问:‘你曾因穆罕默德*说了什么?’他说:‘他是真主的仆人和使者,我作证:除真主外,绝无主宰;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两位天仙说:‘我们已知你会这么说’。然后,亡人的坟坑被拓宽,方圆七十尺,被光所照亮。天仙对他说:‘你睡吧!’他说:‘我想回去告知我的家人’。两天仙说:‘你就像被新娘才能叫醒的新郎睡的那样睡吧!’直到真主从这种状态中复活。如果亡人是伪信士,他说:‘我听人说我也说,我不知道’”。“不信道的人被两位天仙叫起来问道:‘你的养主是谁?’他张皇失措地说:‘不知道’。两位天仙又问:‘你的宗教是什么?’他说:‘我不知道’。两位天仙又问:‘派遣给你们的这个人是谁?’他说:‘不知道’。这时,天空中召唤者晓谕道:‘他否认了,你们应该给他铺火毯,穿火衣,你们给他打开通向火狱的门’。他尝到了火狱的热毒。他的坟被收缩。直到他的肋骨交错。真主又派一个又瞎又聋的天仙,拿一把击石如土的铁锤打击他,他的惨叫声使人类,精灵外的东西方间所有者都能听见。”
坟坑中还有惩罚。穆圣*说:“真主定在昧逆者的坟内委派99条大蟒啃咬他,直到复活”。“真主已默示我,你们在坟坑中必遭类似骗子手旦扎里伤害的磨难”。
(2)复活日来临的预兆
麦尔彦的儿子尔萨圣人*自天堂降临人世,这是第一个征兆。“他确是复活日的预兆(4361)”而且基督教人数大增。“信奉天经的人,在他未死之前,没有一个不信仰他的,在复活日他要作证他们(4159
第二个预兆是雅朱者,买朱者两族被释放,溜向四方。“直到雅朱者和买朱者被开释,而从各高地溜向四方(2196)”。
第三个预兆是地兽出现。“当预言对他们实现的时侯,我为他们使一种动物从地下生出,伤害他们,因为众人不相信我的迹象”。(2782
第四个预兆是月亮破裂了。“复活时临近了,月亮破裂了”。(541
第五个预兆是诸天与白云一齐破裂。“在那日,诸天将与白云一道破裂,众天仙将奉命庄严地降临”。(2525
第六个预兆是野兽动物要被集合。“一切鸟兽都要被集合在它们的养主那里”。(638
第七个预兆是仙箫一吹大地震动,山峦就粉碎,化为灰尘。“当大地震荡,山峦粉碎,化为散漫的尘埃(564)”“当号角一响,大地和山岳都被移动,且互相碰撞一次的时侯(6913)”“在那日,天地和山峦都要震动,而山峦将要变成一堆散沙”。(7314
第八个预兆是儿童的头发转瞬变成白发。“如果你们不信道,那么,你们怎么防备那将使儿童的头发变成白发的日子呢?”(7317
此外,穆圣*还指出七种预兆:太阳西升,烟雾,大骗子旦扎里出现,东西方地陷,阿拉伯地陷,也门出火,火把人赶到集结地(叙利亚)。他说:“大限不至,必待见到十种征兆;烟雾,旦扎里,地兽,太阳从西边升起,麦尔彦之子尔萨下世,雅朱者买朱者两族出动,东西方地陷,阿拉伯地陷,也门出火,火把人赶到集结地(叙利亚)”(《穆斯林圣训实录》)
穆圣*还说:“末日不至,直到伊斯兰两大集团进行鏖战,直到将近三十个骗子出现,均称自己是先知;直到学者死亡,知识消失;地震频繁,时间快,灾祸多,战争多;直到财帛增多,财主为找不到受施的人而忧愁;直到人们竞赛建筑高楼;直到一个人经过坟墓,希望死去;直到穆斯林与犹太人交战,犹太人战败躲到石头和大树后面,而它们说:‘穆民们!真主的仆民们!犹太人在我的后边,你们来杀他吧’;直到一个名叫吉海扎海的人掌握了统治权……”
穆圣*说:“末日不至,直到我宗室中的一个统治阿拉伯,他与我同名”。
穆圣*说:“阿拉伯大地河流纵横,成为牧场时,那就是末日的预兆”。
穆圣*说:“当幼发拉底河下的金矿显露,人们因抢夺财宝而厮杀,结果百分之九十九被杀时,末日就来到”。
穆圣*说:“当知识消失,愚昧盛行,奸淫猖獗,饮酒成风,男少女多,以致一男掌握五十女的事务时,这就是末日的预兆”。
穆圣*说:“当地球上无人再叫真主时,那就是末日的预兆”。
(3)易斯拉菲莱大天仙吹第一声仙箫,末日成立
易斯拉菲莱大天仙吹仙箫时,右边站着哲伯莱依勒大天仙,左边站着米卡依莱大天仙。
