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4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知、觉、见三个品级的机密

[复制链接]

71

主题

3

听众

119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1-10-10 19:52:3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1)知的机密
 人类皆有知识,能分析,能总结。人在认主上都有能力,但只是认识停留在认主的能为(斐尔利)中。因此,天地的奥妙、宇宙的机密、真主造化一切的机理机密都被阻碍不通,而归于乱猜乱想迷误不信之人。归信之人是在认主的本然之中,就是以心眼、心灵之眼大见真主而入于本然的归信之中。考问他们谁造化了天地,他们一定会说:“真主。”(他们拜偶像,还以为偶像能引近真主,这是在认知上没有领受圣教之人)。
   (2)觉的机密
 看到受造的万物,便参想到必有造化之真主。在万有之物上样样都参悟,就能大见其中的奥妙、造化的精明全美,就参悟出主的全知无始、无终、意所欲为。参悟到接近真理,推理直到穷尽,就得到了独一真主的明证。真主造化人就是为了认主。先天中一切上等人在回答“我是调养你们的主吗?”之时已经觉悟,主赐给了他圣教的规矩、真理,调养了他正信之树。此等人在母腹中已归信并坚信,正信调养了他做人的树,并使他结下了正果。
   (3)见的机密
 正信的种子被他种在了心田中,经过导师穆勒师德的调养浇灌,种子中长出了根、杆、枝、叶,能使你从绿翠上观赏,从花朵上闻香,从树枝上取拐杖,可以吃他的果实而感到甘甜,解渴和饱腹。行礼乘之人只尝到了种子、或皮子的滋味。只在知中行道乘之人仅见到了种子发出的枝叶并闻到了花香。只有在真乘的真境之中的人才能尝到大树的滋味,遮荫、乘凉、吃果实,取枝为拐杖,取本材建房舍。也如同在生命的种子中生发身体的树,有了心性行为的树枝,有了五官七窍的叶子,有了心机机密(艾思拉勒·新勒)的花朵,有了隐微(艾合发)的萌芽,才有认识的果子,然后心灵在认识的果子上等待外知觉的信息,认识今生的会朽和欺假,得到人生的机密。人只以理智参悟了万物,经过心性、机密、隐微,一切奥妙境界的显现,(若无一位指引正道之人,就偏想错猜,被你自性的弱点引入傍门左道)。只有跟随圣道的引领者(穆勒师德),才能从吉庆之人的正门中进来。你们必须从中门中进来。圣教的法规调养生命的种子,浇灌正信(伊玛尼)的泉水和一切知觉才能成全,在今生后世三百六十千个世界的一切知觉,就能得到端正的判断。生在今生,灵性在妙世,而灵性必牵连着身体。人的一切行为都显现灵性的隐密,只有揭开今生的幔帐才能显现为主虔诚的俊美。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12:47 , Processed in 0.11765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