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0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导师讲解——化龙点精(第八讲)祖传攻门技法破解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2-9-24 22:37:4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化龙点精(第八讲)祖传攻门技法破解
简介化龙祖师拳的要诀(6诀3法)

    (一)破解:六诀(破解攻门连手六诀)
    (1)起云(进身) 腾龙(出手)——起云进退(龙腾出手)神速(X步滑步打)要做到快速灵活。
(2)探爪(引手)夺宝(出手)——虚式探爪借力夺宝,假出手顺力使力以化龙推手体认可心领神会能用。
(3)行云(格架进身)抢宝(二门出手)——行云:顺手行云守门格架接上急出手;抢宝:就力攻门出手,二龙抢宝二门攻。分二门攻四门攻(龙腾四海四门攻法)。
(4)龙腾(拆招)四海(四门出手)——龙腾接招对攻拆招四门出手,接招即对攻连四连出手随手对力攻。
(5)起云探爪(虚手进身,借绽出手,变手接招,接手出手)——起云为虚手观绽在圈外,圈上接探爪,即虚实倒错。
(6)出海探爪——出海近身变手接招,连斜进上攻梭步进身接探爪——接手即出手攻。攻守莫测,变化无穷,易得手应心。



(二)破解化龙祖师拳之三法:(攻门一招致胜三法破解)
(1)龙拳须“从云而起”(竭脚起云进身,龙从云——起云式)——龙拳竭脚式为起云式以观绽,明敌功底门派以知破门入室之途经后再以起云式竭脚变化出手急攻代守八法,以取攻守八门最佳法胜之有余。
(2)行云须以腾龙随(行云进身夺左破门出手)——龙拳有进退行左之动称夺左而进,起攻启步时之起云式称为“行云”,是在虚式进身圈上出手,固知绽,明功底有破门法取途径后(虚实互变明暗相随)先以行云式进身内随攻门八法胜敌法。(明引——暗出手而攻守八门全)
(3)龙拳须藏暗夺宝——
龙拳连手不单一,明暗相随攻守合。
游龙戏水有杀机,攻守八门应手出。
无论游龙戏水起云入海影为竭脚观绽之式都内藏杀机(夺宝戏珠等),所有杀手攻门八式都在接招时疾手变手雷霆迅出故有虚实莫测变化无穷,见效快之功效。


(三)解化龙祖师拳拆招形仪独到之处的破解:
简介:化龙拳形仪点精(破解形仪拆招)
破解(一):行云如流水<——>龙腾出四海
行云——>试功探底缓依疾相随(三相随)缓慢加快行。
流水——>用进退闪左圈外,隔河观绽知招术流畅灵活以中速。
龙腾——>顺式反式借绽出手攻打破招暴发以迅猛。
四海——>四门变化、四连手以百发百中而借连手得手称“得招应手”。
破解:
四海——指:四个方位(三连手+本位)。棋出东南北中右左,直击——上下中、中上下、下上中(三连手),即出手打手攻三方眼到四方大小三角手。
四海.png

出手高低——中高低声高击低(引低出手击高),左右连贯出,英豪无敌手
本位指我立于圈上时因敌手也可及我伤我故夺左回而(而攻、而闪、而避、而让)闪让,切记后退避敌当取(祖师传门不传外一诀):夺左攻上,闪左出手,四海出击。
破解(二):云履九州时——雷霆当化雨——传门第一诀
迎手——>起云——>行云出手击响。“迅雷化雨”指连环三出手式快速卖绽出手。破解封杀——使敌手只有招架之功无还手之能力时出击败敌,顺手攻法可使敌招招失手被打,是使敌手错判误断出绽后三连手封杀且为三连攻如化雨及时出手明修栈道暗度陈仓。
破解三连打:明栈暗度①破绽打;②顺手打;③卖绽打;
(三)破解“从云过结”——虚招惑敌手,后随破门锤(腿)胜敌。
破解:过结——破门——从云须过结接手出手。
破解:随手伤敌手四法:虚招惑敌手,出招后随走(退让),出招后随手(第三手),或出招后倒法X拳。
①入绽当慎之退让宜夺左。
②劈历夺宝应手击——顺式进力先发制人。
③意出引手,明攻转变手(拳脚)。
④诱攻虚实替豪杰下方守(手、走)。(下方南方,低势)
(四)破解:“探爪入海”攻引下击,入海探爪
引攻下避,虚实互变,避实就虚,连出手见绽速破,一步倒,势猛宜闪,让滑转连手带,出手变手打,拆招以攻(低)矮。切勿顺式攻。
(五)破解:“龙抬头”
①由低势而突成高X
②格打联上勾出手打,补即退。
③就势补手(宜)顺手打速连腿。
④出三门随四门变手变打低出手。
(六)破解“龙摆尾”就势补手,顺式就力,第三手接倒法。
(七)“腾云入海”高势虚打下勾出手,高行低出手,高人自忧怨。
(八)“腾云出海”低势虚打上勾出手,行低高出手,上引下出腿皆属以声东击西。