易斯拉菲莱大天仙吹动第一声仙箫,“大地就震荡,山峦就粉碎,化为散漫的尘埃”(564~6)“大地就变成了别的大地(1448)”。“天就破裂(6916)”。“天像熔铜(708)”。“变成玫瑰色(823)”。世人“就灭亡了(5537)”。“号角一响,凡在天地间都要昏倒,真主所意欲的除外(3968)”。“复活时的地震,确是一件大事,在那日,你们将看到地震下每个乳母都被吓的忘了婴儿,吓得每个孕妇都要流产(221~2)”。“儿童的头发变成了白发(7317)”。
(4)复活日及复活次序
当易斯拉菲莱大天仙吹动第二声仙箫时,“他们就从坟墓中出来,奔向他们的养主(3651)”。“他们不敢仰视地从坟中出来,仿佛遍地的蝗虫,一切引颈而奔,群集于召唤者的御前(546~8)”。“他们就统统被拘禁在我这里(3653)”。“在那日,将有一个艰难的日子(748)”。
穆圣*说:“世人被复活为三等人:第一等人欢欣鼓舞,无忧无虑;第二等人担惊受怕,两人合骑一驼,或三人、四人、十人合骑一驼;第三等人被烈火所困,朝夕不离,陪他们千睡,过夜”。
穆圣*说:“你们将赤身裸体地被复活,第一个有衣穿的人是易卜拉欣大圣。”
穆圣*说:“复生日,太阳临近世人约有一里路远。人人都被汗水所淹到双膝,有的淹到腰,有的淹到口”。
穆圣*说:“谁想在复生日亲眼看到我,谁就当诵读天经第八十一章,第八十二章和第八十四章”。
真主说:“在那日,世人将为全世界的养主而站立”。(836
“在那日,许多面目是光华的,是喜容含笑的,是愉快的;而许多面目将有灰尘,黧黑将蒙蔽它。这等人,是不信道的,是荒淫的”(8038~42
穆圣*说:“在复活日,真主首先复活万圣,其次是学者,再其次是烈士,第四是众生,他们在各自的品级上”。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08-10-20 02:38:52 |只看该作者
(5)集合是真实的
尔勒刷德考场上的集合是真实的。“你说:‘前人和后人在一个著名的日期的特定时间必定要被集合 5649~50)”。“你们的养主必定集合他们(1525)”。“一切鸟兽都要被集合在他们的养主那里(638)”。“我必将他们和众恶魔集合起来(1968)”。“他要把他们和他们舍真主而崇拜的集合起来(2517)”。“我将从民族中集合一群不相信我的迹象的人,而他们是被排列得整整齐齐的(2783)”。“谁违背我的教诲,复活日,我使他在盲目的情况下被集合(20124)”。“我要把敬畏真主的人集合到普慈主那里,享受恩荣(1985)”。对不信真主的人,“他们身遭凌辱,不敢仰视(6843)”。
(6)见到刑罚时各种人的心态
见到残酷的刑罚时,各种人都表现出自己的心态。
“不义的人看见刑罚时,被随从的人,而与随从的人绝交,断绝了他们彼此的关系。随从的人将说:‘但愿我们得重返尘世,那么,我们将和他们绝交,就像他们与我们绝交一样’”。(2165)悔恨极了。
“不信道且违抗使者的人,在那日,将希望自己永远埋在地下。”(442
“假如每个不义的人都拥有大地上的一切,那么,他们必定用它来做罚赎金。当他们看见刑罚时,他们必心怀悔恨”。(1054
懦弱的人们将对自大的人们说:“我们原来是你们的部下,你们能替我们抵抗真主的一点刑罚吗?”他们将说:“假若真主引导我们,那么,我们必定引导你们。我们无论急噪或忍耐,这对我们都是一样的,我们绝没有避难所。”(1421~22
不义的人们一边咬手一边说:“啊!但愿我曾与使者采取同一道路。啊!哀哉,但愿我没有以某人为朋友”。(2527~28
不信道的人们将说:“这是一个烦难的日子!”(548
“在那日,各人将逃避自己的弟兄,自己的父母,自己的妻子儿女;在那日,各人将自顾不暇”。(8034~37
在那日,“罪人们愿意牺牲他的儿女,他的妻子 ,他的弟兄,和那收容他的血族,以及大地上所有的人来赎取那日的刑罚,但愿那能拯救自己”。(7011~14
(7)称功过簿是真实的
