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3760|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穆圣遗嘱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1-10-19 07:51:0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穆圣遗嘱择要    迁都11年2月,穆圣偶感寒疾,觉得很不舒服,又加以为群众解决了一项纠纷,用”力过度,于是就感觉头部疼痛很厉害。便决定在圣妻阿以涉房中调养。阿以涉特别尽心护理,但是穆圣病未稍减,反而颇有加重的趋势。因此,穆圣知道知道自己要归主了,所以立下遗嘱。
    众迁士、辅士及主要部门的负责干部们,闻听穆圣病重,便都要求前来探视。但因人数过多,一时不能全体入内,便推举代表进内室来慰问。穆圣想借这个机会对大家宣布后事,并留遗嘱。于是叫代表出来告诉大家在礼拜殿集合。阿里、法立足二位搀扶穆圣来到礼拜殿,坐在宣讲台上,对大家宣布遗嘱。遗嘱的主要内容是:
    1.通嘱:
    (1)告诉大家死亡是人人不可避免的。
    (这就是说,穆圣自己也不能不死。这是为了防止大家对于穆圣发生迷信的推测,认为穆圣是不会死亡的。同时,也就是告诉大家穆圣虽然死亡,但真主是永生的,伊斯兰教也是不会消灭的。以防止大家因穆圣的死亡而改变了信心。)
    (2)嘱咐大家要互相团结,互相爱护,互相以真理共勉,互相以忍耐共勉。
    (3)嘱咐大家无论处理什么事,必定要遵照真主的命令,公平合理地去进行。不可逞个人的私意,也不要信异端和邪说。
    (4)告诉大家今世所做的善功,就是后世的路费,要想后世适意,必须今生多做善功。
    (5)最后总的嘱一句:遵行真主的命令,推广伊斯兰教,而且要坚持下去。
    2.嘱学者
    (1)历代圣人未曾留下珍宝而只留下学问,所以凡是学者,都是承受圣人遗产的人。
    (2)所学的理论要与实践相结合。如果只有一套空洞的理论而不能实用,那就和驮运书本的骡马一个样了。
    (3)凡能够端己正人、阐明真理,制止异端邪说,遵经遵圣而能感化人类的学者是最高贵而伟大的。有名无实,专心注重功名富贵的学者不如禽兽;提倡邪说异端,废置经训,任意私断的学者,简自:就和魔鬼——个样了。
    (4)自己有了学识而且肯诚意教授别人,或是发扬光大,不取任何报酬的人,这是最光荣的学者。自己有了学识,不肯传人,或是传人的时候掺杂了自己的私意,只为夺取报酬和名誉的人,这是最卑鄙的学者。
    3.嘱工作干部
    (1)凡事要以身作则,走在群众的前面,起带头和领导作用。
    (2)最好是能分析问题,彻底解决;其次是问题已经发生,再去设法解决;最坏的是,问题已经扩大,但是还没有适当的处理办法。
    (3)工作人员要注意四件事:
    a本身行为端正。
    b廉洁奉公。
    c处理问题公平合理。
    d推行政策要耐心说服。
    (4)掌握政策要灵活运用。
    4.嘱富人
    (1)财货满贯,必须遵例捐拿天课。
    (2)要看顾亲友,结交邻里,不许竞多斗富,吝啬不舍。
    5.嘱农人
    (1)凡人栽一棵禾苗,虽被禽兽食去,也算是他的善功。
    (2)农人是从土地的宝库中寻求生活的,是与真主交易的,是一切工作中至重要而且最高贵的。
    (3)在生活中,不要误了农时,不要浪费种子,不要伤害耕畜,不要损坏农具。
    6.嘱商人
    (1)经商必须以诚待人,诚实的商人是最高贵的。
    (2)不要因为奔忙营业而耽误善功,不要用欺骗的方法而获取利润。
    (3)商人固然是为了取得利润,但是如果遇见善事,虽无利润也要进行。
    7.嘱工人
    (1)做工的收入,是生活来源中最纯洁的。
    (2)时常要遵守三件事
    a不忘真主
    b不因做工而耽误礼拜把斋。
    c用心研究工作,随时改进,粗细配合得当。
    (3)工人是为主治理世界的人,是显扬真主大能的人,近主的跟前是最高的品级。
    8.总嘱
    凡为穆斯林必须要知道和做到不可放弃一件善事,不可以做一件恶事。不可说荒谬的言论。不要说谎话。不要拿教典开玩笑。不要轻慢礼法,不要信异端。不要以正经事为儿戏。不要把坏事当成好事。不要把正确的事当成错误的事。不要轻易发誓。不要打人骂人。不要扰乱秩序。不要吃不洁净的食物。一天五番拜,七天一聚礼,每年一个月的斋,绝对不可耽误。有能力的人,还要遵教律散天课和朝觐。这样,才能取得两世的吉庆。因为真主是至知的,至公断的【转】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9

主题

3

听众

67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21
发表于 2012-4-8 13:15:04 |只看该作者
穆圣的嘱言
    马忠林 阿訇

    安拉的使者穆圣(原主福安之)说:的确复生日是临近的,忏悔之门即将关闭。它具有很多明显的迹象,正如哲百莱利天使告诉我的十件即将消失的事情:

第一件:信仰的吉庆即将消失,一切清廉之人和弘扬伊斯兰的有识之士,都将消失,一些坏事之人,即将变得多起来。

第二件:今世的吉庆即将消失,人们在合法的生意和良好的事务里,已经无法获利了和无法工作了。

第三件:喜爱即将消失,人们对安拉和圣人的喜爱在淡化,人与人之间不再互相疼爱,人们变得麻木不仁和冷酷无情。

第四件:忏悔之心在消失,人们深深陷入罪恶之中,而不做忏悔。

第五件:忍耐在消失,人们感情脆弱无能,生活中怨声载道。

第六件:慷慨仗义即将消失,所有的人都变得吝色小气,一毛不拔。

第七件:多数人的信仰即将消失,他们沉迷于不信和荒谬,以及异端之中。

第八件:在信仰上的进取之心在逐渐消失,人的意志在时光的磨炼中消沉。

第九件:知识即将消失,一切说真话的学者都将归真,而伪信士和所谓的学者们夸夸其谈。

第十件:引领人走在正道上的——尊贵的《古兰经》即将消失,人们在别人诵读《古兰经》时不再静听,人们诵读《古兰经》,只能听其音而不知其意,更不能落实在自己的行动上。


这就是忏悔之门即将关闭的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无效楼层,该帖已经被删除
41
无效楼层,该帖已经被删除
51
无效楼层,该帖已经被删除
61
无效楼层,该帖已经被删除
71
无效楼层,该帖已经被删除
81
无效楼层,该帖已经被删除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09:26 , Processed in 0.03782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