破解化龙拳祖师拳攻门六诀三法的小结
(1)六诀是化龙祖师拳攻门技法的原则和实施致胜的要诀,若能心领神会,得其真义即知祖师拳功法的妙处,稍加练习实践后即可见六诀致胜之功效,可高人一畴。
(2)化龙祖师拳的攻门三法是“一招致胜法”的基础功法的实践和经验的总结,若能领悟便知祖师拳三法的高妙,得当恰是武术高手练就成形后易错判误动失手,被拆招自误,失良机的习惯动作所误,所致的失手原因。
(3)化龙祖师拳法的形仪,舒展大方,切合实践,关键在龙形为主,化龙为重,故有五虎化龙,化龙自虎,从云化雨等。化龙形仪,切实践也能启发思考想象成为中国东方拳法和天方武术艺术的结合统一,显现合璧而具有一种气质和特点的传承文化。


破解:化龙祖师拳法“练功捷径”(南门传承,北门暂不传)
(一)重三门:①攻门;②防门(守法);③反击门
(攻中带防)虚设打法 假设性对打(日练为习,夜复为熟)
串门打(防中藏攻)
由敌阵式之随上连环打 举一反三(同一式变化出三招)(总有三连手)
(二)24式连环=制胜24式(杀手——>四手——>补手)
前八法:
①二龙擒虎十六手:前8式,2段,后8式,共十六式。
②冲贯横劈蹬带挑(刁)(连接连练返复连接)
③青龙探爪鱼穿沙(竭腿,进身摔突出手)
④起云满面一枝花(起云格挂引手遮眼后遮面方出手)
⑤缠、搬、切、叩、锁、封、抓(拿,打)(连习练换)
⑥金丝缠龙出东海(拿腕压臂击胸)
⑦扣腿化解击颈项(扣腿为挡跘,同时上出手击至颈项)
⑧翻身抓头点拿穴(点拿穴位翻身为引抓头为惊分散注意力后即点穴拿擒招)
后8:
①锁腿拿踩(?)双炮来(连贯下锁下拿而上打双出手)
②缠丝绞腿顶破解(缠挡绞使腿不能动后顶撞倒地从功能极限处能破解)
③锁臂拿肘崩拳至(锁臂拿肘后出崩拳)
④闪头切颈猛击胁(上攻心上格切颈必上护则猛出手击胁)
⑤抱臂前摔倒地踩
⑥九步连环顺势打(滑步,X步,跨步,麒麟步,变步,蛇形步,盘龙步)
⑦左推右打上下击(虚拳伤腿,下压上实,声东击西,引上击下)
⑧上步捣耳双击胁,失手出圈安自保。(进步双风贯耳,虚引双击胁为出招伤手)
要诀:
生尅别化知虚实,则刚柔济。
架打随踹腿故抽打必摆捶。

连手的练习
顺势反手打,磨身迎面捶,
崩掌贴身肘,踢打挂腿随。
锁喉接击肋,身行腾跳闪。
挪转待机击,泰山自压顶。
脑后出神抓,白马自卷蹄。
顺手能牵羊,白手夺花拾。

双人对练(形成条件反射)
①上步冲拳——退步上架
②刁手腕肘——反刁脱肘
③挑上推拳——顺势出拳
④黑虎掏心——顺手牵羊
⑤推手出肘打——含胸抱肘蹬
⑥转手出耳——崩手挡出手(反之击耳)
⑦挑手推肘耳门捶,迎面掌连扫?腿

重视联腿功,练闪功,练武德,讲功常胜
练拳不练腿必是冒失鬼
习拳不练功多要架子中
习武不重德仁义皆无辙(南)
习武不讲功永留门面中

龙行天地间连贯常为王,
化龙贯古今万般胜在先。




化龙点精(第八讲)祖传攻门技法破解.docx (32.86 KB, 下载次数: 2205)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7 01:50 , Processed in 0.040033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