记录的天仙把每个人的言论行为按其性质分别记录在《善功簿》和《罪过簿》上,而不遗漏任何小的一件。在末日,称功过簿是真实的。
真主说:“在那日,称(功过簿)是真实的。善功分量较重的人才是成功的。善功分量较轻的人,将因生前不相信我的迹象而亏折自身”。(78~9
“在那日,人人都要发现自己所作善恶的记录陈列在自己面前”。(330)“你读你的本子吧!今天,你已足为自己的清算人”。(1714
穆圣*说:“文卷簿飞在世人手里,有用右手接的,有用左手接的”。穆民们用右手接,卡废勒用左手接。有“从背后接过功过簿的”。(8410
“当功过簿被展开时,每个人都知道他所做过的善恶”。(8110~14
念一遍作证辞的重量超过一切罪过的重量。
穆圣*说:“复生日,真主从我的教生中挑选一人到御前,天仙向他展开了九十九本《罪过簿》,每本罪卷大无边。真主问他:‘你否认其中的一件事吗?记录天仙亏了你吗?’那人说:‘主啊!我不否认,天仙没有亏我’。真主问:‘你有托辞吗?’那人说:‘没有’。真主说:‘怎么会没有呢,我这里有你的一件善功,今天绝不亏你’。于是,真主命令天仙取出一张纸条,上面写道:‘我作证,除真主外,绝无主宰。我又作证;穆罕默德*是主的仆人,是主的使者。’真主说:‘去看你的称吧!’那人说:‘这张纸条怎能重过这些罪孽呢?’真主说:‘你不会吃亏的。’天仙把那些罪卷放在一盘,把纸条放在另一盘,结果罪卷盘轻,纸条盘重,任何东西都重不过真主的尊名。”
“不信道之人的善功恰如沙漠里的蜃景,口渴的人以为那里有水,等他到达有蜃景的地方时,没有发现什么,却发现真主在那里。真主就把他的帐目完全交给他,真主是清算神速的”。(2439)不信道之人的善功是空的,不能赎罪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31
发表于 2008-10-20 02:39:42 |只看该作者
(8)考问是真实的
尔勒刷德考问场上的清算、考问、稽查是真实的。“我必将审问他们全体,即审问他们生前的行为(1592~93)”。“我必审问曾派使者去教化过的民众,我必审问曾派去的使者(76
“真主将判决他们争论的是非”。(2113
“他们将被秉公裁判而不受亏枉”。(3969
“在那日,任何人都不受丝毫枉曲,你们只依自己的行为而受报酬”。(3654
穆圣*说:“复生日,遭清算的人必受惩罚”。而穆民只受到简易的稽核。穆圣*说:“真主亲近穆民,保护、掩饰他。真主问他:‘你承认此罪吗?’他说:‘主啊!我承认’。真主命令坦白他的罪,他自认为难免受罪。真主说:‘在尘世,我为你掩盖了此罪,今日,我对你既往不咎。’然后,天仙就把他的善功簿递在他的右手上。至于昧徒和伪信士,则被叫到世人面前出丑,此等人,是昧主的人。真主只诅咒不义的人”。
穆圣*说:“复生日,真主清算穆民,只需礼一番拜的时间”。
有人请教穆圣*说:“一日有五万年长,这日真长啊!世人怎受得了?”穆圣*说:“指掌握我生命的真主发誓,真主使它对穆民缩短到比今生礼一番拜更容易”。
在那日,礼夜拜的人,不经考问进天堂 。穆圣*说:“复生日,天仙呼喊:‘肋不落床的人在哪里?’这等人站出来,寥寥无几,他们没经清算就被请进天堂 。然后 ,真主下令清算其余的人。”
“在那日,有些脸将变成白皙的,有些脸将变成黧黑的。(天仙对)脸色变黑的人说:‘你们既信道之后又不信道吗?你们为不信道而尝试刑罚吧。至于脸色变白的人,将入在真主的慈恩里,而永居其中。”(3106~107
穆圣*说:“复生日,天仙带来努哈圣人*,真主问他:‘你传达了吗?’他说:‘主啊!我传达了’。真主又问他的教民:‘努哈给你们传达了使命了吗?’他们说:‘一个警告人也没来给我们传达’。真主问努哈圣人*:‘你有证人作证吗’?他说:‘我的证人就是穆罕默德*及其教民’。于是,天仙来带你们,你们作证确实传达了”。接着,穆圣*朗诵了这节天经:“我这样以你们为中正的民族。以便你们作证世人,而使者作证你们”。(2143
“复活日,他们都是单身来见主”。(1955
在那日,考问是一个一个地进行,唯独宣扬伊斯兰的人是一伙一伙地进行,他们的导师一通过,他们就获通过。
