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96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导师讲解——化龙拳速成(四)化龙拳术技法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2-10-1 19:03:1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化龙点精
化龙拳速成(四)
化龙拳术技法

保持自身平衡——在于调整重心;
破坏对手平衡——倒法之关键;
维持自我的中心(力的平衡点居中位)。
中心:不受对方之力而失平衡,不承受对方牵动,而自我调整,改变中心点。
重心:顶撞顺势顺力调整移动,改变对手重心使之失去平衡。
发力:以省力——>顺力顶打
      以就力——>使力失平衡
      以转力——>加力变手反打
发力只在瞬间——快在瞬间出
变手只在报时——变在报时伤

处处有方(形),无处不拆招。
无处不见园,处处可出拳。
(行弧划园连出手)

见弯而不直,自然有变数,蹬直无忌,连动而不至报,必定无绽卖。(变手发力出手出招必无破绽)
平衡:须重心自移,攻守须阴阳相对达极而变,自有稳重得心应手是化龙拳随变就势就力之要。
虚手引手连出手,一手阴一手阳,出手双阳,以园(形)而得活,以方(形)而得以制。格、挡、连顶撞,快慢相随,阴阳相继方能如龙行虎跃,行云流水,虚实相济,攻守同济,能闪出(对方出手时闪让被击出,就手出手攻守相依,快慢相间,松劲连贯,灵活自生。)见极则变乃化龙拳随变就势出手取胜之招,出招必得,拆招必果,须观须听,以化龙拳法解之,即观听拿发只在变,如无笔写字,划园行弧阴阳相随,攻守对应虚实变幻,快慢相随上下关照,弧园变直即出手,对撞加力顺势闪出。
攻守七字诀:方(形)为阴,①守,②化,③格,④挡,⑤变,⑥滑,⑦反。
园(形)为阳,①攻,②出,③顶,④撞,⑤插,⑥发,⑦打。
省力以顺势,就力以使力(借对手之力加力)转力以加力(加上一个力使对手所选的目标出手的方向改变而不能击中目标)。师傅带进门须细揣习练才能进门,修行靠自身:先是以老师所说的心领神会,经想象实练苦修苦行拳不离手悟不省心,练中揣习中体验才能升堂入室得之真正传承。



化龙点精化龙拳速成(4).docx (13.5 KB, 下载次数: 2518)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17:08 , Processed in 0.046366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