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40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区别引导者的真假的问题

[复制链接]

71

主题

3

听众

119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1-11-4 02:50:4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怎么区别真正的导师,真正的穆勒师德呢? 按照经上说,引导者有十种表现,或者说他具有十种品级。

第一种条件就是维俩耶提,维俩耶提就是上辈人和下辈人一样,就是在伊斯兰上是不增加不减少不变更原原本本的行圣传正道,走的道路符合圣人的时代,那样的话他就继承了维俩耶提,他的继承是在行持上的继承,其它的所谓的传教凭据等东西其实只是表面的东西,实质的继承是他的品德、品级等,他的实际的内容要达到真正能继承伊斯兰、继承圣人的圣行、继承圣传正道。
第二个条件是要有努本外提,就是要有圣品的表现,从行为上、言词上,他显现了圣人的情操,显现了圣人的言词,显现了圣人的使命,显现了圣人的担待,这一伙人他就有努本外提的外表,如果他复显了圣人所显过的一些感应,那么他就有努本外提的明证,就是有了执掌明证的证据。

第三个条件就是依俩希耶提,就是有神性,出现反常,凡人所做不到的他能做到,那么他就出现了神性的表现。在中国伊斯兰古典的中文著作里面就有这么一句话:毛拉者非常之人也,非常之人必有非常之祸,有非常之福,有非常之事也。所以他有神性就证明了他不是凡人了。他有非常之祸,有非常之福,而且还有非常之事,他的事业非常大,那么这三条就是神性外表的表现。
那么神性的另外一个表现就是出现一些反常的奇迹,例如有些外哩所显现过的奇迹,圣人没有显过,或者说圣人没有显过,外哩也没有显过,但他在真主的全能的尊名下显现了凡人做不到的事情,这就是神性的表现。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71

主题

3

听众

119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21
发表于 2011-11-4 02:51:03 |只看该作者
第四个条件是有智慧,凡事真正的引导者,他都有他的智慧,他的智慧是超过凡人的,超前于凡人的,这就是智慧的证据。

第五个条件是出现穆尔直宰提,就是出现圣人所显现的一些事情、奇迹、言论,最简单的一个表现就是,他不是圣人,说了圣人的话,他不是圣人,做了圣人的事,他不是圣人,走了圣人的道路,最后出现了与圣人相近似一些功绩。

第六个条件是克拉麦提,克拉麦提讲的是非物质的规律,要知道存在有两个世界,一个是物质世界,一个是非物质世界,世界上出现的规律都是物质世界的规律,如果出现一个非物质世界的规律,那就证明了这是奇迹克拉麦提。比如说伊不拉欣圣人要被火烧,真主命令火变得温和一些,如果说变得很冷的话,伊不拉欣会被冷死,所以说把火变得温和。那么像这种情况,他不是物质的规律,而是非物质的规律和教门的规律,像出现这些类型的事情,就属于奇迹方面的克拉麦提,不符合于物质规律,但符合于非物质规律,不符合于世界普遍的规律,而是符合于教门的规律。

第七个条件就是出现了尊威的显迹,出现尊威最明显的一点就是虽然他是个人独立,但感觉他是雄兵猛将一样,虽然他是一个人,但是他在气质上,在各方面上胜过无数人,这就显现了真主的哲俩里的尊威的尊名的显现。

第八个条件是俊美的显现。从他的言词上,行为上,待人接物上都显现了真主的两个尊名,第一个是普慈,不论他是穆斯林还是不是穆斯林,不论他是一个人还是一个畜生或者一个小动物,在他上都有普慈的表现。他是仁慈的,不是残忍的,给人以普慈的感觉;第二个是独慈,就是在他的言语行为等各方面的影响之下,让人们得到独慈的恩典,得到永恒的归落,这就是俊美的表现。
第九个条件就是明证,凡是接替引导者、指导者、圣人的后裔的或者是一些外哩品级的,他达到了这个品级必须有一个明证,指的是接辈人的明证,接辈人的明证是显现了上一辈的引导者、穆勒师德最后的奇迹的感应。上辈在临近归主之前,隐光之前,所显现的奇迹反常。在下一代里一定会显现。如果不能显现的话,那么在明证上不能确定。
第十个条件是中介,中介、介绍是一个人们走向正道的赛百布,人们归信真主的赛百布,人们端行伊斯兰正道的赛百布。他能够做这个赛百布,所以他必定有无数的跟随者跟随他。那么这十个条件都达到的人,就是真正的引导者,真正的穆勒师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18:48 , Processed in 0.03375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