穆圣*说:“真主许诺我,使我的七万教生不经考问不受惩罚而进乐园,并且每个又可带七万人,和与真主之手不计其数的三把人数”。
穆圣*说:“真主说:‘穆罕默德*啊!你让你的不经考问的教生从天堂的正门进入吧!此外,他们可以伙同他人从每道门进天堂’”。
(9)穆圣*为教生说情是真实的
穆圣*最牵挂教生。他一生下地就说:“我的教生,我的教生!”他在归主咽气前也说:“我的教生,我的教生!”
穆圣*说:“真主御前的一位天仙来见我,让我选择两件事;一是我的一半教生进天堂,二是讲情。我选择了讲情,我可以选择为没有举伴真主的死人讲情。”
穆圣*说:“我为我的犯大罪的教民讲情”。
在考算场上,穆圣*念罢易卜拉欣大圣的祷辞:“我的养啊!偶像确已使许多人迷误了。谁追随我,谁确是我的同道;谁违抗我,那么,你确是至赦的,确是至慈的”(1436)和尔萨大圣的祷辞“如果你惩罚他们,他们确是你的仆民。如果你宽恕他们,你确是强胜的,明哲的”,捧起手哭着说:“主啊!求你宽恕我的教民!”真主命哲伯拉依来到穆圣*跟前问穆圣*哭什么。穆圣*说了原因,真主说:“哲伯拉依莱啊!你到穆罕默德*跟前说;对于你的教生,真主会使你心满意足,不会使你忧愁的”。
在那日 ,说情搭救的情份唯独至圣*特有,人祖阿丹没有,努哈圣人*没有,易卜拉欣大圣、尔萨大圣也没有。
穆圣*说:“复生日,真主拘禁住穆民们,直到他们感到忧愁,因此,他们说:‘但愿我们在真主御前有一位让我们离开此地的说情搭救人,那该多好啊!’于是,他们来求阿丹圣人*说:‘你是人类的祖先,真主亲手造化了你,让你住在乐园,让天仙祝贺你,真主又教授你万物的名称,请你在真主御前为我们讲情吧!让我们离开此地’。阿丹说:‘我没资格为你们讲情’,他提到他吃禁果的罪过后说:‘你们去找真主派遣的第一位先知努哈’。他们就来求努哈,他提到他无知地向真主祈求拯救被淹的儿子的罪过后,说:‘你们去找真主的至交易卜拉欣讲情吧!’他们就来求见易卜拉欣,他提到他三次说谎的罪过后,说:‘我没资格为你们讲情,你们去找穆萨吧!真主曾赏赐他《讨拉特》,并于他交言诉机。’他们来求见穆萨,他提到他杀人的罪过后,说:‘我没资格为你们讲情。你们去求尔萨吧!’他们去求见尔萨圣人*,他说:‘我也没有资格为你们讲情。你们去找穆罕默德*圣人*吧!因为真主已赦宥了他前前后后的过错’。他们来见我,我说:我可以为你们讲情。因此,我请求真主许可,他许可了我,并传授我赞词,我用它赞美他,但我现在还不知道这些赞词。然后,我用那些赞词赞美他,并向他叩头。真主说:‘你去吧!去拯救那些心中有粒大麦大正信的人脱离火狱吧’。我照办了。然后,我又回到真主御前,用那些赞辞赞美真主,叩头下拜。真主说:‘穆罕默德*啊!你仰起面,你说我听,你求我给,你讲情我准许’。我说:‘主啊!求你宽恕我的教生’。真主说:‘你去拯救那些心中有灰尘大或一粒芥子大正信的人脱离火狱吧!’我照办了。我又回到真主御前,用那些赞词赞美真主,俯身下拜。真主说:‘穆罕默德*啊!你抬起头,你说我听,你求我给,你求情我准许’。我说:‘主啊!求你恕饶我的教生!’真主说:‘你去拯救那些心中有最小不过的芥子大正信的人脱离火狱吧!’我去照办了。我第四次回到真主御前,用那些赞词赞美真主,叩头下拜。真主说:‘穆罕默德*啊!你抬起头,你说我听,你求我赐,你讲情我允许’。我说:‘主啊!求你准许我拯救只念过‘除真主外,绝无主宰’的人们吧!’真主说:‘这个不让你作,指我的尊贵、强胜、伟大、崇高发誓,我一定使念了除真主外,绝无主宰的人脱离火狱’”。
不仅如此,穆圣*还可搭救他的叔父,多神教徒的艾布·塔利布。艾布·塔利布是穆圣*的叔父,大贤阿里的父亲,他生前曾是穆圣*的监护人,但他到临终前也没有归信真主的使者穆圣*,故无伊玛尼。后世,他理所当然入火狱,但在穆圣*的说情下,他只处于火狱 的边缘。穆圣*说:“我的说情搭救在复生日也许对他有好处,真主使他处在火狱的边上,火虽然只烧过两踝骨,他的脑浆已沸腾了”。“他处在火狱的边缘,如果不是我的面子,那么,他的确处在火狱的最低层。”穆圣*说:“复生日,三种人能讲情:先知,学者,烈士”。“我教生中的一位伟人,用讲情能使比白尼·特未木族人更多的教胞进乐园”。
