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68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六大信仰(六)诚信前定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8-10-20 02:42:0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世间的一切都是真主在先天中所前定的。所以,应从得失上知感真主,从一切上顺从真主的意愿,不向任何人诉苦,不抱怨真主,知足中常乐,在短暂中营谋万长永久。好与歹都属于真主的前定。前定好像大海,自由如船只,事情的机遇是风浪,没有大海,船只不能航行,所以前定是离不开自由,没有船只,大海利于航行的便利就不能显现,所以,自由不能超出前定。真主的意志和能力无所不包。因此,真主是宇宙万物的创造者,是人类和人类行为的创造者。所以,信仰,服从,迷信,悖逆等等都是真主的意志判断的,前定所划分的。因为人类的一切行为的都是真主的意志判断前定所安排的。因为人类的一切行为都是凭着真主造化的基础前定而行动的,前定就是真主预定的规律性,任何一切都逃不出前定,因为真主是全知万事的。
“仙笔一动,命书已干”
穆圣*说:“真主首创的是笔。真主命令它写,它问,写什么?真主说:‘写注定’。于是,它写了原有的,现有的,和未来要发生的事”。
信前定,就是承信真主在先天为宇宙万物(含人类)预定的前程和结局,在中天,天地万物却不能逾越真主所预定的。比如时限,“任何世代都不能在它的期限之前灭亡,也不能在它的期限之后沦丧”(2343)。“每个民族都有一个期限,当他们的期限到来时,他们不能耽延一刻;当它未到来时,他们也不能提前一刻(734)”。比如死亡,“每个有气息(有生命)的,都要尝死亡的滋味,然后,你们将被召归于我(2957)”。“太阳疾行,到一定所,那是万能的,全知的主的预定,……太阳不得追及月亮,黑夜也不得超越白昼,各在一个轨道上浮游着”(3638~40
(1)先定死,后定生
真主造化人类之前,就预定了他们的死期和死因。“人人都要尝死亡的滋味(3185)”;“真主已注定了各人的寿限”(3145)。“命中注定阵亡的人,必定外出,走到阵亡的地方(3154)。“你们无论在什么地方,死亡总要追及你们的,即使你们在高大的堡垒里”(478)。穆圣*说:“尊严的真主给每个人注定了五件事;寿限,行为,居所(含死亡处),奔波,给养(衣禄)。”
(2)真主注定祸
人类遇到的福或祸都是真主注定的。你说:“祸福都是真主所降的(478)”。“如果真主降一点灾害给你,那么,除他之外,绝无能解除灾害的;如果他欲降福给你,那么,任何人也不能阻拦他的恩惠(10107)”,“灾害因众人所犯的罪恶而显现于大陆和海洋,以至真主使他们尝试自己行为的一点报酬,以便他们悔悟(3041)”。“凡灾难的发生,无一不是依真主的判决的(6411)”。“凡你所享的福利,都是真主降赐的;凡你所遭的祸患,都是自讨的(479)”。
行善不仅可避免灾难,而且还可讨主喜而得福,故当多多行善,少作恶或不作恶。
(3)真主注定了每个人在天堂或火狱的位置
穆圣*说:“真主给每个人注定了乐园或火狱中的位置”。从他的言行,就知道他的归落究竟是天堂或是火狱。
穆圣*说:“真主造化进天堂的人,真主让他以天堂之人的工作而工作,至死不渝,给进天堂;真主造化下地狱的人,真主让他们以火狱人的工作而工作,至死不改,终下火狱”。
穆圣*说:“你们的主规定了人类的归宿,一伙进天堂,一伙下地狱。”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23:59 , Processed in 0.03312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