穆圣*说:“我的教生中,有人能为一个民族讲情,有的能为一个部落讲情,有的能为一个家族讲情,有的能为一个人讲情,直到他们全部进乐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41
发表于 2008-10-20 02:40:17 |只看该作者
(10)仙池是真实的
穆圣*说:“每位先知都有仙池”。
仙池(考赛勒)是真实的。穆圣*说:“我的仙池长约一月的路程,它是四方的,它的水洁白如奶,比蜂蜜甜,比麝香还香,(岸边)水壶如星,饮过他的人就再也不渴了”。“我的仙池比叙利亚的埃勒城到也门的亚丁城还远”。“有两根水管,一根是金的,一根是银的,源源不断地把天堂里的河水注入其中”。
大家问圣人*:“真主的使者啊!那时,你认得我们吗?”
穆圣*说:“认得,你们有别的民族所没有的来自小净痕迹的标记:额头发光,四肢发亮”。“首批来饮仙池水的人是那些披头散发,衣服破烂,无妻室,无人问津,无人给他们开门的穷迁士。”
(11)亲眼见真主是真实的
复生日,穆民能心眼见真主。有人问穆圣*:“主的使者啊!复生日,我们能见到真主吗?”穆圣*说:“能”,穆圣*反问道:“晴空万里,万里无云的中午,你们怀疑见不到太阳吗?十五的夜间,皓月当空,你们怀疑看不到明月吗?”他们答:“不怀疑”。穆圣*说:“复生日必能见到真主,就像大家能看到太阳月亮一样。”
(12)仙桥是真实的
复生日,过仙桥是真实的。穆圣*说:“真主把仙桥架在火狱上空。穆民过仙桥如一眨眼、闪电、风、鸟、马急驰、骆驼快跑。他们中平安的,受伤的,被释放的(通过者)获得成功。不过,也有掉进火狱的,但都能得救”。“那日,穆民过仙桥的口号是:‘主啊!求你使我安全通过,求你使我安全通过!’
(13)乐园是真实的
复生日,信道的穆民被天仙邀入乐园享尽荣华富贵是真实的。真主命令穆圣*说:“你当向信道而且行善的人报喜:他们将享受许多下临诸河的乐园(225)”,“他们得永居其中,并获得纯洁的配偶,和真主的喜悦(315)”“真主喜悦他们,他们也喜悦他。这确是伟大的成功(5119)”“他们在乐园的祝词是‘平安’(1423)”“我将把白净的美目女子做他们的伴侣(4454)”“他们在其中得享用金镯和珍珠作装饰,他们的衣服是丝绸的(2223)”“将有金盘、金杯在他们之间依次传递(4371)”“将有许多水果,供你们取食(4373)”,它们“伸手可得(6923)”“他们靠在翠绿的坐褥和美丽的花毯上(5576)”“不觉炎热,不觉寒冷(7613)”,他们得饮“含有姜汁的干泉(7617)”“许多长生不老的少年,轮流服侍他们(7619)”。
(14)火狱是真实的
复生日,罪人们被丢进火狱受火刑是真实的。复生日,火狱将被陈列在邪恶的人们的面前。“那是用人和石头做燃料的”(224)。“火狱有七道门,每道门将收容他们中被派定的一部分人”(1544)。“真主使谁迷误,在复活日,我将使他们又瞎又聋地匍匐着集合起来,他们的归宿是火狱。每当火势减弱时,我就增加它们的火焰(1797)”。“火狱的刑罚确是令人非常痛苦的(2565)”。他们将穿上“火衣,沸水将倒在他们的头上(2219)”。他们“将饮浓汁,一口一口地饮,几乎咽不下去(1416~17)”;“他们在火狱里要垫火褥,盖火被(741)”;“每当他们的皮肤烧焦的时侯,我另换一套皮肤给他们,以便他们尝试刑罚(456)”;今世窑藏金银的人,“在那日,要把那些金银放进火狱的火里烧红,然后用来烙他们的前额,肋下和背脊(935)”;“真主确已弃绝不信道的人们,并为他们预备了烈火。他们将永居其中(3364~65)”;“攒枯木的果实,确是罪人的食物,像油脚一样在他们腹中沸腾,像开水一样沸腾(4443~46)”。“主持火刑的,是许多残忍而严厉的天神,他们不违抗真主的命令,他们执行自己所奉的训令(666)”。

他们只知道今世的生活的表面,他们在后世上确是昏聩疏忽的。30-7
那些人他们力行拜功,完纳天课,他们只是坚信后世的人。3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匿名  发表于 2009-3-27 05:54:27
色蓝  愿真主回赐作者。受益匪浅啊
回复

使用道具

61
匿名  发表于 2009-3-27 05:56:50
另外,我们讲的关于穆圣能搭救教生的圣训,辑录在哪部圣训中?经常有教众问我们这样的问题,不知道能否给与明确的出处。以便说之有理,使教众明了。我是东北的阿訇。我的QQ是419913283祈求真主慈悯大家。啊米乃!
回复

使用道具

104

主题

4

听众

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71
发表于 2009-3-27 11:27:44 |只看该作者
圣训经,第一章三十六节 札比尔的传述:穆圣说:“真主赐给我五件空前的特思:一、距敌人一月的路程,敌人便胆颤心惊,我常常胜利;二、大地为我而成拜殿,而成净洁的,故凡我教民,无论何人,到了礼拜时候就当礼拜;三、战利品在先民上均属非法,而在我上却成合法了;四、我有权给人说情;五、一切先知的使命,仅对他的一个民族,而我的使命,则对全世界人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4

主题

4

听众

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81
发表于 2009-3-27 11:31:33 |只看该作者
第二章四 艾布胡勒的传说:艾氏说:“主的使者哪!后世是哪种人是受你讲情而最幸福的呢?”穆圣说:“艾布胡勒啊!我想你以前的人还没有问过我这样的话,我看你是很关心这个问题的,我以为:后世里因我的搭救而最幸福的人,便是那口诵万物非主,惟有真主而其内心哀诚不偏者。”(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4

主题

4

听众

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91
发表于 2009-3-27 11:33:02 |只看该作者
第三章十二 欧斯曼的传述:穆圣说:“后世只有三种人有资格给人说情:一般先知,其次是一般学者,再其次是一般烈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13:10 , Processed in 0.044333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